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醒时见你(2)

第二天一早,陆晨曦就从进了卫生间,床上留下的是一潭红红的血迹。庄恕敲了敲卫生间的门,“晨曦你没事吧?”

“没事。”陆晨曦打理好了一切,才从卫生间走出来。

虽然陆晨曦对庄恕一直都是生扑,但是第一次开车,还是有些脸红害羞,庄恕心疼的看着陆晨曦,“疼吗?”

“没事儿!”陆晨曦摇摇头,然后指了指脖子上的草莓。

“对不起,我是不是太…”庄恕也不知道该用什么形容词形容,就讲到一半,只能呆呆的看着陆晨曦。

“好啦,别矫情了,出去吃早饭吧!”陆晨曦拉着庄恕走出房间,陆晨曦的父母已经做好早饭出去买菜了。

庄恕一直看着陆晨曦,也许真的是因为太爱陆晨曦了,陆晨曦今天早上的表现让庄恕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办。

“好啦,早晚都要这么做嘛,你能保证昨天晚上你不爽吗?”陆晨曦已经完全调整好了,真的是女汉子。

“那我还是怕伤到你嘛!”庄恕一脸无辜的看着陆晨曦。

“矫情的庄大夫,吃饭吧,吃完饭不是要干正事吗?”

庄恕点点头,帮陆晨曦装了一碗粥。

“你觉得陈绍聪和杨羽的婚纱照怎么样?”庄恕觉得既然昨天拿来的那些陆晨曦都不喜欢,就想带陆晨曦去陈绍聪去过的那家。

“还不错啊!”陆晨曦点点头,“你的意思就是我们今天去那家咯?”

“怎么样?满足你的要求了吧!”庄恕点点头。

吃完早饭,两个人就驱车来到了婚纱摄影工作室。

在婚纱摄影工作室门口,庄恕没有下车,陆晨曦正觉得奇怪。

“怎么啦?”陆晨曦问。

“拍婚纱照之前,还要一件事情没做。”庄恕神秘兮兮的说。

“什么事啊?”陆晨曦还是一头雾水。

庄恕从口袋里摸出一枚戒指,“把这个戴上。”

庄恕的话没有过多的修饰,没有深情的告白,却让陆晨曦一秒留下来眼泪,陆晨曦伸出手,庄恕把戒指戴在左手的无名指上,细长白皙的手指上戴着一枚戒指,格外闪耀。

“你什么时候买的啊?”陆晨曦觉得庄恕根本没时间去买戒指。

“在美国。”庄恕看着陆晨曦。

“你在美国就买了?是不是在美国就想着要回国结婚了。”陆晨曦完全没想到原来庄恕在美国就已经打算要和陆晨曦结婚了。

庄恕点点头,下了车。

“欢迎光临。”店员很热情的欢迎庄恕和陆晨曦的到来。

“二位可以来看看我们店新推出的系列。”店员把庄恕和陆晨曦带到了一个小房间,里面放在一堆婚纱册。

“地点我们可以自己定吧!”庄恕想把地点放在之前去过的山顶和医院两个地方。

店员点点头。

庄恕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店员,然后就开始选婚纱了。

“可以啊,庄教授,连地点都想好了,说,还瞒着我什么了?”陆晨曦和庄恕看着琳琅满目的婚纱。

“这不是给你个惊喜嘛!”庄恕没有看着陆晨曦,而是把眼睛放在了婚纱上,只是用余光瞟了一眼陆晨曦。

“你说你为什么不愿意拍婚纱照呢,你看,多好看的婚纱啊,穿在你身上不是很美嘛!”庄恕是怎么也想不明白为什么陆晨曦如此拒绝拍婚纱照,举办婚礼。

陆晨曦没有说话,选择了几件婚纱,准备试穿一下。

“庄教授,你看了这么久,看出什么来了吗?”

“你挑着就行了。”庄恕是真心看不出哪件婚纱更好看,只是都觉得很美。

陆晨曦选了几套婚纱,然后换上,从更衣室走出来,一向大大咧咧的她穿上婚纱,还真觉得有些别扭,“怎么样?”陆晨曦提着裙带看着庄恕,红红的口红配上洁白的婚纱,热烈而又纯净,春风飘拂般吹动着庄恕的内心。

庄恕没有说话,点点头,因为内心已经没有什么话可以表达了,他只是深情的看着陆晨曦,眼睛久久没有离开。

“别这么看着我啊,好不好看,说句话啊!”陆晨曦有些不习惯这样的庄恕,之前的叨叨庄下线了。

“好看,好看。”庄恕这才开口说话。

陆晨曦试了三四套婚纱和衣服之后,开始为庄恕挑西装了,“其实我都看腻了你穿西装的样子。”

