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为刀俎,我为西红柿炒鸡蛋

连西红柿炒鸡蛋都不会做,说什么爱我?哼!


“就这么决定了,你快点收拾收拾马上启程。”族长拍拍我的肩,小小的眼睛闪着慈爱的泪光,“我们西红柿家族的兴亡都靠你了。”

 我瞬间垮了肩,族长的手还搭在我肩上,我却觉得挑着千斤重的担子。 

说来话长,不说又憋屈,一个大厨凭着一道西红柿炒鸡蛋就散开了名声,十里八乡的人从早上排到晚上,就为了吃一道西红柿炒鸡蛋当夜宵

。那日,皇帝微服出访,看到这奇景,大感好奇。也没插队,排了一天的队,半粒米未进,等到西红柿炒鸡蛋上桌,咽着口水就吞下了一盘,拍拍肚子竖起个大拇指,打赏了大厨五十两黄金。

 从此,别说附近的乡绅了,就连京城的大官,舟车劳顿的赶来也就是为了吃一吃皇帝老子都夸过的菜肴。 

水涨船高,不仅大厨名扬天下了,就连着我们西红柿都美名远播了,一出现在集市上就立刻被哄抢。 

我们西红柿族人在蔬菜界横着走也不为过。可是渐渐的,族人都被摘走,原本人丁兴旺的家族也凋落了,所以族长想了一夜,想的头上的蒂都发黄了,一拍脑袋,就决定让我去色诱大厨,早点生下我们爱的结晶。

大厨翻炒西红柿没事,总不能把自己的儿子女儿和鸡蛋一起炒了吧。

 我叹了口气,把心一横就强上了。 

我本以为屠杀了我们无数族人的刽子手是一个满身油腻,一掂勺肚子上的膘抖三抖的肥肠。

没想到大厨长的…甚合我意。

我暗暗点头。 灶台前,升起的白烟朦胧了他的脸颊。大厨纤长白皙的手拿着瓷勺翻飞在装调味品的陶罐间,锅里的油发出声响,像是叽喳的鸟群般可爱。

烟气散去,露出一张温柔的脸,清亮的眼睛专注的盯着锅,嘴角弯起柔和的弧度。

我有些陶醉的看着大厨,可是下一瞬,大厨从一旁抽出菜刀,从一个超大的竹篮里掏出西红柿,轻轻上扔,银光闪过,空气中散发着酸酸甜甜的气味。 

一道西红柿的汁溅到我白色的纱裙上,落下一线浅红,我才意识到前面的锅是地狱的油锅,眼前的人是杀西红柿不眨眼的修罗。

 我“啊”的一声就晕了。 

醒来后,我发现自己躺在一张塌上。

环顾四周,我发现眼前立着一个白色的身影。

 我以为是鬼差来勾我的魂,我最终连大厨的一根手指头都没碰到,还是死在了他的菜刀下么? 

那身影动了,转过身,是一张熟悉清秀的脸,是大厨。

他噙着温柔疏离的笑容,手里端着一个大大的青瓷碗。 

大厨勾起讥讽的笑,用看透一切的眼神不屑的看着我,“吃了这一碗,就离开吧。” 

我抬头看见那碗是明丽的黄配着生动的红,一靠近,西红柿炒鸡蛋的味道就钻进我的鼻孔。 

一抹哀凉从我心头升起,我的同胞就这样成为别人的盘中餐。 

我执拗地转头,“我不吃。” 

“哦?”大厨探究的看着我,“你耍的把戏不就是为了吃到这碗西红柿炒鸡蛋么?” 

