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

15岁觉得游泳难,放弃游泳,到18岁遇到一个你喜欢的人约你去游泳,你只好说“我不会耶”。18岁觉得英文难,放弃英文,28岁出现一个很棒但要会英文的工作,你只好说“我不会耶”。人生前期越嫌麻烦,越懒得学,后来就越可能错过让你动心的人和事,错过新风景。  ——《康永,给残酷社会的善意短信》

为了不让我们在面对机会的时候不知所措,既然不喜欢现在的自己,那么还有什么理由放任自流?

改变自己的方式很多也很艰难,但是无论如何,请勇敢的迈出第一步!从现在开始,坚持下去,终有一天你会遇见更好的自己。


1.管理好自己的时间

每天写一份计划书,有条不紊的把今天的事做完、做好,晚上总结。

❷拿的东西记得放回原处,无形中可以为我们节省很多时间,我们大多数时间都是浪费在找东西上的。

❸克服拖延症,每天解决一件你一直在容忍的事:灯泡需要换,你最喜欢的衬衣掉了一颗纽扣,每次打开衣橱就一堆东西掉出来......

❹培养兴趣爱好。不要每天有空就拿着手机刷却又什么都得不到,种些花花草草,画一会儿画,哪怕你什么都不会画,随意涂鸦也会很有成就感。

❺定期抽空陪陪父母。我们有很多的时间给朋友、给网络,却很少有时间陪父母。哪怕你只是陪他们聊会儿天,散个步,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父母从来不会奢求我们有多么的出人头地,只要他们想念你的时候你刚好在身边。


2.善于发现生活中的小确幸

❶关注生活中所有细节的美好,培养微小的幸福感。比如你想买的东西刚好打折了,快递很快就送到你的手中还很满意。

❷做自己想做的事,管他三七二十一。趁年轻,趁我们还有想法,趁我们的热情还没有被完全磨灭。想去旅游就咬牙攒钱,想去剪头发就不要管别人的评价,想去表白就大胆的尝试别留遗憾,想骂谁就痛快的当面骂一顿。谁说画画只能在纸上?谁说做人就一定要对每个人忍气吞声的毕恭毕敬?该有礼貌时可以彬彬有礼,若对方无理取闹那么你也不必委屈自己,明明气的要炸干嘛还要装作十分有修养的样子,只是最后别把自己变成一只刺猬就行,维持自身的正义感很重要。

❸写日记。在电脑码字很快很方便,但是用笔在精美的本子上小心翼翼的写下自己的每个小情绪绝对是不一样的享受。

❹多多的笑。“爱笑的人运气不会太差”这句话真的有一定的道理,不是让你讥笑、阴笑、搞笑。很多时候一个笑可以解决很多问题(比如对方想打你的时候你突然笑了,他会吓的落荒而逃),你可以在镜子里对着自己笑(心情会莫名其妙的变好),对爸妈朋友笑(他们会更喜欢你,说不定就突然给你很多零花钱),和陌生人对视的时候先微笑(他一定觉得你认识他,说不定还来搭讪),你每天板着个扑克脸到底给谁看呢?

❺主动联系你想念的人。不管是亲人还是朋友,总有一方要主动的,不要总是夜深人静的时候自己一个人默默怀念,你想他就要告诉他,你告诉他你想念曾经大家一起上学的日子,想念一起抄作业的光阴,想念一起逃课打游戏的岁月。中国人普遍太含蓄了不善于表达自己的感情,多和你喜欢的人们说:“我爱你。”会有你意想不到的效果。


3.活到老学到老

❶多读书。“腹有诗书气自华”这句话想必每个人都知道,可是又有多少人能做到?这个世界的生活节奏真的太快了,人们习惯性变得很浮躁,唯独读书的时候能让一个人安静一会儿。喝杯咖啡,听个小曲儿,看几页人们智慧的结晶,何乐而不为?

❷学习新鲜事物。人无完人,我们做不到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可是我们能一样一样的去学,术业有专攻,我们做不到高精尖可是我们可以每样都略懂一二,做一个全能型选手多好。摩西奶奶76岁才开始学画画,80岁就举办个人画展,所以说,只要你开始,一切都来得及。英语差又想和帅老外搭讪?不想学语法就练口语。不会弹吉他又想泡妹子?可以先去学学手鼓找找节奏感。想在篮球场上叱咤风云、引来妹子们阵阵尖叫?从投篮运球开始。

❸学会自控。现在开始停止抱怨,你抱怨你家世不好,你抱怨你长相普通,你抱怨你喜欢的人不喜欢你?抱怨有用的话要努力干嘛?先学会不抱怨,而是怀着感恩的心看世界,然后做出改变,把抱怨幻化成进步的动力,好好想想如何把你曾经抱怨得不到的东西变成当下你炫耀的资本才是重点。

❹学会善待。“人之初,性本善”没有人生下来就是个坏蛋,坏人之所以成为了坏人是因为他们把这个世界对他们的恶意无处发泄而选择变本加厉的强加到无辜的人头上。其实这个世界很美好的,特别是你学会善待他人之后,你会发现付出的感觉是多么的奇妙。善待小动物,善待花草,善待陌生人,善待身边的人,善待自己。

❺学会感恩。不知道有多少人能做到对那些给自己提供了服务的人说谢谢?讨生活而已,大家都不容易,你出钱,别人给你服务是理所应当,若是你表达了对别人的感谢,那就是你个人教养的体现,这个社会里有钱人太多了,但是有钱又有教养的人屈指可数。教养和家境无关,只和家风有关。最伤人的骂人方式就是骂人没有家教,因为这句看似没有脏字的话语里面,其实连你父母也一并骂了。希望我们不要让自己最亲爱的父母受伤,不要给别人有机会这样骂我们。