“那你觉得我该穿什么啊?”庄恕这样老爱端着的大夫,除了西装好像想不出其他什么合适的款式了。

“各种都可以尝试啊!以后你的衣服就我来负责啦!”陆晨曦拿着一套灰色西装放在庄恕面前比划比划,“这套和我的挺搭的,穿在你身上应该也很帅。”

庄恕拿着陆晨曦选的换上了,从更衣室走出来,还在整理领子。陆晨曦走上前,伸出手帮陆晨曦折领子,又帮庄恕系了领带,“不错不错。”

两个人光是选择衣服和婚纱照系列就弄了一个上午,估计一天时间是拍不完的。

下午,两个人和婚纱摄影工作室的工作人员就来到了山顶,还是差不多的车,但是庄恕已经把原先的那辆车还回租车公司了,而且买了一辆与那辆车相似款式和一样牌子的车,重点是,车牌号还是亭A 543LZ,陆晨曦的姓和庄恕的姓,很有意义。

两个人按照摄影师的指示做着各种动作,各种亲密的抱抱亲亲,差点就要举高高了,这一系列的动作,庄恕是真心不习惯,但是看到陆晨曦如此开心,也就不管自己了,她开心就好。

换下婚纱,两个人穿上了情侣便装,在来之前,穿情侣装这种事,庄恕也是下了很大的决心才答应的,本来拍婚纱照是庄恕极力要求的,结果真正到拍的时候,却是陆晨曦开心的不得了,庄恕果然还是太端着,但是在愉悦幸福的氛围中,庄恕也渐渐放下了自己。

两个人牵着手站在路上,面朝着的是一望无垠的山,开阔而又清新,摄影师则站在后面拍着两个人牵手的背影,很甜,很小清新。

拍了一个下午,拍摄地点从山顶到了球场,庄恕和陆晨曦穿上了篮球服,拿着篮球尽情的打闹,摄影师只要负责抓拍就好了,只有在抓怕状态下,才是最自然,最真实,也是最充满爱的。

庄恕和陆晨曦拿着篮球在球场上奋力奔跑,庄恕好像是30年来第一次这么开心了,放下了所有的仇恨,放下了所有的杂念,放下了所有的工作,甚至是放下了自己老爱端着的姿态,和自己心爱的女人一起打闹一起玩,好像回到了青春。在庄恕心里,也许不能算是回到青春,而应该是经历了晚到的青春。虽然已经奔四了,但这么多年,心理的压抑让他一直保持着成稳的姿态去面对这一切,去面对这世界。好在,青春时候应该有的无忧和乐观,来得不算太晚。

结束拍摄已经是晚上了,天已经黑了,但是医院的镜头还没拍,庄恕打算第二天去找院长,好歹医院是一个治病救人的公共场所,拿来当作拍婚纱照的地点还是有些不妥,如果院长答应就行了。

两个人没有回到家,而是来到了医院,徐正东的情况让庄恕和陆晨曦都很担心。

刚一到医院,陈绍聪就拦住了庄恕和陆晨曦。

“我的姑奶奶啊,我昨天下午不在,你怎么就闯祸了呢!”

“什么叫闯祸啊,这叫闯祸啊?”本来陈绍聪就用挺大声的声音说的,结果陆晨曦用更大的声音怼回去了。

“能不是闯祸嘛,今天院长想找你和老庄,结果没找到,就找上我了。”陈绍聪把委屈全部发到陆晨曦身上。

“他说什么了?”陆晨曦问,庄恕全过程没有讲话,就静静的看着陆晨曦和陈绍聪“吵架”。

“他说你没有经过患者家属和医院上级的同意就做手术,这个行为很不好,还说如果患者家属有任何问题,医院是要把账算在你头上了,不是医院不想帮,只是现在这社会,太复杂了,他是一个医生,也是医院的管理者。”陈绍聪把院长的话大致复述了一遍。

