我是如何开始跑步的

       生活在以瘦为美的时代,作为女生的你,一定看过很多减肥的书籍,尝试过很多减肥的方法,健康的如运动(跑步、跳绳、呼啦圈、瑜伽、郑多燕……),不健康的如拼命节食(七天瘦身汤、一天只吃三个苹果、不吃晚餐……),那么,你瘦下来了吗?你瘦下来之后,变得比以前健康了还是虚弱了?你瘦下来之后,有没有又肥回去,又来一次轮回?

        25岁之前,我一直都在这个轮回里面,痛苦地挣扎。

        先说一说我自己之前的身体状况。我身高164cm,体重63kg,腰围78cm,大腿围53cm,小腿围39cm,低血糖,低血压。想象一下,这是一个多么肥的姑娘,走起路来咚咚响的像一个肉山一样,而且,动不动,头晕。没有男朋友,没有爱慕者,自己都很讨厌笨重的自己。说多了都是泪。

         进入主题,这么笨重的一个姑娘,这么一个减肥N年,失败N次的意志力薄弱的姑娘,是如何开始跑步的呢?坚持了多久呢?收获了什么样的现在呢?

         我是偶然看到《爱上跑步13周》的。有一天,吃的太饱,心情半郁闷半舒畅的躺在自己家沙发上翻电子书,看见这个名字,心里还鄙夷了一下下:真的有人会爱跑步?因为对我而言,跑步就是受刑啊,跑十步喘的难受,跑一百米缺氧,跑三百米估计都得立马躺倒。

        带着这么一点点鄙夷的好奇,我借阅了这本书。原来很简单。翻开之后,就是个国外的运动医生和作者,在举例说明跑步的各种好处,然后就是一个带一点简要说明的训练计划表。我更加好奇了,这么简单的一本书,这么简单的一个训练计划,真的能让人爱上跑步?

          鉴于第一周的训练看起来如此简单,跑1分钟走2分钟,然后重复,我决定试一试,因为夏天要来 了,我的肥肉遮不住的时候到了。

          第二天一大早,我起床去跑步,穿了一双帆布鞋,因为没有专门的跑鞋,而且,我也不确定自己能跑几天,就什么装备都没带,为了看时间,我带上了我的手机,用里面的秒表倒计时功能卡跑步的那1分钟。第一天,累的气喘嘘嘘,但是并没有承受不住,第二天,累的气喘嘘嘘,感到一点点成就感,第三天没跑,睡懒觉,第四天去跑,大腿和膝盖有点酸痛,但是可以承受。就这样,跑步第一周结束了。我还在奇怪,为何这么简单就跑步一周了。然后就是第二周,第三周。第三周的时候,我买了一双三百块的跑鞋,穿上之后,跑起来,那感觉,真的很好啊,弹性很大。所以,劝告准备跑步的你,如果你有一双好的跑鞋,你可能更容易坚持一些。第四周很快也过去了。在这四周里面,我经常回来翻这本书,看看有什么注意事项,有什么激励实例等等。我还认识了一个跑步的大姐,她每天跑步40分钟。我们小区住的人很多,几万人,小区也很大,如果每条街道都跑一遍,可能有40多公里,所以,我们两个一直在小区里面跑。大姐是一直跑,我则需要不停的停下来休息,有一次跟着她打乱自己的计划,一口气跑了15分钟,等我停下来的时候,我感觉很不好,果然,后面连着4天我都没有跑步,因为脚踝疼。

         那一次之后,我严格按照《爱上跑步13周》的计划进行跑步,我跑了4个月多,从3月中到7月底。中间买了一双跑鞋,两件运动内衣,一条运动裤,一个臂带,其余的什么都没有。4个多月我瘦了10斤,但是大家看起来我变化超级大,纷纷问我是怎么减肥的。这个时候,我已经能一口气跑10km了。

         多么的不可思议!多么的神奇!一个跑1分钟都喘的不行的胖子,竟然一口气能跑1个小时还多。而且,这中间,我几乎没有受伤,除了肌肉和韧带疲劳的酸痛之外。

        等我完成这本书的计划的那一天,我突然有些失落,因为这本书是写给初学跑步的人的,完成训练计划之后,我空虚了,我没有计划了。但是我没有失落超过1天,因为第二天早上,到了那个点,我自动醒来,自动穿好衣服鞋子,自动出了门,自动出现在楼下的小花园里开始热身,然后跑了起来。整个过程,都没带脑子。

         然后我一直跑,一直跑,一直跑到了现在,我是8月注册了一个跑步软件的,到现在显示的历程是1300km。我挑战了半马,仅有3次。我跑了好多10km。我经常自动的去跑,下雨天就休息。我什么都没有忌口,随便吃,馒头,面条,米饭。但是我看起来瘦了超级多,因为,胸部背部都紧实了,小腿有些线条了,胖肚子也不见了。

         过春节的时候,我中断了半个月,因为回老家,实在是太冷了,而且,在村子里面跑步,会被当成二楞子。这里说一下,虽然我越跑越觉得跑步的人真的好多,跑步爱读书写作的文化人也很多,但是,不跑步的人更多,不善于,不能坚持,没有爱上跑步的人超级多。

           等过了年来到南方,雨季来了,往往一整天的雨,我也没有跑步机,也没有开健身房的卡,只好停跑。但是,奇怪的是,我停下来的时候,并没有长胖,过年使劲吃家乡的美食,雨季整天窝在家里不动,我的体重一直保持在历史最低值。

         我真的爱上了跑步,一天不跑,感觉少了好多内容。非常感谢《爱上跑步13周》的作者,能把跑步这种难以坚持的事情写得如此简单,然后又如此能引诱我们爱上跑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