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书写第四日;绿宝石之光

自由书写第四日:绿宝石之光

今天是绿宝石之光,不知道怎么的想起前几日妈妈从家里翻出来的那条绿碧玺手链。

它不是宝石,可同样散发着心轮的色彩,让人欢心、喜悦,又很温暖,很满足。

原本丢失近八年的手链又回到我身边了,是被妈妈找到的,她拍照给我,我当时在外面兴奋的抱着刘柳狂跳。

想起上个月,看到的一篇写红纹石的文章,很短,里面有说一个女孩来做咨询时就立刻想找红纹石(对应心轮的水晶,能够带来缘分和热情),但是没想到刚买不久就弄丢了,连怎么丢的,丢在哪里都不清楚。

咨询师写道:“或许连我们自己都不清楚,自己已经离心有多远了。”

这让我想起来八月份买到手的“暖言”,蓝纹石加上八颗红纹扁石,中间是适合青少年的天河石。我非常喜欢它温暖俏皮的颜色,可以带来放松和喜悦。一眼看上去,是舒畅的蓝,自由的绿和可爱的西瓜红。

但是只带了半天就不知道丢在哪里了,现在想来,大概是那时我和它并不相应。我的心轮也许封得太死,已经够不上红纹的频率了,粉晶还合适一些。

我没有懊丧什么,只是有些小遗憾。

粉色、粉红还有绿色都是对应心轮的色彩。因为绿色比粉更稳定,所以观想时心轮的色彩以绿色居多,而深绿是成熟的。

爸爸送给我的这条手链,还是十年前,他去九寨沟买到的,据说挑了很久,并称是适合我的颜色。但是因为那个时候恰好是我最郁闷的时期,人也很胖,衣橱里的衣服都是藏青、深灰还有黑色,连白色也鲜少有。对于鲜嫩的绿,明亮的黄还有柔软的粉都是厌恶到极点的。

我曾把那条手链拿到阳光下去看,那时雾霾还没有什么,灿烂的阳光一束束的穿透细薄的云层,照射在这串祖母绿色的水晶石上,更显柔和,水晶也变成了“黄昏时的祖母绿”,发着淡淡的橄榄色,很优雅,很璀璨。

可是,频率不想当的事物,再美也激发不出源自心底的热爱,我依旧嫌弃它,随便扔在一旁。久而久之就弄丢了,直到上大学时,状况调整得好些了,才又想起它。只是这时,已不见它的踪影。

说来奇怪,妈妈帮我收拾旧物的时候,原是要找一只圆规,但却连带它也一同翻腾出来了。我想这是否也预示着,沉寂多年之后,压抑的心轮能量终于准备好要萌芽或者开启了呢。且是稳定的能量。

这段时间,一直都在连结生殖轮(创造轮)的能量,这是原生家庭、亲密关系的对应层,象征着孕育和连结,属于水元素,情感的交流非常重要。

虽然一直没想有孩子会怎样,但是却对创作本身心动不已,也期待可以活出真正的喜悦,在穿越痛苦和烦闷之后的,真正的喜悦而非灵性逃避。

橘色一直是有力量,很具有容纳性的色彩,它让我感到生活得有乐趣,也有希望。于是我也选择了那枚名叫“孕育”的水晶(外表很像枯叶蝶的模样,水晶剔透而纯粹,像碎裂后的重生),作为送给小家(工作室)的礼物。

而那天无意中被妈妈发现的绿色水晶手链,则为我凭添更多的好意头!

水晶的悄然出现,或许也是生殖轮和心轮开启,平衡与成熟的外在显化,想起这两日孵的梦,虽然没有出现在梦境里,给我指引,但借由生活,让我看见,这感觉更美妙。

今天在家里窝着,写未完成的信件,文字还有书写小组的自由写作。

昨天已经体验过花精的疗愈了,即使只有一次,不确定效果能否有所显现,毕竟服用花精是一个过程,我也需要给自己的压力、紧张还有隔离感一段时间吧。

最近总是拖延,水星快要逆行了吧,我尽可能的保持静心的品质,至少给自己一个的空间,慢慢的写完没写完的,不再感到烦躁和急切,偶尔托拉也没什么不好,上升处女也该少些分析和评判了。

我想起老师的话,做花精的人本身很重要,他的心是怎样的,是纯粹为了赚钱还是融入了疗愈。嗯,是啊,在使用占星、塔罗以及心理学治疗方法的咨询师也同样如此吧,在建立的咨访关系中既不损耗自己,也不在念头里做掠夺别人的盘算。

真的很期待自己活出不去压抑,不去恐惧的臣服之心,但这期待若不合理对待,就可能演化为对自身的胁迫。

就这样走着吧,总会有人打破你的秩序,你的规划和你的筹谋,然后建立起新的,一个和普适性规律更接近的状态。

突然很想看电影。想起大四那年看过不少电影,外国的,我很向往那些我还未抵达的地方。

昨天是破日,该花的钱,破的财没有出去,今天争取把送给妈妈的护肤品买了,然后把手袋买给自己,装我的塔罗。嘿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