“我之前就说了责任我付,而且他是不是搞错了,他首先应该是一个医生,然后才是医院管理者,不能这么颠倒顺序啊。”陆晨曦淡定的回答着陈绍聪。

“姑奶奶啊,你再负责下去,还评不评副高啦,还要你是不是不打算回胸外啦!”陈绍聪考虑问题可比陆晨曦全面。

“大不了我一直呆在急诊就不回去了,反正胸外的事有老庄呢,他肯定会叫我的。”自从庄恕来到仁和胸外,作为急诊大夫的陆晨曦在胸外的手术就没停过。

“老庄啊,你不是最治得了她的嘛,怎么不说话了。”陈绍聪说不过陆晨曦,就打算找庄恕,让庄恕加入他的战队。

“这事,我真心管不了。”庄恕严肃的说。

“得,结了婚就这么一块欺负我啊,也不想想我之前这么撮合你俩,怎么就不记着点我的好呢。”说完,陈绍聪就离开去找杨羽了,想从杨羽那寻求一些安慰。

“他没事吧!”看到离开的陈绍聪,庄恕问道。

“他能有什么事啊,现在肯定是去找杨羽了。”陈绍聪和陆晨曦一块10几年,陈绍聪会怎么做陆晨曦想都不用想。

陈绍聪找到了杨羽,“媳妇儿,现在陆晨曦和老庄站在一个战线上,我完全打不过他们。”

“得了吧,陆晨曦一个人你也打不过。”杨羽在检查病例。

“你的第六感可真准!”陈绍聪给杨羽竖起了大拇指。

“其实你也要想一想,如果昨天你遇到了,你真的会放弃救人吗?”杨羽理解陆晨曦和庄恕的做法。

“当然不会,患者情况这么危险,不手术就是死。”陈绍聪也会选择救人。

“那不就得了,你还找晨曦干嘛,活该你被说一顿。”杨羽看着陈绍聪,偷笑着。

“那她处理方法不对啊,应该好好和院长说,软磨硬泡下,院长肯定会答应的。”陈绍聪摇晃着脖子上的听诊器。

“你确定庄大夫没有和院长讲?”杨羽果然聪明,她猜到了在陆晨曦之前,庄恕肯定会先找院长。

“对哦,媳妇儿,你咋这么聪明呢!”别人都说女人怀孕一孕傻三年,陈绍和杨羽却相反,陈绍聪开始傻了。

“行了,别贫嘴了,快去工作吧,让马主任看到又要说闲话了。”杨羽让陈绍聪快去好好工作。

此时,庄恕和陆晨曦来到了胸外检查了徐正东的情况,他已经舒醒,但是意识还是不太清楚,所以也没办法问到他的家属。

“徐正东的家属还是没找到吗?”陆晨曦询问了楚珺。楚珺点点头,“派出所说已经找到了,我们也和他们联系了,他们说马上赶过来,最快也要明天一早。”楚珺把全部的情况都告诉了庄恕和陆晨曦。

“干的不错啊!”陆晨曦表扬楚珺。

“庄老师,陆老师,今天进修医生的考核通知下来了,我想继续留在这里工作。”楚珺想让庄恕和陆晨曦再多给点指导和建议。

“相信自己,你能行的,这几个月来,我看到了你的努力和进步。”庄恕在看到楚珺如此努力学习时就知道,楚珺一定可以成功的。

“你还是按平常的工作状态学习和工作就行了,有什么问题随时来找我和庄恕,我们一定会给你最好的回答。”陆晨曦已经完全转变了对楚珺的态度和看法,现在的陆晨曦是真心希望楚珺能留在这个医院,医院里,需要这样有仁心的医生。

“庄老师,陆老师,祝你们永远幸福哦!”楚珺在最后才发现陆晨曦手上的戒指。

“谢谢,一定。”庄恕笑着回答。

告别了楚珺,两个人回到了家。

“妈,我们回来了。”陆晨曦看到母亲都坐在客厅看电视,就打了声招呼。

“累坏了吧!”陆晨曦的妈妈招呼两个人坐下,“怎么样啊?”陆晨曦的妈妈对婚纱照的事情还是一样的上心。

“就那样呗,还能怎么样啊!”陆晨曦一边嗑着瓜子一边回答。

“晨曦,我洗澡去了,你和爸妈再聊聊。”拍了一天的照片,还玩了篮球,庄恕身上一身汗,回到家就赶快洗澡了。

陆晨曦的爸爸也在厨房做着家务,客厅里就只有陆晨曦和她妈妈两个人。

“戒指刚买的?”果然是妈妈,陆晨曦的任何变化都逃不过妈妈的眼睛。

“没有,庄恕在美国的时候就买了,今天给我的。”陆晨曦伸出手各种显摆。

“你能遇到小恕啊,真的是福气啊。”陆晨曦的妈妈很感激陆晨曦能遇到庄恕并且在一起。

“他遇到我就不是福气啦?”陆晨曦觉得这种东西是相对的。

“对了,昨天晚上睡在小恕那屋的?”陆晨曦的妈妈今天一早来到陆晨曦睡觉的房间就发现被子和枕头都不在床上,床上也丝毫没有睡过的痕迹,就猜到了一些。

“恩。”陆晨曦敷衍的回答,她害怕妈妈问得太多,反倒让自己有些不好意思。

“你们俩?”

