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小说《股神~经》(2)

第二天一早,张家伟向医院请了长假,回家收拾一个简单的行装,直接去机场直飞上海,他打算找方小梅的闺蜜蒋雯雯了解一下刘海洋现在的情况,顺便去看看还在上海交大读书的女儿。

“我想你早晚会问我这个问题的。”

蒋雯雯对张家伟的不期而至并不意外,蒋雯雯和方小梅是同学,当然也是张家伟的同学,她了解张家伟的为人。

“小梅都过世了,我本来不想再提她和刘海洋的事情,但你今天特意从西安飞到上海来找我,我想还是不应该瞒你。”

方小梅是在上海出的意外,出门前和张家伟说的是看望女儿,顺便在闺蜜家逗留几天,不想出了车祸。

“那天,刘海洋出差从纽约飞上海,之前和我联系过,说想见小梅一面,让我私下问问小梅愿不愿意出来见一面,我本来不想接他的茬,但禁不住刘海洋软磨硬泡,就给小梅递了一句话,没想到小梅真就跑到上海来了,并且甩下我,自己去机场接刘海洋,更没想到的是出了车祸,当时刘海洋在马路对面向方小梅招手,方小梅可能恍惚了,就走下了人行道,被飞驰过来的汽车撞了,刘海洋把小梅送到医院,给我打电话,我想这事情不应该让你知道,就没有让刘海洋继续留在医院陪小梅,后来的事情你都知道,不用我多说了吧。”

蒋雯雯把秘密对张家伟说出来,心里感觉轻松了一点,张家伟却愤怒了,他是真心爱小梅的,但小梅却因为刘海洋而死,他们二十多年的婚姻又算什么呢?

“小梅和刘海洋分手了二十多年,为什么他们俩还会想着在一起!”

“你先冷静一下,你真不知道小梅以前和刘海洋的事情吗?”

“什么事情?”

“刘海洋和小梅分手后直接去美国留学,而小梅后来发现怀孕了,当时还是我陪小梅把孩子打掉的,后来我去美国送儿子上学,刘海洋接待我的,他问起小梅,我就把小梅为他怀孕的事情说了,那时候,刘海洋刚离婚,可能想起了小梅对他的好,还问我要了小梅的联系方式。”

“那是什么时候的事情?”

“让我想想,应该是2010年,我儿子上高中一年级。”

“我在小梅的日记本里发现了一张刘海洋寄给她的明信片,是2010年的,这么说2010年前,刘海洋从来没有联系过小梅?”

“应该没有,刘海洋因为和小梅分手的事情,一直都不好意思和我们同学联系,在我找去之前,他应该没有小梅的联系方式,小梅日记里还写了什么?”

“小梅嫁给我后就没有再写日记,我只看到了她和刘海洋的几封信和那张明信片。”

蒋雯雯把事情都说了,之后二人沉默不语地坐了很长时间,蒋雯雯临走时,劝慰张家伟,

“你别多想了,小梅虽然爱刘海洋,但没有和刘海洋在一起生活过一天,而是和你一起生活了二十多年,你也应该知足了。”

“我不怪小梅,但我不能原谅刘海洋,是他害死了小梅,他对不起方小梅,更让我觉得屈辱,这件事情,我和他刘海洋没完,你把刘海洋的住址告诉我。”

蒋雯雯迟疑了一下,但看到张家伟咬牙切齿的凶狠样子,心里一紧,心想:这是他们二个男人的事情,自己还是不要插手为好。

“我只有他的联系方式,我不知道他家具体住哪里。”

交出了刘海洋的联系电话,蒋雯雯逃命似地离开了咖啡馆。

张家伟回到酒店,就给刘海洋打了电话,

“刘海洋,我是张家伟,是方小梅的丈夫,我想我们俩是不是需要见一面,把有些事情说清楚啊?”

“可以,我也想和你见一面,我可以明天飞回国,你想在哪里见面?”

“我现在上海,你飞上海,到了给我电话,我去机场见你。”

放下手机,张家伟又是一夜难眠,他想了很多,想起了高中时和刘海洋做同学时的很多事情,虽然二人同是方小梅的追求者,但二人的关系还是不错的,也曾经称兄道弟,也曾经一醉方休,他怎么可以背着自己约会已经是别人妻子的方小梅呢?这算什么?太不地道了。至于小梅,张家伟弄清楚了事情原委,已经不怪她了,就像蒋雯雯说的,虽然小梅还爱着刘海洋,但没有和刘海洋在一起生活过一天,小梅和他张家伟一起生活了二十多年,虽然最后背着他去见刘海洋,但却付出了生命的代价,他是没有理由再去怨恨妻子的,小梅曾经给了他幸福的生活,还为他生了一个可爱的女儿,他应该知足了。

刘海洋遵守诺言,知道会被张家伟打,还是应约站到了张家伟的面前。张家伟在机场见面的第一时间就挥动老拳打了他,他没有还手,任由张家伟当众羞辱他,这是他欠张家伟的,也是他对方小梅深深的愧疚。张家伟的拳头打在他身上,让他心里好受了一些,张家伟打累了,瘫坐在地上,刘海洋躺在他的身旁,最后二个爱过方小梅的大男人抱头痛哭,他们同病相怜,能理解失去爱人的心痛。因为上海的这次会面,张家伟和刘海洋成了真正的兄弟,他们互相视对方为亲人,当天晚上,张家伟和刘海洋住进了同一家酒店的同一个房间,二个男人相互聊起了高中毕业后发生的往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张家伟最近突然有一种说不出的烦闷,人到中年,生活成了一团乱麻。 妻子小梅的突然离世让这个家冷冷清清,回到家里,连一...
    经济的草根阅读 663评论 0 2
  • 张家伟因为刚接手公司,当了总经理,虽说有方小梅掌舵,大方向不用他操心,但公司是做销售的,各种具体事务很多,迎来送往...
    经济的草根阅读 569评论 0 1
  • 忙过了除夕夜,张家伟给工人都放假回家过年,行前叮嘱道, “大家在外忙了一年,待会儿领完工资就都回家过年吧,我准备了...
    经济的草根阅读 248评论 0 7
  • 张家伟从北京回来后不久,就遇到了一件让他尴尬的事情。那天,他开车回泰兴看望父母,当天晚上没有回苏州,第二天早上,张...
    经济的草根阅读 380评论 0 1
  • 这二年,玛丽苏过得很不顺。人到中年,本应该一切都安定下来,享受稳定的生活,不用轰轰烈烈,但也应该有平平淡淡才是真的...
    经济的草根阅读 28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