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空间第十三期同题作业《你是人间四月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是人间四月天”是一代才女林徽因的作品,整首诗体现了细腻,深情,寄托情怀,温润柔美的风格!

《你是人间四月天》
文/林徽因

你是人间四月天
——一句爱的赞颂
我说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笑响点亮了四面风;
轻灵在春的光艳中交舞着变。
你是人间早天里的云烟,
黄昏吹着风的软,
星子在无意中闪,
细雨点洒在花前。
那轻,那娉婷,你是,
鲜妍百花的冠冕你戴着,
你的天真,庄严,
你是夜夜的月圆。
雪化后那片鹅黄,你像;
新鲜初放芽的绿,你是;
柔嫩喜悦,
水光浮动着你梦期待中白莲。
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
是燕在梁间呢喃,
——你是爱,是暖,是希望,
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期作业之星:(排名不分先后,按投稿时间为序)余热焰、原始生命、六月天气、月明红红 、南飞雨燕、童心_8c86 、木禾_520、S丫J 、独秀一栀、潋滟波光、薇薇dicy 、清夜闲心、简JN 、莲花墨 、东楼飘雪。感谢友友们的参与!

你是人间四月天
/余热焰

人间四月 芳菲落
桃花暗香 苦涩多
溪水薄 想起那年 蔷薇花
登高楼 煮茗一盏 迎新月
花开花谢 山长水远 疑无路
四月天的你 是我难以割舍的脉搏
始泪干 情未驳
如何关停 记忆锁
相思一夜 窗前梦
心碎到三生 黄花贴镜 烦恼丝
对棋人 渡影重温 四月天
数星星 芽色相思 挂窗台
风烟处 酒满壶 谁约蔷薇开
眷恋春 推门又见 柳丝绿
忆初遇 提笔难成书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是人间四月天
/原始生命

搭乘在一只蝴蝶的翅膀上
误入你多情的臂弯
你的春光像火焰
燃烧了一个沉睡的梦
不愿醒来
我是这梦里迷途的魂魄
呼吸你的芬芳
甜美、知足而幸福

在一个夹缝里
不幸听到光阴的密谈
是一个关于你存在的谎言
望着你被繁华簇拥的背影
我泣血的呐喊
却没人可以听见
只有电闪雷鸣暴雨滂沱
冲刷我到过的痕迹

你是人间四月天
春光错配惹凡年
迷情坠在风花里
美梦香甜短似烟
在黑夜放飞一纸的呓语
我看见天空挣扎的一道亮光
这像极了你的时光
正经过我人生的岁月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是人间四月天
/六月天气

你是人间四月天。红艳枝头,笑点花坛。
春风柔吻把情留,爱暖心房,羞晕微含。
蜂喜娇颜温雅娴。馨香不溢,采蜜醇甜。
相逢最美愿长存,细雨飘零,冷意无寒。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是人间四月天
/月明红红

四月的风是那样的妖娆
柳丝吐绿水墨点翠
犹如一轴写意的水墨丹青
每天初升的太阳
在天际慢慢的展现着它的光辉

时间就像丹青高手指尖的画笔
尽情地把耀眼的深红浅绿
点缀在无限的时空里

北方春天的脚步已经到了
极目望向蓝天白云
就像翩翩少年英姿勃发
飘逸而俊秀

我轻轻地用手捋一下发间
记忆也越来越丰满起来了
那些曾经在一起的人啊
如远山长河渐渐地远去
关于千山万水的童话
和有关冬天的故事都已成梦

静静中望一眼
那一泻千里奔流不息的松江
他带给我生命的厚重
精神灵魂的深省
犹如在记忆中依靠
的大树和巍峨的群山

渐渐地
我感觉我老了
慢慢地心智变得混沌
幻影里隐约地听到耳边
传来落花流水的声音

四月的晴空浮云下
雨轻轻划过
不曾留下一丝痕迹
我感受到那愁已薄薄地
敷满了我的心绪
只是不知道远去的时光
是否依然值得记忆
因为在我心里
你是人间四月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是人间四月天
/南飞雨燕

