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渣的银湖山夜跑

2017银湖山夜间挑战赛

        2017银湖山夜间挑战赛,赛事以银湖山经典路线为主,又含极少跑者熟知的绝佳越野线路,为深度体验发起与主办的深圳越野跑联赛(UTST)第四站精彩赛事。 活动以坂田钓鱼场为起、终点,从坂田钓鱼场出发,途经银湖采石场、鸡公岭、鸡魁石、金湖路、银湖路、相思林公园等,经银湖绿道抵达终点,全程27公里,累计爬升1300米


银湖山夜跑轨迹图
银湖山夜跑分段

       在去福建将乐越野前,越野女神爱疯小师妹就一直在鼓捣我报名参加8月5日举行的银湖山夜跑,还怂恿我去将乐越野的时候把厦大著名跑友小C诱拐过来参加银湖山夜跑。在将乐期间,小C美女不受我们几个校友的百般拉拢和引诱,直接说了一句经典名言:不超过50公里的越野活动对不起路费!好吧,大神,你牛,甘摆下风!未能完成越野女神交给的任务,只好自己赤膊上阵,怕走得慢又被不靠谱的越野女神在山上抛弃,果断又劝服了琼蜜跟我一起报名陪我一起走。

      8月5日下午我和琼蜜去蛇口参加完文伟师兄的太极活动就急急忙忙乘坐地铁往坂田钓鱼场赶过去。由于错误估计了乘坐的时间,导致赶到起点的时候就到了起跑的时间,让越野女神爱疯小师妹和张伟、凌荣一顿好找!也没赶上校友们的起点合照。


华仔、琼蜜你们在那?


四处寻找我们的越野女神


一个美女与三个帅哥的银湖山佚事

      起跑枪响了,我们还在存包、检录,在检录口看到我们的沐沐校友做工作人员,赶紧拉着补个起点合照,然后顾不上吃东西就打开户外助手导航抓紧时间出发。


起点合照

      从坂田钓鱼场出发,一路经过了坂田水库和廖帅经常带我们去吃土鸡水库鱼的农家乐、银湖采石场等地。半路上遇到一个落单的南开跑团的驴友,还被做关门兔的大块头师兄带着志愿者静兰美眉撵上了,我和琼蜜撒开脚丫子向前一路狂奔。

        由于下午参加完太极活动就坐地铁赶路没来得及吃东西,我和琼蜜两人饿的两眼昏花,幸好我带了两块能量块,赶紧跟琼蜜一人一块分了吃垫垫肚子才缓过劲来。这时候张伟打电话过来说在前面慢慢走等我们,让我们赶上去,我们又一路狂追。


光之靓影

       上鸡公岭的时候有一段山坡比较陡,需要拉安全绳才能爬上去。好不容易才爬到鸡公岭的cp1,终于有东西吃了,我和琼蜜赶紧喝水和把水袋装满,这时候有驴友提醒到了cp点要把头灯关掉避免影响其他人,赶紧把头灯关了又吃了两个面包、葡萄干、西瓜,然后又赶紧出发。


cp点的饮料、圣女果、面包
cp点的葡萄干、榨菜、面包
西瓜王子

      过了cp1上山,一路上山,在山顶的时候张伟打电话过来,但是由于山上信号不好接不通一直联系不上,这时候才想起来对讲机的好处。这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不开头灯根本看不到脚下的路和反光飘带。按照大块头师兄之前的提醒,把头灯的光柱稍微调高,容易照射前方的反光飘带。在山上每隔一段距离就有一个反光飘带或者各种颜色的青蛙灯指路,按照反光飘带和青蛙灯的指示方向前行就不会迷路。

       一路上多亏了琼蜜给我不断打鸡血伴我同行,由于一路上琼蜜光顾着照顾我,在9公里下山的地方没留意踩到了松动的石头把脚给崴了,痛的眼泪都差点流出来了。这时候大块头又撵上来了,我赶紧问大块头那里有下撤的地方,大块头说只有一路下到绿道的地方才能找到车。出于安全考虑,我劝琼蜜下到绿道我们就打车回终点,但是她反过来安慰我说没事,到了绿道再看,然后我们一路就走得比较小心翼翼。


银湖山夜景-借图


银湖山夜景-借图

       下到武警医院附近的绿道,我想打车跟琼蜜回终点,但是琼蜜不愿意弃赛,还一路小跑,追都追不上,廖帅教出来的徒弟就是厉害。由于下山后的绿道经过几个住宅区,一路上的反光飘带和青蛙灯都不见踪影,不知是被城管收掉了还是被小孩子贪玩拿走了,幸亏有户外助手导航没有走错方向我们基本一路小跑到了相思林公园的cp2。到了cp2琼蜜仍然要坚持陪我走完全程不肯弃赛,我们赶紧吃了点西瓜和面包,补充了水然后出发。


银湖山夜景-借图

       这时候继续前行的除了工作人员就只有我们几个参赛的驴友了,由于夜深人少,为了安全我们基本都是聚在一起走,前后不超过一百米。途中由于头灯不够亮,照不到前方指示的反光飘带,赶紧换上组委会配发的耐时电池,用了耐时电池,亮度比原来用劲量电池亮,照射的距离也更远。换完头灯电池我们继续前行, 一直走在前面的南开跑团的驴友估计也是头灯亮度不足,看不到反光飘带,走错了一小段路,幸亏我们在后面赶紧跟上把他喊回来走正确的路线。


       由于赛前体力储备不足,又没有吃晚饭,前面登山消耗了过多的体力,到最后脚步不稳。而且由于夜深山上气温低,路边的小草都沾满露水,被前面经过的大神们踩过,把山上的小路都踩得泥泞不堪,这时候平时缺乏腿部训练的恶果出现了,一路摔倒3次,还被路边的草把手割伤了,最后只好蹲下一路屁降滑下来。这一路滑下来真的是生无可恋, 是谁带我入的坑,自己约的跑,含着泪也要撸完!

