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个人执行力

        我们身边有很多执行力强的人,那些身家上亿的董事长们每天都能坚持早起;那些知名的教授每天都坚持在科研的第一线不断的采集数据;那些运动员们每天都坚持锻炼,而且还要控制自己的饮食;那些歌唱家们每天早早的起来练嗓子。这些人之所以成功,都与他们强悍的执行力是分不开的。

什么是执行力?执行力就是“把愿景落实到细节的能力”。

      在掌握执行力的概念时,要与勤奋的概念相区别开来,下面是我从别处挪来一张表格,清晰的表明了这两者之间的区别:

      我突然想到了今天是国庆节,没有出去玩感觉到内心很不安,仔细想想这是因为外在的那股趋势风潮导致自己不自觉的想随大流和从众。这有点像勤奋的定义,就是目标不是很明确的不断投入。而这种不断的投入会构成一个个完整的轮回,它们具有一种很强大的惯性力量,所以有很多人不断的重复着不满意的人生。

人人都应该思考一下如何提高自己的执行力。

        这是安身立命的本钱和需要,每个人在世上都有自己的社会角色,不论做什么工作和完成什么任务,没有执行力必将导致无限的拖延。这是知识能够变现的充要条件,很多时候我们自己所感兴趣和擅长的领域并不能带来收益,这是因为我们没有完成变现的最后一个环节,我们往往卡在了自嗨这个环节。就如同拼图缺了一块一样,而这一块儿就是执行力。这是我们竞争力强弱的表现,我们可以简单的把执行力的强弱与工资的高低画个等号。

但是执行力提高起来是如此的艰难啊!

      执行力的提高是与人性相违背的,我们每个人都有这种感受:恨不得工作少一点、轻松一点、工作生活节奏再慢一点。很多时候我们都是在工作完成的最后期限才开始动手,这不仅是典型的拖延症,也是最真实的人性。执行力的提高很多时候不是自己能控制的,有些时候我们本来已经计划好要完成某件事,到这个时候往往有其他的事情过来抢占我们的时间,这也就是我们经常体会到的:计划赶不上变化。很多时候事情多到我们无法想象,我们经常在忙的时候有这种感受:觉得自己就像流水线上的工人一样,而事情像产品线上的货物一样一件一件的堆积过来,这个时候连完成事情都不可能,怎么可能再提执行力呢?有些时候事情很少,但是事情非常难以搞定,需要动用的资源不是我们所能掌控的,但是又要求我们必须完成,这个时候执行力真的是很难体现啊!有时候坚持某一种执行力也是很难的,未来是不可预测的,有可能我们现在的想法是正确的,但是不符合时代大背景的要求,那它也是错的;很多时候自己的信息并不是可以完整交付的,即使遇到了可以帮我们的人,但是我们的具体情况很多方面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这个时候即使是专家也很难帮我们自己下决定啊。而这两种情况体现了在不断提高执行力的过程中反馈是很难获得的,而反馈是我们调整个人执行力策略的关键关键。

我们不应该因为这些困难很大而放弃提高执行力,因为提高执行力带来的好处实在是太大了!

        执行力是一个可以迁移的技能,只要我们养成了良好的执行力,它就可以以点带面的不断扩展,投资的回报率实在是太高了。执行力是做好事情的重中之重,值得我们把大部分的精力放在其中,事业的成败在于行动而不在于言语,只要走出了行动的这一步,那么离成功也就不远了。但是世人往往是行动的矮子,思想的巨人。执行力的高低直接决定了我们工作和生活的幸福指数。

我们有哪些方法提高自己的执行力呢?

      1.借助计划和习惯的力量。一个好的计划能够帮助我们把一件本来很难完成的事情完成得妥妥当当。其要诀就在于计划能够分解任务,落实到很具体而容易完成的步骤中。而我们一旦习惯了这种做计划的方法,那我们就不用再投入巨大的精力来做计划。在后续工作的完成中,我们就可以利用好习惯的力量。

        2.我们有很好用的分解任务的工具:OKR和SMART,通过这两个工具的分解,我们可以得到具体的、可度量的、可实现的、有相关性的和有完成时限的计划。我想不管谁只要筹划到这一步,接下来的落实也就不太困难了。

        3.复盘反思也很重要。只有通过复盘我们才知道自己有没有进步,这是一种科学而严谨的判断。反思可以使我们走出舒适区,不断的挑战更大的困难和目标。这种方法也是走出低效率轮回的很好的办法。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4.执行力的提高应该也有一个计划。每个人的情况是不一样的,龙生九子九子各不同,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叶子。有些人的禀赋好一点,有些人的禀赋差一点,有些人在有些事情上坚持的好,有些人在有些事情上坚持的不好。要根据每个个体的差异来制定合理的计划,把执行力的提高引入自己擅长的领域,这就增加了成功的可能性。

        5.对于执行力来说,有一个最最核心的理念:just do it!可以给自己提供阶段性的奖励和阶段性的惩罚,好的奖惩机制可以激励我们不断的做下去,能够分散因不断增强的执行力带来的痛苦,静待身体适应就可以开始下一轮的拔高。

        6.如果我们始终受困于事务性工作,根本没有时间来规划自己的工作生活。不得已的时候建议大家更换工作环境。

        经过以上的分析,大家都可以看出来:提高个人的执行力是一件困难但是并不是毫无办法的事情,是收益很高的买卖,是我们个人气场和能力提高的必走之路!我希望大家能够抛弃掉那个模糊的恐惧感和低效率的轮回,只要你敢想敢做,执行力的提高指日可待!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拥有强大的执行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知什么原因,突然发现周围,不少熟悉的,不熟悉的年轻的男孩女孩,似乎没有一点点生活甚至是生存的能力。 我并非危言耸...
    哀兵必胜阅读 215评论 0 1
  • 文/王诗文 01 年轻时的爱情,确切讲,是27岁以前的爱情,大多像场阵雨,来得焦急,去得匆忙,只留下千疮百孔的心等...
    王诗文circle阅读 12,428评论 184 334
  • 似乎所有的结局早已注定 所有的苦痛早已安排 早已忘了是怎样的一个开始 在那个遥远的童年 只记得那时还小 无忧无虑 ...
    笔尖上的王者阅读 144评论 0 0
  • “梦总是突然醒的,就像泡沫一般越吹越大,最后啪地破灭,什么也没有,除了空虚。没有脚踏实地建立起来的东西,就无法形成...
    魏云轩阅读 1,09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