多少场细雨的缠绵
多少阵柔风的绻恋
多少轮梦境的幻影
酿制了这人间四月天再无遗漏的光艳

多少次掀帘的窥颜
多少回街角的转身
多少滴泪珠的微咸
诠释着这人间四月天不曾歇息的沦陷

你有故事呀我有酒
是潋滟心池的招牌
月色深深吮饮朝夕
满贮芳菲的四月天就是今生前世的流连

一行脚印一行深浅
梨花泪漾桃红又逝
缥缈虚无风月无边
人间四月天的娉婷挥豪着早天的云烟

花尚姣好月还正圆
心为原野以意为马
幽娴处诗酒趁年华
绕着芳华在交舞着变 唯有人间四月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行诗·你是人间四月天
/童心_8c86

1
你是四月的风
温纯着我甜蜜的梦
爱在你怀中生成
2
你是四月的云
点缀了我美丽的风景
辽远中定格了翱翔的行程
3
你是四月的水
妩媚着我荡漾的情怀
杨帆处有了宽广的承载
4
你是四月的山
装点了我苍翠的伟岸
巍峨中铺垫了我起飞的高远
5
你是四月的花
绽放着生命里的芳华
淋漓着激情浪漫的挥洒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是人间四月天
/木禾_520

我有两个孩子
一个蹒跚学语
一个初生胡髭
两个可人儿使我团团转
害我每天从日升忙到日落
唯有夜深人静的时候
才感受到自己

做饭、洗衣
都是小事
教英语、读童话
我也不怵
和青春期的孩子谈心
和稚子讲道理
才是大难题

以孩子健康快乐为乐
烦恼着他们的一切小磕绊
孩子的脸
就是我的晴雨表
抛开了一切的化妆品
衣服上可能还粘有
喂了女儿留下的饭粒
顾什么形象
讲什么追求
于我
统统成了奢侈品

有你们幸福快乐的在身边
我的人生就永驻春天
灿烂的阳光照耀着大地
何惧风雨
沉醉其间
岁月静好
乐而忘忧
因为你们
就是我的人间四月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是人间四月天
/S丫J

烦恼时看雪花
满眼寒冷 路难行
纷纷扰扰

忧伤时听蛙鸣
满耳呱噪 夜难眠
悲悲切切

高兴时处处皆风景
冬赏雪飘 夏听蛙
乐乐陶陶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胸怀大爱 忧天下
你忧民的深情
浩浩汤汤

穿越时光
稀依嗅到浓郁的芳香
我该拿什么赞美你
你是爱 是暖
你是人间四月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是人间四月天
/独秀一栀


在心里挥毫泼墨
篆、隶、草、行、楷
每一种字体都寂寞成星星
闪烁着对黎明的思念

泪水
烫伤了春天的眼睛
盛放的心事藏于花间
梦从窗帘后溜走
以流浪汉的姿态
跋涉到南方之南

早安
是一首最经典的情诗
问候在笑涡里莺啼燕转
告别黑色写意
你是最美的人间四月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潋滟波光

三月的衣衫
遮不住四月的期盼
正如
岁月的牌匾
封不住懵懂的爱恋

曾经的流年
挡不住今生的情缘
正如
挥舞的长鞭
赶不走相守的贪婪

四月里
张开着的叶片
灿烂着的花瓣
是写着情爱的邀请函
我收了那张写着我名字的请柬
一不小心就迈进了你的橄榄圈

于是
一个前世的偿还
描画出你的容颜 你的脸
一个季节的沉淀
装点出你的微笑 你的眼
一个轮回的凝练
幻化成你的臂弯 你的暖

有一个声音在花海里回旋
原来你就是我人间的四月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是人间四月天
/薇薇dicy

阳春三月,匆匆而过
风吹过你的视野
眼神吻别三月恋人
你换一身艳装
花红柳绿,粉墨登场
你是凡间的满园春色
你的微笑凝成蝴蝶成双
在花海上起舞翩翩芭蕾

你是人间四月天
把一片原野依在花的海洋
把云朵拼成小时候喜欢的模样
把百花的灵气穿在身上
风和雨水在私语
把水的波纹折成情书
传递给风车的快乐
流水弹着爱的钢琴曲
耳边流淌着动听的献给爱丽丝

