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后的玫瑰花

“他必须英俊善良,这样才配得上咱们的女儿。”王后先发了言。

“他要能懂诗书礼乐,你看咱们的女儿,样样在行,这样他们才有共同语言。”国王发了言。

“他还需要能骑马射箭,在国家有难的时候可以带领民众抵御外敌。”国王的弟弟也发言了。

“他需要诚实,这样他才能忠诚于国家,忠诚于公主。”国王亲密的财政大臣也发了言。

“嗯,正直、忠诚、诚实,除了个人的才艺,这些品格也很重要。”国王他们几个人一直聊到了深夜,最后达成了共识。

自从招亲的消息传出来后,前来求亲的人络绎不绝。国王的弟弟和财政大臣负责了首轮的甄选,他们挑选出了三位英俊的年轻人来到了王宫。

“这是我多年培育的金红玫瑰,你们看看,漂不漂亮?”王宫里,王后端出了一盆鲜红的玫瑰对大家说。

“真漂亮,真是世间绝品!”王宫里的大臣们和三个年轻人都赞不绝口。

“现在只剩下最后一关了,这些种子就来自这株金红玫瑰,你们需要培育出来,看谁的玫瑰花最红、最美丽、最鲜艳,我们的女儿就嫁给谁。”王后边说边拿出了一些玫瑰花的种子。

“限期2个月,然后你们把培育好的玫瑰花拿来王宫。”国王补充了一句,然后三个年轻人就拿了各自的玫瑰花种子回去了。

他们都请了当地最好的园艺师来帮忙,从选土、施肥、播种、浇水都小心翼翼,期待着玫瑰花的绽放。

2个月很快就过去了,三个年轻人又来到了王宫,国王、王后、还有众多大臣都来了现场观赏。

第一个年轻人带的玫瑰花摆上了桌子,红花绿叶、花香四溢,除了红色没有王后的那么好之外,也是一流佳品了。不过年轻人看了一眼国王和王后,发现他们眉头紧锁。

第二个年轻人把带来的花盆摆上了桌子,这株玫瑰鲜红无比,像极了王后的金红玫瑰,花瓣叠压繁复,傲丽动人。来观摩的大臣们拍手叫好,认为第二个年轻人肯定会赢得胜利了。不过这个年轻人看了一眼国王和王后,发现他们还是眉头紧锁。

轮到了第三个年轻人,他把花盆放上了桌子。

“怎么是黄色的?”大臣们看到了这盆玫瑰,这居然不是红色的。细看这株黄玫瑰,金黄灿烂,犹如初升的月亮,确也为佳品。

这个年轻人在众人面前深鞠一躬,说道:“小侄及家人细心培育后得到了该株玫瑰,不知是否天意弄人,竟然培育出了黄色玫瑰,小侄不敢欺瞒,遂带之前来。”这个年轻人说道。

国王和王后对视了一眼,露出了笑容。

“现在我宣布,第三个年轻人获得了胜利,他将迎娶公主。”国王的弟弟随后大声的说道。

“啊!这是怎么回事?”大臣们面面相觑,大惑不解。

“其实啊,我给他们的都是黄玫瑰的种子。”王后看到大家惊诧的表情,开口说道。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