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马演讲】AC7 Pay for your knowledge or not?

重新回归土马后,收获不断,抓紧时间梳理一下。

一、再次挑战英文演讲

伴随着Startups Toastmaster第7期活动的收尾,我完成了AC7演讲,终于离AC10不远了这一次是英文的演讲,我为了呈现一次更有料有自信的表现,提前作了一些准备。

√ 购买了手机版罗塞德石APP,没事练一练

√ 学英语这件事在我的生命中来回摇摆,拿起、放弃、拿起、放弃了无数次,这一次,从内心和自己保证,再也不反弹了

√ 把过去曾经在学英语上的投资都列个清单,结果吓了我一大跳,过去到底是有多少无效劳动,浪费了多少时间呀,都这样了居然还不能把英文作为我的优势擅长之一,这项投资的产出比也太低了吧,真的挺不服气的。为了过去的沉默成本,很想博一把,就不信了,有那么难的吗?真的再也不想出门旅行的时候用磕磕绊绊的单词、短语和外国人交流了。很想用流畅的英文轻松表达自己的真实感受。

我问自己,为什么要在这么多乱七八糟的书里学类似的东西,似乎永远都是从头再来?这样有意思吗?这么多年涉及了各种英文资料学习,很少有把某一类教材学的很通透的。我特想追求把一款教材学精确之后带来的痛快感。太多次的重头再来,真的太浪费生命了。

1、新概念第一册 学完

2、新概念第二册 ing

3、新概念第三册 1、2课

4、step by step 1、2册,高中的时候 特训班

5、Listen to this 初级 学完

6、外教 某教材 一半

7、中国老师 某教材 学完

8、某外教 王府井 学完

9、中学国家教材 学完

10、大学国家教材 学的不怎么样

11、赖世雄教英语初级 学完

12、赖世雄教英语中级 学完

13、破冰英语 初级 学完

14、破冰英语 中级 ing

15、走遍美国 初级 没学明白

16、许国璋英语 初级 没学明白

17、其他读物就更别提了,我曾经甚至想通过买英文版的机器猫漫画书来提高兴趣。

二、自我评估

演讲前:为了这篇AC7的英文演讲稿,我做了一些准备,先找到一篇以前写的中文文章作为主体内容,设定标题,再用百度翻译中翻英,接着把翻译出来的英文部分进行部分词汇修改,就成了英文演讲稿。大概对演讲稿进行了15遍到20遍的演练,分成默念、正常音量演练和使用手机倒计时器掐时间演练。每一种练习方法都能快速锁定演讲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并且及时找到应对方法和及时优化台词。

即使讲过不少课,每当站在土马演讲台上,仍然紧张万分。​为了缓解压力,第一个举手参与了即兴演讲环节,完全属于故作镇定,居然还混上个奖O(∩_∩)O~~Best Table Topics。

演讲中:为了增加说服力,提前在黑板上添加了小插图,在演讲过程中边说边演示,帮助观众更容易理解;为了增加气场,特意提高了音量;在演讲中设计了角色扮演,自问自答环节。由于我永远无法做到写什么演讲稿就说什么,所以在正式演讲的时候大概有30%都是即兴发挥的,居然还能做到开头、结尾相互呼应。我也很佩服自己的圆场能力。总体7分钟演讲时间用到最后一秒,不多不少。

演讲后:很幸运,​听众给予了我肯定的评价,收获了Best speaker。

小鼓励=小动力,今后我要想把英文说的和中文一样好,still long way to go.

三、附演讲稿(呼,写的好累,终于完成了ಥ_ಥ)

Pay for knowledge or not.

One day last year, a stranger who was a gril came and chat with me via Wechat, she told me: Miss Yuan I tell you, my boss hasn't raised my salary for 5 years, I'm really in a hurry, how can I be like you, how can I be a trainer, what should I do to become a trainer like you?

I replied, dear, I really want to help you, but your question is not that simple that I can tell you within 1 minute, it should be a consulting, we could find a Starbucks and sit down to chat for 1 or 2 hours. You can make a appointment via Zai Hang APP with me.

The girl opened the link I gave to her, ​she was surprised, What? I should pay 500RMB to meet and chat with you? Why you charge me? Why don't you help young people?

I answered, Yes, I'd like to help you, but my time is limited. If you're still hesitating, you can think about it and come to me later.

The story is a common one, but it told the truth, no pain no gain. If the girl doesn't think the help I will give her is valuable, how can she believe after she become a trainer, what she give to people is valuable? ​if you don't respect my time value, I don't have to answer your question.

When you are interested in something,to deal with some problems, you can use two resource, one is money to buy lessons, or invite an expert to chat with one by one,the other one is time, you can learn by yourself.But will you prefer money or time? This is a question itself.

My point is, life is short, if I'm still in my 20's, I can do everything to prove my thought, and see if it's right or wrong, but I don't have that much time anymore. Next year January, I'll be 35 years old. For me, I cherish everyday and I'd rather use money to buy time.

​Let's imagine, if you have 100 books, 99 are downloaded from net for free, one 1 is bought. Which one you will like to read first? I think most of you will choose the book you have paid for. Every book represents a writer's 30 year wisdom, if you read one book, you will gain 30 years wisdom, if you read 100 books a year, you will gain 3000 years wisdom. If you want to learn something, pay for a lesson will be the best choice, every lesson represents a teacher's at least 5 years wisdom, so never hesitate to pay for all those wisdom. Knowledge is like a mountain, some people who have paid a lot of money, time and effort to come to the top, you are still an the mountain foot, the best choice is, pay for it, it always the fasted way to get to the point.

Next time, when you want to solve some problem or learn something you really like, ask yourself, you want to pay money or time for it? Trust me, money is your better choice.

Thank you for your listening.​

让每一次的土马总结,都成为一周中重要的成长时刻吧,继续探索,继续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