阳光纺成棉纱
在静谧的花海编织嫁妆
朦胧了诗的远方
醉了花的心房
你是花海的光芒
诗在花海中徜徉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是人间四月天
/清夜闲心

跟着你的脚步
看你所到之处
都藏有暗香浮动
摸着你的脸庞
艳若一场千年花事
还带着穿越光年的温度
挽起你的手臂
许下不灭的依恋
即便结局是落花成海
凝望你的背影
那些无名的幸福
似是你下在每个生命里的蛊
多少期待 多少追寻 多少守候

你是谁
我搭上暮春的列车
一路追寻着你的脚步
忘却一路的凄风寒苦
忘却昨夜的雨打梧桐
只愿一生相守
随你做一场寻春的梦

你是谁
无数人又在问我的痴情
你是爱 你是暖 你是希望
你是这人世间的四月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是人间四月天
/简JN

我站四月的春光里遥望,
看到了你正站在讲台上,
听着教室里咿咿呀呀的读书声,
温暖的笑容浮现在你脸上。

是你,
给我们指引了学习语文的方向;
是你,
引领我们步入了文学的殿堂;
是你,
让我们领略了唐诗宋词的风采;
是你,
让我们陶醉在文字组合的海洋。

课外活动时,
你会陪伴我们一起玩闹;
遇到不开心的事情,
你用温柔的目光化解我们的忧伤;
当我们学习懈怠时,
你用故事来坚定天道酬勤的立场;
当我们考试取得优异成绩时,
你用德芙巧克力作为奖赏。

你是阳光,普照大地;
你是细雨,滋润幼苗。
你用语言,播种春天;
你用理想,唤醒力量。
你是美的使者,
你是爱的能量,
你是人间四月天,
让我们对未来充满希望。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是人间四月天
/莲花墨

是谁携温暖的风,吹开花朵。
捕捉四月的音符,填充记忆
风铃摇碎一面镜子,期待
谁家燕子归巢?

翻过三月,听花开的声音。
无奈和叹息自我描述
边缘的摩擦声溅起花火,雨中
落下一地白

驻足四月,诗句短促
隔着窗户听堆砌的嘶鸣
越过呼吸与呼吸,剪去多余
距离一树一树之间
自问,你是人间四月天?
流连……忘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月末了(林)
东楼飘雪

你说人间四月天
我忆你倾城的容颜
终究也只有这浮躁的爱恋
停留在你水莲花娇羞的那些年
不来谈什么风雅情趣
也不道于伟人的崇拜言语
只一个时空里与你交真
志摩似的那真——
像个孩子窝在你的怀里
感受人间四月的柔情
也曾听窗外人与窗内人对话
却无你吐露更为真诚
那街景分明
是否是你眼里的城
四月,快这样末了
要寻回一首桃花,尽
然后云淡风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周同题作业请投《文学空间百家荟萃》专题,等你,不见不散……

本期责任编辑:莲花墨
2018.4.22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间四月 芳菲落 桃花暗香 苦涩多 溪水薄 想起那年 蔷薇花 登高楼 煮茗一盏 迎新月 花开花谢 山长水远 疑无路...
    余热焰阅读 417评论 11 35
  • 第一章 提出正确问题的益处 努力提出问题,尽量形成自己对这个问题的观点。 批判性思维涉及以下几点: 意识到一些彼此...
    细雨听风阅读 514评论 0 0
  • 我做小学班主任二十余年了,现在还依稀记得刚担任班主任时一本正经的样子: 我手提教鞭(一根细长小棍)大踏步走进办公室...
    幸福梦中仙阅读 294评论 0 3
  • (男女齐诵) 进以功 退以寿 义可书 石不朽 百年之为兮千载后 百年之为兮千载后 (独唱) 造物无言却有情 每于寒...
    故纸堆阅读 340评论 0 2
  • “ 活着”在我们中国的语言里充满了力量,它的力量不是来自于喊叫,也不是来自于进攻,而是忍受,去忍受生命赋予我们的责...
    张硕2017阅读 69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