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岂曰无衣,与子同袍(五)

莹莹一大早便起了床,心里还是不免有些期待,如果真能找着爹爹,自己的心也就不用悬在半空了。

四人在宁姑妈家里吃了早茶早点,便在路方明的带领下,向悦来客栈出发。有确切消息称袍哥主要人物都在客栈住着,包括总舵主。而悦来客栈又位于东大街,成都最繁华的商业中心,人多的地方,袍哥的消息最灵通。

今日路方明看莹莹,觉得她更漂亮了。自然的白皙肤色,哪里像是乡下姑娘,就是城里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闺中小姐,也不见得有长得如此好看的。连他自己也意识不到,一路上有机会就偷偷的睃一眼,连莹莹都发现了。

“路大哥,我脸上是沾了什么脏东西吗?”说着还往脸上抹了抹。

路方明顿觉十分尴尬,说道:“没有,莹莹妹子的脸干净得很!”突然又觉得自己说错了话,红了一脸。宁州民与郑星海都互相看了一眼,偷偷地捂着嘴笑。

而莹莹对男女的事极不敏感,也未探出个所以然来,只觉得一头雾水。

四人好不容易穿过东大街,到了悦来客栈。路方明说明来意,却被告知袍哥一行人不在客栈。只有守信件的小跟班在,也不好说事,便都作罢。

莹莹很是失望,心里的疑惑更重了。

为了缓和气氛,宁州民建议道:“我们去东大街逛逛,幺妹,走,这里奇货多,几个哥子又有点钱,不怕烧。逛完集市就去锦绣饭店吃点好的,听说那里的招牌菜豆花鱼还不错!”路方明和郑星河立即赞成,莹莹也不好拒绝。况且经常听爹爹说起东大街总府路,说那里商铺是连成串,商品种类繁多,还有西洋最新发明的玩意儿,好耍得很呢!

虽然刚才急急忙忙过来,来不及细看,但那里令郎满目的东西已经让莹莹有些心动。

果然,卖玉器陶瓷的,珍珠首饰的,布鞋帽子的……商品真是应有尽有。明明路是那样的宽,还是人挤人,没有一处空地。小贩卖力地叫卖声,压过人群的嘈杂声,就是听不清楚都在说些什么。走近了一听,就是你抬价,我还价,一来二去,弄得像吵架一般。莹莹觉得很是有趣,竟噗嗤地笑了出来。

这一笑可不得了,路方明像是被迷住了一般,连眼睛都不转一下了。

不过在这样人多的场合,女性是很不安全的,偏偏会有一些痞子流氓会乘人多拥挤,故意往女子身边挤过去,再胡乱摸一通,摸完又乘着人多就装作无事一般慢慢地走开。任凭你眼睛盯直了,也找不出那个罪魁祸首来。

更何况是长得又漂亮的女子,比如莹莹。

宁州民三人还算是护得很紧了,周围还是有好几十双狼眼在毫不顾忌地看,看得路方明火冒三丈。虽然不想打扰莹莹逛街的好兴致,但还是提议早点离开,呆久了免得出事。

莹莹也觉得奇怪,周围总有眼睛在自己身上扫,怪不舒服。说起来,逛街的妇人女子并不多,也有一些搽脂抹粉,动作妖娆的,仿佛专门出来被人看,还极骄傲的。

这时,突然有几人一下撺掇上来,试图往莹莹身上乱摸一把,辛亏路方明吼得及时,众人围了一个小圈好奇又兴奋地看起热闹来。

“早就发现你们几个龟儿子,不怀好意。这位小姐还是未出嫁的黄花闺女,岂容你们放肆的!”路方明大声说道,但很明显声音有些颤抖。对面竟然有5个人,人虽不高,但看起来很壮的几个凶神恶煞的汉子。按人数和体力,肯定是路方明这边吃亏。

登时莹莹心怀感激,想不到路大哥竟有如此气魄,还为自己挺身而出。

其中一个长得黝黑的汉子上前一步,毫不示弱,亮出了腰间的家伙,一把明晃晃的小匕首!说道:“你娃子吃了豹子胆,老子要摸女人,你还要阻拦我不成!那我们今天就白刀子进,红刀子出,你信不信!”

莹莹没想到,在这样人多的地方,会有这样骇人的事情发生。她怕路大哥与流氓闹起来真流了血,那是极划不来的。莹莹示意早点离开,宁州民也没想到会亮刀子,赶紧让郑星海两人一人拉一只胳膊,叫路方明赶快走。

“想走,不得行!”那汉子来了劲,大声说道:“你们三个可以走,婆娘留下来。”说完示意身边的人去抓莹莹。

汉子自鸣得意,全然未注意到一伙人正冲了过来。人数差不多,你一拳我一脚打得几个流氓毫无招架之力。

其中一个人踹了那个黑汉子一脚说道:“老子们的地盘,你是老几?在这里撒野!”

只见那人年龄不大,看似清秀的样子,说的话却很有震慑之力。他向莹莹走了过来,作揖说道:“大小姐受惊了,我们等会就押他们回去,看是撒子人在这里撒野。”

五人被捆了起来,在莹莹面前磕了几个响头道歉,十分懊悔的样子。知道自己惹了不该惹的人,怕是要遭大祸。

“大小姐?”莹莹很是疑惑,说道:“你们认错人了。不过很感谢你们来解围,不然我们真是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只见那人笑了一笑,露出一口皓齿,说道:“莹莹小姐果真是不记得我了。小时候我们还一起耍过的耶!”

莹莹这才惊诧的张大嘴巴,说道:“原来是你,小尾巴!”

莹莹说的小尾巴,是凌云天小时候的绰号,他曾经在莹莹家住过一段时间。由于他天生体弱,性格又软,小时候常跟着莹莹到处耍。有次不小心跑绊倒,上嘴皮破了,流了一大滩血。现在那个泛白的伤疤还隐约可见。

路方明,万州民与郑星海等人也过来道谢。这时人群已经散开,没有人打架,也看不到红刀子出,也就没有了新鲜感。依然是赶集的赶集,买东西的买东西。

原来凌云天现在是袍哥的二把手,除了舵主,就属他最有能耐,手下兄弟几千号,打架挡刀说一不二。

许久未见,两人都有隔世之感,往昔一起爬树上山下河摸鱼的情谊都涌上了心头。

得知莹莹在成都的原因,凌云天脱口说道:“你在找你爹爹啊?他就是我们的总舵主。难道他没有跟你说?”他突然意识到自己话说多了,想不到舵主能将此事瞒着家人。不过也很容易理解,如果家人知道他在外面打打杀杀,难免要担心。

“那我爹爹在哪里呢?”莹莹担忧地问道。

“他去了湖南,说是去见老朋友,增派点人手过来,最近有点事情。”为了不让莹莹担心,凌云天没有透露太多。

但是他哪里知道莹莹的心理已经是七上八下了。知道了爹爹的下落还遇到了儿时的好友,她高兴,知道了爹爹的身份,担忧又抵消了那份高兴。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不过她已经下定决心,要留在成都,直到见到爹爹为止。

五人来到锦绣饭店吃午饭,莹莹有很多问题要问凌云天,而路方明的情绪却有点低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