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节生动的灵修实操课 《遇见未知的自己》

     亲爱的,外面没有别人。

       所有的人、事、物都是你内在的投射,就像镜子一样地反射你的内在。当外界有任何东西触动你的时候,记得要往内看。看看自己哪个地方的内伤又被触碰到了,看看哪些阴影还没有整理好。不要浪费能量在不可改变、不可抗拒的东西上,现在内在调和整理,然后再集中精力去应付外在可以改变的部分。

      伴随降生,我们拥有了身体、情绪、思想圈层不断向外扩张,然后小我与真我的距离也越来越远。越是这样我们越是会不断向外抓取,小我与我们的职业、家庭、金钱认同。而我们不断破除与真我之间的障碍的过程就是与真我沟通的过程与真我沟通,获得真我的指导得到真正的快乐。

      此文讲,我们将通过觉察、关照、定静、臣服和联结等功夫在同心圆中破解出一条路,与我们的真我相通。


我是谁——破解身份认同的觉察


      真正快乐不是源于我想要什么,而是“真我”想要什么。

      我是谁?我是谁谁的妻子、我工作是什么、我有几套房产、我开什么车?然而这些却又都不是我,只是我认同的身份而已。这些东西给我们带来的快乐非常短暂,只有活出真我的快乐才是永恒的。

      觉察一个人是否活出真我的特质很简单,只需要看看他是不是发自内心的喜悦。如果你对自己的现在的境况没有发自内心的认同,那么就需要向内审视寻求答案。


我不是我的思想——培养定静、关照的能力


      我们从小就被教导要听话、要聪明能干、要谦虚、要成功。然后产生许多信念、价值观、标准来约束自己,也来衡量、批判他人。这也是我们每日所思所想的基础。而那些不被允许的特质被压抑在潜意识里成为阴影。阴影不会自己消失,反而我们会发展出很多策略来逃避、抗拒它们的存在。这些策略通常包括:追剧、健身过度、沉迷游戏、狂欢甚至吸毒,也可能是过度学习或者工作。

      就像书中所说,真正让不快乐的不是事件本身,而是你对事件的解释。

      如果说觉察是第一步,那么家下来需要花点时间培养定静、关照的能力。升起一个新的意识次元,不断剖析、审视自己固有的思想。也只有这样才能将光明带进阴暗。



臣服——学会与负面情绪共处


      我们如果一直觉得不被爱、总是遭遇背叛、总是扮演受害者、失败者的角色。那么就是自己已经对受害、失败认同,从而具有生命力。它们以痛苦为食,如果你不喂养它所需要的食物,它就会制造一些事端来产生它所需要的情绪来维生。

      首先要学会对不可改变的事臣服(包括已经发生的事、老天的事以及他人的事),然后才能集中精力应对可以改变的部分。

      然后接受自己负面情绪的存在并通过冥想、祈祷等方式暗示自己的潜意识不再对它产生需要。



与身体联结——真我的苏醒


腹部呼吸

      集中注意力,把觉知带到身体的某处深呼吸,每次深呼吸时带着意念与那个地方沟通。例如,当我们焦虑的时候可以看看身体那个部位不舒服,然后试着深呼吸并与哪个地方沟通。

冥想及其它可以专注自己身体的运动

      冥想是自我沟通最有效的方式,然而可以专注在自我身体上的运动例如跑步、快走、瑜伽、游泳等可以专注于自己身体的运动也有效。

饮食

      少食多餐;每餐间隔不超过4个小时;40%谷类、40%果蔬、20%蛋白质;晚餐越早吃越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都市身心灵修行课 亲爱的,外面没有别人,所有的外在事物都是你内在投射出来的结果。 再版序:生活是我们最好的上师...
    乐在释怀阅读 6,844评论 0 2
  • 最近为给孕妇学校的妈妈们讲课,重读了《遇见未知的自己》。这次重读比第一次容易了很多,基本都理解了张德芬老师所知为何...
    安度蓝阅读 841评论 0 1
  • DAY22(20180106) 今天没读书,光整分享稿了,已完稿,剩下三遍等连队评审官扎我时候我再读吧。 DAY2...
    白白白白白皙阅读 462评论 1 5
  • 那年我六岁 扎着两个羊角辫儿 只认得一些洋码字 我爱的那个男人 已经在大张旗鼓地写诗 泡妞 拉帮结派 打群架 据说...
    小女巫惠惠阅读 204评论 8 5
  • 缠在脸上的绷带 是一张岁月的纳税单 填补着 撵不平整的岁月沟壑 补给着 捉襟见肘的中年预算 挽留 属于暮春最后的颜面
    孙星峰阅读 356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