4.舍得给自己投资

❶投资健康。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身体好了,吃嘛嘛香,做什么都有精神有动力,才能创造更多的价值和财富。这就包括去健身房的投资、买运动装备的投资、采购保健品的投资等。

❷投资外貌。没有哪个人会希望自己永远丑下去,男生希望自己变帅,有一天可以撩到自己的女神。女生希望自己变漂亮,然后可以和暗恋的人大胆告白。男生变帅很简单,变瘦、变白、练一点点肌肉、学会穿搭、弄个干净清爽的发型就可以了,毕竟长的惊天动地的高颜值大帅逼们都去当明星去了,早就轮不到你了。女生就麻烦的多了,大家都心知肚明,默子就不多费口舌了。

❸投资品味。品味是指一个人的品质、趣味、情操。一个有品味的人从他的衣品、眼光还有他相处的朋友就可以看得出来。没有哪个人天生就品味好,经过后天的修炼和学习,相信我们就可以从一个土包子变成一个有品味的人。

❹投资饮食。民以食为天,唯有爱和美食不可辜负。并不是说吃山珍海味吃饕餮盛宴才叫做投资饮食,很多人只吃肉不吃菜,其实多吃五谷杂粮才是健康之道,五谷:古代有多种不同的说法,但是最主要的是两种:一种是指稻、黍、稷、麦、菽;另一种是指:麻、黍、稷、麦、菽。没事往电饭锅里丢几节玉米,放几个红薯,好吃到飞起来。

❺投资感情。人与人之间的感情是需要维系的,可以约出来逛逛街、吃吃饭、聊聊天、唱唱歌、爬爬山,有利于增进感情。我们不需要对每个人都好,但是总有些人一定是我们最珍惜的,留在身边的人越来越少,也越来越重要。


5.为自己而活

❶不要因为别人的眼光就不做自己。很多人都会被别人的看法所左右,做一件事之前瞻前顾后,害怕别人说三道四。你要知道,世界上的人形形色色,我们无法做一颗人人都喜爱的橘子树,有多少人喜欢你就有多少人讨厌你,做自己就好了,不用伪装。

❷勿忘初心。每个人心底都有一个梦想,无论是伟大的还是卑微的,希望每个人的棱角在被这个社会完全磨平之前,想想自己最初的梦想,看看自己是否已经背道而驰很久了,如果你的热情还在,请记住一句话: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❸表达感受。喜怒哀乐是人最基本的感情,开心的时候放声大笑、愤怒的时候找个地方发泄然后很快忘掉、悲伤的时候流流眼泪、快乐的时候唱唱小调儿。我们平日里为生活奔波太辛苦了,该放纵的时候就不要压抑自己。

❹戒骄戒躁。喜欢一辆车,买不起?喜欢一个包包,钱不够?喜欢一个人,太自卑?当自己的实力配不上自己的眼光的时候,记住这种耻辱的感觉。然后不急不躁,安安静静的蜕变,当你拥有了足够的实力的时候,你就会发现,当初遥不可及的事物,已经变得无关紧要了。它们变成了你奋斗的动力,但早已不是最终目的。

❺对自己好一点。首先要爱自己才会有人来爱你,不要轻易将就,不要因为你喜欢的连衣裙太贵了而去买一件A货来将就,最后发现它不能让你快乐,还让你觉得穿出去丢脸,最后被遗忘在衣橱最底层。不要因为周围的人都谈恋爱了,你孤独,你觉得自己格格不入,就随便找一个人去消磨热情。我们要做的就是在等待的日子里让自己变得越来越优秀,努力工作,想要的东西只能自己给自己。当你有一天遇到真爱,站在爱的人身边,不管他富甲一方还是一无所有,都可以张开双手坦然拥抱,因为他富有不用觉得自己高攀,他贫穷我们也不至于落魄。

谨以此文献给想改变的你,还有不够优秀的自己。


(PS:初次来简书,请大家多多关照,以上内容是今天我写在自己的公众号上的,虽然是老掉牙的题目了,但是我用我自己放荡不羁的写法写了一些自己的看法,拿过来分享一下,希望大家喜欢。么么哒。听说这边大神很多,毛头小孩初来乍到,希望大家多多给我意见和建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大学报到准备篇01 大学报到准备篇 出行前 提示一:银行卡+适量现金 现在多数的高校在邮寄录取通知书时一同附...
    馆棠阅读 2,059评论 0 16
  • 工作三年后,今年的六月是最躁动的。 原来选择直接读研的同龄人面临找工作,似乎情况并不比三年前的“史上最难毕业季”乐...
    两蓑烟雨阅读 728评论 2 4
  • 家里那个抽屉,总是锁着的。 因此我更加感兴趣。 每一次爸爸妈妈打开这个抽屉,我都想翻个尽兴,但是他们从来不允许,直...
    往上翘的小拇指阅读 324评论 0 0
  • 天空飘着濛濛细雨。窗外朦朦胧胧,景色若有似无。乌云已经笼罩了天空,看上去,似乎一场大雨即将来临。父亲独自伫立在阳台...
    梦澧水湘阅读 288评论 5 2
  • 又开始码字了,在简书更文,已经成了我的一种习惯,很多的习惯,都是因为自己的认可,然后去坚持,就自然演变成了自己的习...
    姚瑾读书阅读 320评论 20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