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一个月,终获十万加

写下这个题目,没有一点晒的意思。只是想稍微停顿一下,回顾来时的路,让自己更好的走下去。

另外写点心得,如果能对别人有所启发,或者收获一些指点,那就更好了。

好了,直接上截图吧:

没错,这个十万+的阅读量,是在百家号取得的,而非公众号。

不过要在百家号取得这个阅读量,也并不容易。

回顾我在简书的注册时间,距离现在差不多一个月。

在一个月左右能收获个人的第一个十万加,我已知足。

下面,我来谈谈一些个人的心得吧。

1.明确你的方向。

一个月前,我和许多曾经爱好文学、中途因故放下,如今又想捡起来继续前行的人一样,来到了简书。

初来乍到,看见的都是满眼繁华:或者是写作了几个月就月入几千上万的逆袭屌丝,或者是短短时间吸引上万粉丝的文章大咖,让我以为此处遍地黄金。

经过这段时间的观察思索,我想对所有新来简书的作者们说:请明确你的方向。

具体的说,你要明确你来这里是自嗨的还是经营的。

前者是不管读者如何,但求直抒胸臆,一吐为快。后者是以读者为对象,细心经营文章,努力朝职业化方向发展。

更坦白的说,如果不求关注和变现,那么就是自嗨型写作。如果要想通过写作逐渐改变生活,甚至带来财富,那么就是经营式写作。

你考虑清楚了吗?

我的目的很明确:好好的将写作经营下去,争取写出希望,写来自由。

2.选好发展平台。

正因为目的明确,从第一天开始,我就开始留意各种自媒体平台的区别,读者受众的不同。

就目前的了解,我认为自媒体的发展方向有两个:

一个是做自己平台。

很简单,打造一个个人的平台,像经营一块菜地、一个商场一样,在里面经营各类东西,吸引粉丝,做大流量。典型代表就是微信公众号。

据我了解,目前许多简书的作者,包括许多专业撰稿人,最终目的都是引来流量,打造个人微信平台。

另一个是打造个人品牌。

通过简书、今日头条、百家号、企鹅号等平台,通过写作树立个人品牌。

打个比方,就像在各个大型购物商场里面租个店铺,统一招牌,对外营业。

两个方向各有优劣,做自己平台主动性更强,自由度高,不受其他平台条条框框限制。但前期积累粉丝和流量比较困难。

打造个人品牌门槛低,但要受各个平台的规则约束,有点寄人篱下、战战兢兢的感觉。

我刚来简书时,也是想走做自己平台的方向。

注册完个人微信号,同时精心打磨文章,投稿各个公众号。

结果第三篇文章《回到十年前,没房的你依然不会买》幸运的被一个处于起步阶段的公众号采用(详见我的简书文章《纪念人生中的第二笔稿费》)。

不过写完这篇文章后,我又陷入了困惑。

我当时就想,按照我这样的写作速度,一个星期可以打磨一两篇有质量的文章,幸运的话会有一篇被通过,但这样的操作缺乏足够的读者反馈,而且要将粉丝和流量引到自己的平台谈何容易。

那时我又恰好接触了今日头条、百家号和企鹅号等平台。

一番了解之后,我注册了这些平台的账号,毅然选择了打造个人品牌的路。

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微信公众号的红利期已过,而个人品牌的红利期还有。二是个人品牌的方向是以后的大方向,以后大数据、大内容才是主流。

3.掌握方法,深耕内容。

当然,选择了其他平台,也跟我在简书发文后的反应有关。

我发觉在简书上面作者的数量太多,急于写作变现的人更多——君不见现在凡是带着“写作变现”几个字的文章阅读量都不低吗?

真正来消遣的读者不多,相当于我来到一个市场卖东西,结果发现卖家的数量似乎多过客户。

当然,简书总体上读者的文学素养高,要提高写作技巧,寻找志同道合的战友,这里最好。而且,来简书的约稿编辑不少,如果你能脱颖而出,很可能被某伯乐发现。

另外几个平台各有特点。

比如今日头条的读者多是30岁以下,男性居多,以非一线城市人群为主。

比如百家号的读者年龄跨度大,喜欢情感类、故事类的人多。

总之,各个平台各有特点,要想经营好个人品牌,必须好好研究。

记得之前看过另一位简书作者关于今日头条、百家号等文章变现的故事,我咨询她涨粉的方法,她的回复是:深耕内容。

当时我以为她敷衍我,不说实话。特别是我连续两个多星期发了一些文章,读者反应平平,才积累了二十多个粉丝时,我挺心灰意冷的。

但当我上周末终于写出那篇获得十万加阅读量的文章后,系统数据良好,我才明白“深耕内容”所言不虚。

不管是做个人平台,还是打造个人品牌,内容都是第一位的。只有写出被相应的读者喜欢的文章,平台和品牌才能长远发展。

4.成长来自于质变。

对于已经在自媒体道路上前行的作者来说,粉丝和流量是他们最关系的问题。

我也一样,所以特意向几个简书上的作者前辈请教。同时多留意她们的文章和历程。

后来我发现一位现在粉丝四五万的作者,当她写到第五个月时,粉丝才五百多个,但到了第六个月,已经上千,而到了第十个月,上了四万!

我突然明白:成功不是一种单纯的数量累加,而是一种几何级数的质变。

当你积累到了一定程度,突破了某个临界点,成功就突然降临了。

回到我上面的例子,我的这篇文章出来后,粉丝一下子增加了快一百个,这也是一种小小的质变。

所以,如果你已经选择了这条路,请怀揣希望,你现在付出的努力,会在某个时刻以倍数级的成功来回报你!

欢迎留言,请志同道合者互相关注,共同进步!

注:这几个月也收集了一些自媒体写作的好的资料,想要的话请加微信:xzdz13,免费赠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你的一种生活方式,在读书中也构建了一个属于自己的...
    yuqifuli阅读 5,433评论 3 13
  • 我叫华晓明,有两个娃。娃儿们活泼可爱,惹人喜爱。80后,但目前有非常严重的中年危机感。90后,乃至00后已经人才辈...
    凯文Super阅读 115评论 0 0
  • 夏天的风轻轻地吹过……校花的一封信掉入了一个人的手中…… 那个人抬起头,清晨的一丝阳光照在了那个人洁白的...
    拾雪阅读 182评论 0 1
  • 气质日 亦舒说,“一个真正有气质的淑女,从不炫耀她所拥有的一切,她不告诉人们她读过什么书,去过什么地方,有多少件衣...
    铃樱sly阅读 1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