“恩。”陆晨曦的妈妈虽然只是讲了三个字,但是陆晨曦也知道她要问什么,就点点头。

陆晨曦的妈妈突然看到了陆晨曦脖子上的草莓,“你们在家里我也不反对,但是你看这个,出去影响多不好啊!”确实,这草莓的位置太明显了,只有凑近一点,马上就能发现。“今天晚上你和小恕睡回你自己的房间吧,和我们换个房间吧,主卧还是要留给你们的,以后啊,把小恕现在住的那间房改成婴儿房,你妈我可想抱外孙了,你可抓紧啊!”

“妈你就别催了,我们自己知道的。”陆晨曦听到妈妈开始催自己抓紧要孩子就烦,“你看我这不结婚了嘛,总有一步是符合你的要求了吧,现在又要逼我完成你的下一步。”

“行行行,你自己心里有数就好。”陆晨曦的妈妈也知道陆晨曦烦了,也就没有继续说下去。

陆晨曦的爸爸干完家务,走到了客厅,这时,庄恕也挂着毛巾,头发湿湿的走了出来。

“今天晚上我和你爸睡小恕那屋,小恕,你可以搬房间了吧!”陆晨曦的妈妈直接开口说,弄得庄恕一脸懵逼,呆呆的看着陆晨曦,“啊?”

“行了,就这么定了,明天把你的东西搬到晨曦房间去。”说完,陆晨曦的父母就走进了庄恕的房间,把庄恕的被子拿到了陆晨曦的房间,把自己的被子拿到了庄恕的房间,然后就关门了。

“什么情况啊?”庄恕看着陆晨曦问。

“我妈呗,知道我和你那个了,硬是要我们睡回主卧。”陆晨曦对她妈妈的行动表示无奈,“他们睡你房间,你不介意吧!”

“没事儿。”庄恕摇摇头。

“我妈还说要把你那间改成婴儿房呢。”

“你妈催你啦?”庄恕问。

“她哪天不催我啊,你可别催我,我还没这打算呢。”陆晨曦觉得两个人刚刚在一起,甚至一年都没到,不想这么快就冒出个小孩。

“行,我随你,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庄恕对于孩子的事也没想法,就依着陆晨曦了。

陆晨曦的房间里,陆晨曦在卫生间洗澡,庄恕则躺在床上看书,第一次睡在陆晨曦的房间,庄恕有些不习惯。

陆晨曦吹了头发,穿着性感的吊带长裙走出卫生间。

“睡在我的床上,还习惯吗?”陆晨曦靠着庄恕的肩上。

“不习惯。”庄恕翻了一页书回答。

“你不困啊?”陆晨曦有些困了。

“你困了?你就睡觉呗。”庄恕看了看陆晨曦,放下手里的书。

今天晚上,也许是一整天的奔波和疲惫,两个人只是安静的相拥入睡。

“明天中午我们去把结婚证领了吧!”庄恕抱着陆晨曦,闭着眼睛,用低沉的声音说。

“还好我说不办婚礼,拍个婚纱照就累的不行了,简直比手术还累,明天还要体检,还要去民政局。”

“当然要有这么庄重的仪式才能算你嫁给我了,要不然你不是亏大了嘛,得给你个保证。”

两个人聊着聊着就都进入了梦乡,相拥入睡的夜晚,应该格外美好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外科风云》番外小说。 庄恕给了胡歌一张名片——嘉林医科大学附属仁和医院,胸外科,主任医生,庄恕。 胡歌看着名片上...
    婕小乐i阅读 2,184评论 0 5
  • 在小编还是个新手司机的时候,不少老司机跟我讲:开车看见井盖不要躲,瞎晃悠出了事故都是你的责任。但小编发现近些年的井...
    汽车交流吧阅读 102评论 0 0
  • 本来昨天就想写点什么,找不到切入点,再加上情绪有些不平稳,没写。今天突然发现,这才写了几天,居然就上瘾了。今天本来...
    YKmonica阅读 169评论 0 0
  • 认识他那年是2014年 那年我18岁 他大我8岁 第一次见面,感觉他给我的感觉 温柔、大气、或者说是 我遇见了那个...
    依无所有阅读 137评论 0 0
  • 想了好久,觉得自己也改写点儿东西,技术博客,生活中的流水帐啥的,不论写的好坏,总得留下点儿东西。不为了一定要有...
    039803b02f1e阅读 20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