我转了身,背对大厨,一字一顿:“我,说,了,我,不,吃。”

 一阵沉默,我看不到大厨的任何表情。

后来我实在忍不住了,偷眼看他,却见他一脸欣喜:“多少人为了我的西红柿炒鸡蛋接近我,她们说爱我,可我知道她们爱的仅仅是我的西红柿炒鸡蛋。”

大厨凑近我,带着一丝兴味:“很好,你成功的引起了我的注意。好好休息,我之后再来看你。” 

大厨的呼吸滚烫的喷洒在我的脖颈,我激起了一层鸡皮疙瘩,控制不住心里的恐惧。 

随后,我听到关门声。 

回头,大厨已经出去了。 我呼出一口气,我面对的是一个杀我千万族人的刽子手,可是我却要去引诱他。

 我害怕他,仇恨他,可是我却要努力去爱他。

我抖了抖身体,抱紧了自己。

 接下来的几天,大厨给我端来了一碗接一碗的西红柿炒鸡蛋,大厨轻声对我说话,声音里含了一池春水,“吃点吧。” 

我摇头,指着桌上的茶杯,“我喝水就够了。” 

大厨端起茶杯,轻轻嗅了口,忽然笑了,“喝露水,你是仙女么?” 

此时阳光正好,我不知道是阳光还是被他的笑容晃花了眼,呆呆的愣着。

一道光,破开了我的心,一颗心纵有三千尺,这道光也足以穿透。 

我想起族长的殷殷叮切,色诱他…色诱他… 大厨走近我,把手轻轻得放在我的头上,揉了揉,“现在…不怕我了吧。”

他喃喃,原来,我的顾虑他都清楚。

 我伸出手,小心的碰到他,扯了扯他的衣袖。 

大厨很开心的样子,笑弯了眼睛,伏下身,温柔的看着我,他的眼神有温度,炙热的让我低下头。

 大厨笑道:“皮真薄,你看你的脸红的像西红柿。” 

我不好意思告诉他,我就是西红柿。 

大厨用力把我往怀里一拉,我更加不好意思的把头埋到他的怀里,大厨的下巴抵在我的头上,我听到他心跳在用力的擂鼓,“你的身上有水果的香味。” 

我笑出声,抬起头,认真的纠正他:“是蔬菜的香味。” 

西红柿是蔬菜。 

他勉强勾了嘴角,以为我在讲冷笑话。 

大厨好像很累的样子,我问他:“你怎么了。” 

他摇摇头:“我只是有些讨厌这种日复一日的生活,我不想一直都做一样菜。” 

我心头一喜,我马上就要完成族长交给我的任务了。 

我差点笑出声,“那就换样菜啊。” “我只会做这道西红柿炒鸡蛋。”

大厨有些苦恼。 我柔声劝他,“你的西红柿炒鸡蛋这么好吃,换成别的炒鸡蛋也一样好吃,像黄瓜炒鸡蛋,萝卜炒鸡蛋,韭菜炒鸡蛋,也一定很好吃。”

说着说着,我忍不住眉飞色舞了起来。 

大厨一愣,像是突然醒悟了一般,用力的抱了我,在我的脸上狠狠亲了一口,“我怎么没想到。” 

看样子,我不用色诱就已经完成族长交给我的任务,开心中带着点失落。

但是我有些好奇大厨会做什么菜呢。

 大厨一脸神秘的跟我说:“秘密。”

 第二天,我看到来福客栈的菜单上唯一一道菜终于换成了

...

番茄炒鸡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起火 热锅凉油 加花椒爆香 扔掉花椒 放入鸡蛋炒至金黄 捞出鸡蛋备用 放入西红柿,加盐,盖盖儿闷炒至出汁儿 鸡蛋回...
    青年西米阅读 1,058评论 14 19
  • 闲着无事,在网上看一个姑娘努力地教大家做带上火车吃的便当,大多是用切面面包、香肠、鸡蛋和生菜、紫甘蓝之类主料,加上...
    莠子阅读 606评论 0 2
  • 正念练习:身体扫描 —————— 晚上,跟着音频做练习,盘腿坐后,安定下来,明显觉得身体在晃,我估计是意识在晃。那...
    熊大大啊阅读 171评论 0 0
  • 小时候的我总是和可爱机灵这些词汇绝缘,个头不高,长得黑黑的,不爱说话,甚至不爱笑,一头浓得化不开的黑头发象只碗扣...
    b825aefd4d93阅读 401评论 0 1
  • 昨天参加医院的静脉联络员小组会议刷新了我对静脉输液工具使用的概念。虽然当下取消门诊输液,但是现在医院住院人次不断上...
    讯扬阅读 1,105评论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