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没有你说的那么爱

你真的没有你说的那么爱,所以,求你别再那么认为了。

室友跟我说,“我喜欢许嵩。”

我说,“我知道啊,你平时最喜欢听他的歌嘛。”

“我以后要嫁给许嵩,许嵩至今未婚,可能就是在等我。”

“好啊,等着喝你们喜酒。到时候还能和他合个影,发个朋友圈。”

她觉得我在敷衍她,很认真地看着我的脸说:“我真的想要和他在一起,我很爱很爱他,除了他,我不喜欢任何男生。”

回想起这么多年她确实没有喜欢的男生,我这才严肃地回应:“怎么可能,你在做梦?”

室友是真的喜欢许嵩,我知道许嵩对她来说很重要。她从初中起就一直听许嵩的歌,熟悉他每首歌的旋律。可以说,她从许嵩初在网络露头开始,就一直喜欢他的音乐。她22岁,喜欢许嵩10年了。

据说,许嵩对她有不一般的意义。她初中的时候,家里发生了很多事,她受了很大打击,很多事需要她独自面对。她好强,内心的苦从不跟别人说,也不会流泪,别人永远只能看到她的笑脸。

可是,她的心里很难受,自己又不会发泄,所以整个人痛苦又绝望。

这时候,许嵩的歌恰好出现了。她说,许嵩的声音很温柔,将她整个人都融化了。从此,只要难受的时候听许嵩的歌,她就好过多了。许嵩悲伤的曲调能带给她快乐和温暖。


可是,室友是个很普通的人,长相一般,性格一般,能力一般。我没有看见过她参加任何一个许嵩的粉丝团,没有见她去过一次许嵩的演唱会。

作为一个普通的粉丝,这样的行为没什么不妥。可是作为想进一步发展关系的她,怎么能被许嵩看见?怎么和许嵩认识?又怎样才能嫁给许嵩呢?

喜欢一个歌手和真心爱一个人是有很大差别的,这是不一样的。如果你的爱期许对方有回报,那你也必须付出努力,有真正的行动。

如果真的想嫁给许嵩,真的很爱许嵩,作为一个普通人,那就需要很努力很努力,必须有表现爱的行动啊,至少要被许嵩看见,要配得上许嵩啊。许嵩身边优秀的人那么多,他怎么看见你?他凭什么娶你?

室友是爱许嵩吗?不是,她只是喜欢他,只是习惯依赖他的歌声,只是在假想很爱他。不管她承不承认,她对许嵩最多的感情还是依赖,许嵩是她当年悲伤情绪的救命稻草,她企图把这份幻想的依赖带到生活中。

但依赖不是爱。

想要得到真正的爱,就必须让自己成为值得爱的人。


常常有人说,我是多么爱你,没有你我就活不下去了。乍一听,真的很感人,能爱到这种程度的人有多少?自己简直太幸运了。其实仔细琢磨,这不是真正的爱,这是畸形的心态,这是过分的依赖。

如果有人这样说,听起来很感人,若是一个自己不爱的人有这样的表白,还有这样的行为,会不会很恐怖?

我们很容易就会把依赖误解为爱,把过分的依赖误解为深爱。我们每个人都是世间孤孤单单的一个人,内心深处都渴望有一个更强大、更有力的人来关心和爱我们,希望这个人永远陪伴着,这是很正常的心理。

但是我们不能只是期盼着这种强大的爱而没有力量去爱别人,这就好比一个饿着肚子的人,只想着向别人讨要食物,却拿不出食物帮助别人。总是苦苦乞讨别人的爱、没有自我认知,把自己的人生价值全部都托付给别人的人,是不可能得到真正的爱和幸福的。

我们也容易将爱的感觉误认为是爱。

有的人总是对朋友说,我爱你。可是只要分开了,就没有联系了。就算在讲这句话的时候是真心的,可是这样的爱,和不爱又有什么区别呢?没有问候没有关心也能算作真爱?

有的人,甚至有时候给她发的消息也在好几天后才回复。这样的人怎么让人相信自己是她爱的人?

这类人可以列出种种不联系的理由,可是真爱不就是突破自己的局限,克服自己的惰性,让爱的人真真切切地感受到爱意吗?

也有人说,我觉得我是个博爱的人,我爱世界上的每一个人,我希望所有的人都能幸福快乐,我希望给所有人最好的祝福。但是每次面对某个具体的人,就觉得烦的要命,为什么他会有这样那样的缺点,我不愿意和有这种缺点的人在一起。在这种时刻,我就越发爱世界上的其他人了。

呵呵,这是博爱吗?这是谁都不爱。

坦白讲,这就是爱上爱的感觉了,可能一直上演各种内心戏,感觉自己很爱,总是把自己感动的热泪盈眶,却不愿意付出任何行动。

真正的爱是什么?真正的爱是愿意付出行动,让自己和对方都能更好、更成熟。

爱是珍贵的,于自己、于对方,都是。

如果真的爱,你会心甘情愿地为对方付出,你会考虑对方的心理感受,给她想要的。你不舍得伤害对方,你会克制自己的私欲,只要爱的人幸福。

你拥有真实的爱吗?

你有你说的那么爱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最近的强迫症越发严重:左右耳机不能戴反,否则就会觉得别扭,上厕所的时候如果不找点儿字来看可能会死,睡觉的时候如...
    笨蛋小姐傻瓜先生阅读 162评论 0 1
  • 带一片星辉回家 文||与你相识 付出也好,收获也罢 今夜已经永远留在历史 从你真诚的目光里明白 相遇是何等的珍贵 ...
    与你相识_40fa阅读 199评论 0 2
  • 一天,在一个手术室。 麻醉医生口音较重,问一个大爷:“脚麻嘛?” 大爷很尴尬,没有回答。 医生以为自己声音不够大,...
    孬之每周一笑阅读 6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