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职后的日子

        今天又下了”“简书”,软件提醒我之前我已经下过这软件,如果忘记密码可以重新更换密码。我按提示操作终于找回了之前下的“简书”,还看到了自己写的文字,只有一篇。

      我想起当初是兴冲冲地下这个软件的,以为能靠自己的文笔挣点钱,因为在豆瓣得到了一些打赏和关注,我就以为自己真能靠写作来混到一碗饭吃。我飞快地打了几百个字充满希望地投了四块地方,我以为总有一家会用我的文,然而让我没想到的是全部退了稿,虽然他们的语言都非常诚恳:希望继续努力!

      我当时非常丧气甚至莫名其妙地恼怒,一怒之下关了“简书”,重回了“豆瓣”。我在那里交到很多朋友,也得到很多打赏,尽管大部分都是一块两块五块,但都是对我文字的肯定,丧丧的豆瓣让我重新树立了写作的信心,我很开心。我这样写像是来砸“简书”场子的,哈哈!

      大家看了肯定会说你既然在豆瓣玩得这么开心干嘛又来这里呢?不好意思地说是因为我又辞职了,我不敢让那些一直鼓励我振作且以为我已经振作起来的豆瓣朋友们知道我辞职的事情,丢脸啊!自从去年9月从超市离职后我就没正儿八经地上过班,起初想跟孩子爸学做包子,想着学会了即便是中工也能拿个4000多一个月,然而因为早上要送孩子上学,孩子爸忙着干活时我还在家里给孩子弄早饭,等我送完孩子上学再去店里学手艺,店里的活已经忙完了,我学了一个月也没能把包子口捏出一朵花来。时间不知不觉就晃到了12月,刚开始因为有失业金拿着心里也不慌,可是失业金只有4个月拿,1月份我开始急着找工作,再不找的话18年得自己交保险,医保和社保加起来一年要10480,这个数字对于我这个穷人来说蛮吃力。

      我先被一家10086外呼面试中了,工资还行,扣了五险一金后还能拿2000多,提成另外算。上班时间也合适:早上8点半上班下午五点半下班,单休。那工作我只做了半天:40多个女地在一个密不透风的大屋子里不停地接电话,主要内容是推广”“眯咕视频”的业务,就跟在菜市场一样喧哗。那些年纪轻的女孩子桌子上堆满了水果零食,工作间隙忙着给嘴里填点吃食。我呆了半天想想自己天天都要面对人声鼎沸我就头皮发麻,第二天早上不去了。

        我找的第二份工作是在一家房产公司当房产顾问:试用期无责任底薪2000,如果有人经你推荐来看房不管有没有成交都另拿100块;成交了一单奖励5000。我被这些诱人的数字吸引了,第一次去16层楼的写字楼里上班。这份工作我做了一个星期,最终一分钱也没拿到,还白白贴了一个星期的来回公交车票和中午的饭钱。这个工作我为什么要辞职呢?首先是我不喜欢天天早上开会跳“抓钱舞”跳完了还得个人才艺表演,我吹拉弹唱一样不会站在众目睽睽之下非常尴尬;然后是我听说老同事来了三个月没做成一个单子,正准备走人;我最终辞职是因为本来面试时说早上8点半上班晚上6点下班。但事实是天天晚上6点过后主管还要开20分钟会,开完会打扫卫生结束就是7点了。你们知道冬天的7点天已经全黑黑了!

