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已不再,依然兵荒马乱

2017-07-16 鲲 LifeLoveLei

喜欢一个人,是一场漫长的自我斗争

暗恋是一个人的兵荒马乱

兜兜转转这些年,一个人的故事:

第一次相遇,在一个下班后的黄昏,我忙于到处找房,又迫于工作要求穿着一双高跟鞋,到处跑去看房,那时候刚毕业,对住房几乎没什么要求,但即使这样也十分不好找,刚拖着疲惫的身体空手归来,在公司楼下看到了你,你笑着跟我说这么晚了快回去休息吧,第一次打招呼的场景。

下班的途中,我们聊到了工作的事情,你说有空吗,一起去吃个饭,忘记聊天的内容了,但是那是我来长春第一次感觉到了有朋友的感觉,可以让我分享工作中的烦心,也可以帮助我去更加深入的了解工作环境,以及给了我一些小小的 建议。

那一次我跟刚刚介绍的男友正处刚认识但还不太了解的阶段,我有些心烦意乱,我找你看了电影,还附加上,你别误会我只是找你看个电影,因为那个时候你身上也有未完的感情,在我眼里看电影只能是情侣间才可以做的事情,所以我怕你误会我,很幼稚的加上了备注,哈哈,然后,你先到了那里,我匆匆忙忙的去找你,现在回想,我竟然忘记了看的电影的名字。。。这应该算是第一次看电影。

那段感情结束期间,我最狼狈的样子,你也知道,我们友情无话不说,这也是这么多年我最后悔的,因为那个时候的我太不可爱了。第一次慌乱,思想上无数次的慌乱。

后来我们还是朋友,只是后来的后来,距离越来越远,我隐约感觉你恋爱了,只是朋友之间就是需要时立即出现,繁忙时无需打扰,你的朋友圈几乎不更新,你的人几乎也看不到了,就这样消失了。而我,从一个人变成两个人又到一个人,始终会拿身边的那个人与你对比一下,我知道这是友情中毒太深,当时我不认为是爱,可能是潜意识里认为这不可能。后来有一段时间,我曾怀疑过这可能连友情不算不上吧。

我对自己的有一个小小的约定,假如我离开了这里,我会在临走时与你见一见,好像只有这样的情况,我才有勇气去主动打一次招呼,或是主动约一次饭,我这个人就是这样,面子主义,自尊心太强,只要发现对方对我没有十分的喜欢,就要把这段感情判为死刑,对爱情、友情都这样,而且我认为主动的一定不是爱,只有我被动的而对方主动的,才是我认为老天安排我的缘分,所以,感情里最不可以要的就是高高在上的自尊心,我就是个活生生的例子,都说暗恋是青春里的兵荒马乱,而我青春已不再可依然兵荒马乱。

我欣赏你的真诚,喜欢你的坦荡,更敬佩你工作中表现,只是我们的距离那样遥远,好像朋友说的,我们之间根本就没有交集,怎么发生什么,其实我并没有想过要发生什么,假若你幸福,我会真心为开心。

我没有想到的是,你先于我离开,你找了我,你还是一个人,看到你实现梦想又期待未来、充满了斗志的神情,真心为你高兴,也很惊讶很感动,你竟然在消息确定后还记得来和我道别一下,我已经很久没有看到你说这么多话的时候了,好像又回到了我们刚认识的时候,只是我还没意识到这场别离对我意味着什么,可能我不会偶尔的再看见你,也可能就是真的失去联系了,我们之间仅有的那一点点的交集也断了。

暗恋这件小事,可能在每个人的一生中都会发生,而我的这件小事,发生在了你身上,感谢你丰富了我对生活的感悟,感谢你让我知道自己并没有麻木,我依然憧憬着向往着最真挚的那份爱。下半年的目标也在满满的日程中,我想我已经过了整日空想的年龄,虽然青春已逝,但是岁月也给我沉淀了一些生活的智慧与自我的认知,不会再设想假如现在的我遇到当年的你,会怎样,我只会努力踏实的过好生活,无论未来的哪一天我遇到哪一个人,我都敢说:你很好但我也不差。

与完美结局相比,阴差阳错也很美!

总不会辜负 你的单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生活里总有一些人,或者物品,当他们出现在你面前的那个瞬间,会让你觉得如沐春风。 相比没有灵魂的金银,过于轻盈的水晶...
    悠爷阅读 254评论 2 0
  • 本文意在收集 Perl 6 方面的博文, 如有侵权请告知删除。 Chinese Perl 6 的 Grammar ...
    焉知非鱼阅读 295评论 0 1
  • 我们如果总是对自己妥协,总是让欲望和懒惰的控制自己,最后就会一事无成。 因为每个人一天都只有24个小时,不对自己的...
    米粒2020阅读 208评论 0 0
  • 平常很少写文章,但最近心里总感到很空虚,担心很多好的想法会因岁月的流逝而减弱,故而提手机,写的不好还望海涵。...
    钢笔已被注册阅读 36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