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壮君子胆

炎热的夏天,夏蝉在树上不停鸣唱。本地人常称为肚瘪虫,每逢这季节,听起那叫声,都会用嘴拉长说着,肚瘪…肚瘪…

阿秋与大海连续几天实地勘查,这天又到开发区去与图纸比对。阿秋说,地上还有青菜豆类之物,还未收拾。

你再看这边,还有电线杆和通讯电杆子,腾空跨过呢。这些怎么处理?阿秋问起大海来。

大海是东明的亲舅子,老婆的细佬,跟东明己经很多年了。纯粹在技术监工上是内行,至于去外面打交道接触就少了。

大海说,打个电话给老总吧,问他怎么处理?由他联系供电、通讯部门搬移,我们又不识人,怎么联系?

阿秋望上大海一眼,听到他称东明为老总。便说,你怎么不叫姐夫,而叫老总呢?你不知道呀,哈哈,说比你知道吧。

大海说,凡在公众场合,在办公室,只能叫老总老板或经理。那怕是外甥、亲兄弟,都不能呼叫舅舅和大哥、二哥。

阿秋哦的一声,这样呀。心想,以后自己见东明,要改口了,叫老板或老总,不能直叫老同学。

听大海说起,打电话找老总?阿秋便问镇政府在那里?你去过吗?去过二次,政府有城建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组长是书记镇长,书记是个女的,大海应声说起来。

是否一定要找书记镇长?那当然,没有政府拍板支持怎么开展工作?同书记镇长洽谈过二次,吃过一次饭,那女书记原则性很强的…大海还说起过程来。

阿秋边圈图纸边说,回去吧,这些不用打电话给东明老总,大事小事都找他,要我们干什么?我们去联系解决就行了。

大海心里嘀咕着,我们去联系?你又不识书记、镇长,不是说说那么容易的,求的佛还多着呢。

你看那边有几个人过来,大海用手指指说着。阿秋转过头望去,一看还有个女的,心里一怔,是她吗?

阿秋又用手脱落眼镜,再仔细看看,哎…真的是她不错,是慕贞这个镇党委女书记,正带领着一行人,指划着开发区。

快走…阿秋叫着大海,急步行过那小路,跨过那个水沟,快速闪进一间屋的屋檐下,心里嘭嘭地急跳过不停…

大海说,那女的就是书记,站在左边的就是镇长,旁边几个就不认识了。阿秋点点头,举起那瓶矿泉水仰头咕咚咕咚地几大口…

岭南镇党委办公室里,胡秘书正在写着一份材料,突然桌上的电话响起。是岭南镇政府吗?慕贞书记在吗?

你是?那头说我是县委办,找书记。啊,她已去开发区了,刚出去不久,回来告知她,或打她手机吧。

慕贞书记上班后,就到镇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去,会同梁镇长、小组办几个人到开发区检查,看看还有那些需要整合。

慕贞书记站在路边,伸出右手指着说,这边农贸市场综合大楼已经投标定了,该动工了。

我们既要推促,又要做好相关配合工作。你们看地上的附着物,上面挂着的电线,这些电杆要及早搬迁。

梁镇长说,地上的已同村委说了,叫村民自我清理。又同供电所长和电信、移动公司经理联系了,要求近段搬迁。

慕贞书记说,近段?要以最快的时间表完成,有些单位会拖拉的,分别再打电话落实时间。

梁镇长叫上办公室主任,说下午以领导小组办公室名义,打电话给这三个单位领导再落实。

慕贞看着这一大片,工程所有项目已经通过正规程序,投标落实了建筑商。心想,不久新楼房就要拔地而起,岭南镇将呈现出新的面貌。

阿秋回到公司,没有同大海说起自己认识这女书记。而是中午和大海吃饭,饮起酒来。

边喝边聊起工程进展。阿秋说,看东明老总择定的日子,时间很快到,不得有半点怠慢。

那地上的…还有二条电杆?阿秋说,这些将严重妨碍着工程如期开工,怎么办呢?

阿秋说到这里,便想到自己要亲自出马了,登门求助这位女书记,同学加同事,还有特殊一层关系…

阿秋早年一个晚上,在县城远见,不敢上去相认。这次又见到了她,始终有怕字当头,何况求她支持。

阿秋来到这里,对这个秘密,任何人包括东明老总和大海,也没有半点透露自己和她的关系。

哎呀,真是世事难料,走到这里来,不能不见,逼不得已求她帮助支持了。

怎样去见呢?见面她又会怎样呢?她会念上这情份,肯出面帮助吗?

阿秋脑子里,出现各种猜测的想象来,已经大大几年不见面了。也没有电话联系过,她现在是堂堂的镇书记。

不知怎的,今天中午和大海慢慢饮,越饮越多,聊来聊去,聊得很投入。

阿秋突发奇想,看看手机已到下午上班时间,对大海说,我出去买点东西,你忙别的吧。

择日不如撞日,刚好遇见她,她应该在办公室的,我找她去。

阿秋挂上背包,戴上眼镜,借着酒气,人说酒壮君子胆,大步走入岭南镇人民政府大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夏热炎炎,到处一样,就算是空手走一回,都出一身汗。 阿秋吃过晚饭后,戴着一副镜眼,在图纸上左画右画,设计着河东五层...
    敏雅思阅读 284评论 0 20
  • 16宿命:用概率思维提高你的胜算 以前的我是风险厌恶者,不喜欢去冒险,但是人生放弃了冒险,也就放弃了无数的可能。 ...
    yichen大刀阅读 5,980评论 0 4
  • 公元:2019年11月28日19时42分农历:二零一九年 十一月 初三日 戌时干支:己亥乙亥己巳甲戌当月节气:立冬...
    石放阅读 6,82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