       终于到了cp3,看到工作人员真的是热泪盈眶激动不已,赶紧吃、吃、吃...西瓜多吃了2-3块。


贪吃西瓜被抓拍

        在cp3吃完西瓜赶紧向终点出发,由于是连续的下坡路,大家在cp3恢复了一些体力,一路有说有笑以小碎步小跑下山。快到山脚下的时候突然一道闪光袭来,原来是尽心尽职的GD老王(不是隔壁老王)一直在这里蹲守到两点,坚持为仍未完赛的驴友拍照留下美好的回忆,这时候大家都被老王的敬业精神深深感动,给他手工点个赞。事后得知由于天黑看不清GD老王把相机不小心摔坏了,幸好吉人天相,人没啥事。


胜利之光


       进到坂田钓鱼场,终于快到终点了,我们几个一起奋力奔跑冲向了胜利的冲刺线。


厦大校友银湖山之夜
厦大校友银湖山之夜


水果西施

       这次银湖山夜跑,感觉还是有很多感想、亲身体会要写出来,供大家参考。

1、参加夜跑头灯很重要,山上夜跑手电是累赘,没有把双手释放出来帮助平衡和登山,头灯更适合登山。头灯灯柱适当调高,方便照射前方的反光飘带,不容易走错路;到了cp点记得把头灯关掉以免影响旁人备用电池不能少,如果没有备用电池万一头灯没电在山上黑灯瞎火看不到路容易迷失方向发生危险。推荐耐时电池,电压稳定放电时间长,头灯更亮照得更远。

2、打开户外助手导入赛事轨迹导航,如果走错路线,户外助手会及时提醒纠正路线。尤其是由于野外赛事容易受天气、山体塌方、道路封路的影响,在赛前会对线路进行适当调整,赛前一天一定要把赛事的正确轨迹导入,否则容易被误导。

3、参加夜跑务必结伴同行,一般人天性畏惧黑暗,跑渣跟大部队走失孤身一人在荒山野岭容易害怕,影响参赛,而且有伙伴一起还可以互相打鸡血聊天,提高完赛率。

4、结伴夜跑最好配备对讲机,尤其是跟几个同伴一起夜跑,前后速度不一,在荒山野岭手机信号不好,相互联系困难,难以互相照应,对讲机可以保障同伴间的通讯。

5、夜跑最好戴手套,晚上夜跑视线不好,人的反应没那么敏捷,需要用手辅助才不容易摔跤。

6、参加夜跑更要提前进食补充能量,夜跑运动量很大,空腹容易引起低血糖和体力不继发生意外,最好多进食馒头面包之类的食物。

7、吃西瓜更解渴,之前在将乐越野就是水喝多了装了一肚子水,影响跑步,西瓜可以多吃两块又解渴又能补充糖份还能充饥,还不会装一肚子水。

8、肌内效贴比护膝好用,对膝盖帮助很大,不容易引起膝盖疼痛,但是皮肤敏感的慎用。

       银湖山夜跑,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的夜跑活动,在此,

       感谢一路被我拖后腿,虽然脚崴了仍要坚持陪我走完全程萌得不要不要的琼蜜

       感谢一路收尾陪伴我们完赛的大块头师兄和志愿者静兰美眉

       感谢蹲守到深夜两点仍坚持为我们拍照的摄影师-GD老王

       感谢组委会的贴心服务

       感谢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的热心服务

       你们辛苦了!


银湖山夜跑轨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对越野感兴趣的人,在这里找到你想要的。:《越野跑:从入门到精通》。 跑步有一段时间的你,是否想体验一下更好玩的越野...
    黑色玫瑰d阅读 3,024评论 5 14
  • 我平时就喜欢在家附近跑跑步,爬爬山,走走绿道,充其量也就是一个跑渣。但是跑渣也有一个梦想---完成人生的第...
    莲花山华仔阅读 1,645评论 2 7
  • 我不成熟,也不够理智,我不是一个很好的人 昨天父亲的一段话,让我觉得我…真的太让人失望了,我大概知道父亲又是喝醉了...
    Lin张小只阅读 180评论 0 0
  • 一个人起床,上班,打卡,下班,回家,洗澡,睡觉。似乎所有的事都归于平静,我知道,只是自己假装淡定。当我狠下心的那一...
    何映児阅读 292评论 0 0
  • 观察描述: 九点半到店,路上遇到一个拿着星巴克杯走的,进门在二楼目测已有六人,除了一对情侣带星巴克杯,其他为年轻女...
    站在30的边上阅读 538评论 0 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