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就是如此如此的幸福有趣

世间万物,包罗万象。幸福有趣的事情就在我们的身边,就在我们每一天的日常生活里。

生活就像一场游戏。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农历腊月二十八,我放假开始回家,内心挺激动,挺开心,挺幸福的。

一下班,我就快速回到住所准备行李。有好大一大堆,这个也要带,那个也要带,乱七八糟的,最后导致自己身背两包,手提三包的局面。

有时候总希望一蹴而就,能一次解决的事情,我觉不愿意再做第二次。但有的时候往往事与愿违或者事倍功半,最后感觉挺“佩服”自己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这样,我带着这一大堆行李“一路奔波”到达地铁站。从滴滴车上下来的那一刹那,挺开心的,因为距离地铁站就几十米的距离,一旦上了地铁就直达客运站,就不用为赶时间和抬行李太过操心了。

然而,“不幸”发生了。

在过安检的时候,工作人员说我带着两支“枪”,不能上地铁,请我选择其他交通工具。

当然,是玩具枪。

说是由于长度过长,不符合规定。但是前几天我才从地铁站上带回去的。对此,我本想“得理不饶人”,让他们给我一个恰当的解释。但我放弃了,因为在当时的情况下似乎毫无意义。

面对着这个“清秀可人”、面带微笑、年轻的负责人,我的内心其实是产生过幻想的。我期望她能因为我的“特殊情况”给我“放行”。无奈,她的“绝决”,让我只能“另寻它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面我选择坐公交达到汽车客运站,公交站距离地铁站差不多四五百的距离,说远不够远,说近不够近的距离,我带着行李“奋力前行”,横穿马路,顺着导航路线继续前行。

过程犹如“热锅上的蚂蚁”,一方面赶时间,另一方面带着这么多东西,真的有点重,要克服身体因素。

终于我到达公交站,但最后一班公交车竟然在我前面到达。我只能快速直冲向前,拖着行李,飞奔赶往公交车,路人看到我的状况为我让行,公交车师傅也似乎在为我等待。飞奔到公交车门口,把“枪”进去,接着左一箱,右一袋的“飞跃”而上。

那一刻,我太幸福了,真的太幸福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累,并快乐着。

嘀嗒嘀嗒的汗水声涌入我的耳海,空荡荡的公交车承载着我的身体,灯光闪耀的城市夜景映入我眼帘,和蔼热情的公交师傅温暖着我的内心……此时此刻,仿佛时间是禁止的,周围的一切都是禁止的,整个时空就只有我一个人。

那么放松,舒适,暖心,自然……犹如身处传说中的人间仙境。我感到无比的幸福。

带着这份来之不易的幸福,我顺利抵达客运站。取了票之后,准备过安检进入候车室。

这时,上地铁时的场景迅速浮现在我的脑海里,一丝不安涌上心头,我开始“怕”了,因为我不想麻烦,我想一次性把事情解决。我“怕”这“不幸”再次发生。

我开始小心翼翼的把行李一件一件的放到安检设备上,同时心跳加快。

嘀嗒、嘀嗒、嘀嗒……我自己都听得见。这与安检工作人员们的欢声笑语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似乎预示着什么。

终于,顺利通过。那一刹那,旁人肯定是一无所知的,但于我而言,这多余的担心没有了,我的内心是激动的、幸福的。

我还没享受完这“意外的”幸福,便开始上车。在车上继续缩短与家的距离,这也是一个幸福的过程。

在车上,我也遇到了各种“幸福的”、“有趣的”场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个小孩一直在哭,这哭声清脆而洪亮,我没有被打扰,相反唤起了我的无限思绪。使我回忆起了我的童年,想起了我的弟弟,那一段段美好的记忆。

车上的显示屏,本应该放着电影什么的。但不知道怎么的,车上的这个显示屏似乎是“多余的”,甚至是一个障碍。就仅仅我看到的,来来回回的人就有五六个撞到了上面。在我看来这是绝无仅有的。对于这样的现象,我是表示失望的。不知道汽车运营公司怎么看。

在我后排的座位上坐着一男一女,年龄跟我相仿,但似乎又比我年轻多了。因为今天是情人节,他们便开始“过”起了情人节。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发给你和1314……你也发给我个……520……”

因为车在凌晨1点到6点没有运行,其他乘客都开始睡觉了,车内一片安静。所以我隐隐约约听到了他们的谈话,当然,我保证自己是无意的。

听着好幸福。然而,我又听到了:

“你把红包发还给我……还要发给我500块……快点发……你不是送我了么……”、“这图片怎么把对方信息抹去啊……我发个朋友圈……”

听到这些,我似乎恍然大悟。原来他们不是情侣关系。原来……

我对此,无话可说。不知道其他乘客听到了没有。

我心里有一丝多余的尴尬,多余的困惑。对这种现象不知所措。

社会在发展,人,也在不断的变化着……我们能做的,就是祈祷或者践行传播正文化,正能量,端正社会风俗,正本清源,将积极的,好的,有意义的东西传承下去。而不是盲目跟风,扭曲原本,歪曲事实,畸化传统。减少攀比,做自己就好。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记不得市鲁迅还是甘地还是谁说的了。总之有道理就行。

万事万物,包罗万象。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思考每一个过程,我感觉这也是一种幸福。

每一天都是一个享受幸福的过程。不信你试试,换个角度,生活天天都美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明天,又将是一个幸福的开始,我们一起加油。

人生的意义,就是诗和远方。2018,我们一起加油。

注:本文仅是生活随记,属个人观点,没有任何政治色彩,不针对任何组织和人。因时间精力有限,内容有不足之处,不恰当的地方,敬请谅解。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