      因为上一个星期班没拿到一分钱我  找工作的心歇了火,又在家昏昏噩噩了半个月。我发现几个月不上班我竟然爱上了“家庭主妇”这个职业:每天送完孩子上学后回家开始洗衣服,打扫家里卫生,上午的时间就在洗洗涮涮拖拖地中过去了;下午吃完饭睡个半个小时的午觉,醒后看看书翻翻新闻听听歌就到接孩子放学的时候了。孩子回来后做她的作业,我准备晚饭。吃完饭孩子看会书我检查她的作业,一切弄完洗澡睡觉,周而复始。

      我虽然喜欢家庭主妇这份职业但我并没有从事这份职业的资格,孩子爸工资不高,我们每个月还要还2000块钱的房贷,30万的房贷要还20年,我的爸爸今年75岁,还在工地上做工。我的妈妈在老家的大棚里干活,浙江老板把我们的田给承包了,一年一亩地800块。我n妈在大棚里种菜摘菜一天60块,我妈今年65岁。我的爸爸妈妈都没有退休工资,所以我没有理由窝在“家”里做全职太太,没资格。

      半个月后我在劳动力市场又找到一份工作,一面试二面试再试试过三关斩六将后成功上岗。依然是电话顾问,不过是在一家传媒集团,听上去很高大上。也交五险一金,不过试用期是三个月,试用期内2000一个月。我因为并不能确认自己这份新工作能不能干到试用期结束,所以几番面试我都没好意思问试用期后的工资待遇,先上着再说吧!

      说是传媒集团,其实是在一家名不经传的报纸上拉企事业单位登广告。我每天的工作就是给黄页上的各企事业单位的老总,主任打电话,努力说服他们在我说的报纸上登广告。很简短的信息,打个比方:某某单位热烈祝贺两会圆满成功,就这么一条消息,要800块,单位效益差点的要600。

      我没想到自己以前在房产公司一个星期没打到一个客户,在这个新单位居然做得非常棒:除了第一天主要是学习流程,第二天我打到两家单位,1400块;第三天还是1400块两家单位,另外下班前主任还让我打了两个人的人物专访:一位是县医院的主任,一位是退休老干部。据说医院的人物专访半个版面是8000块。第四天下大雪,我转车后始终没能坐上去单位的公交车,路上很多人在跑着赶去上班。而我离单位坐公交车要一个小时,转车后的公交站台距上班的地方坐公交还要半小时。我打电话给主任说要晚点才能到单位,主任答应了后又回电话给我说今天就不用上班了,我开心地连连道谢!

      第五天和第六天我连续打到了好几家单位,两天得到了9000块钱的订单。我心里十分高兴临下班前斗胆问主任:试用期过后的工资怎么算?这个面试我的50多岁的主任说他也不知道,他的工资也是会计算的。我听了心里挺不舒服地,当初面试时我有在手机上百度过公司的信息,我们这位主任其实就是公司的法人代表。他为什么不肯告诉我工资怎么结算的呢?

      我怀疑他们只是招实习生过渡,并不会让人真正转成正式员工。单位的会计是和我同一天进公司的,她是苏州大学的毕业生,还在实习期。她比我惨,天天拿着报纸去问那些企事业单位的老总要钱,有时人家门卫都不让进。主任说工资是会计算的,难道是这个实习生会计?太不可思议了!

  问工资没问到主任突然跟我生气,说我打电话时对人态度过于谄媚客气,不适合这个工作。我觉得很无语:我们明明就是在求人登广告,我打电话跟人说”“打扰了”就是态度谄媚?我不服气跟主任讲理,主任说我们这里是报纸,我们有的是业务,不怕别人不登报。你的态度不对,回去好好想想!

      回家后我想想还是不服气,给主任发了条短信辞了职。我以为工资又得泡汤,没想到临了过年给我转了600,一天100。(未完待续,也不知道有没有人喜欢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早春二月,我辞职了。 有过辞职经历的人都有过类似的感受——辞职并不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辞职,是当下情况的分析再分...
    HAPPY_2019阅读 289评论 1 0
  • 爱让人着魔着慌 匹诺曹的鼻子在变长 友情才不会说谎
    木筱茜阅读 226评论 0 2
  • 各类典籍对药王金线莲的记载都会把“清热凉血”功能放在首位。比如“ 金线莲性平,具清热凉血、袪风利湿、强心利尿、固肾...
    无名亦无形阅读 362评论 0 0
  • 星期二那天晚上接孩子还没有到家,儿子车上给我弱弱地透露:“爸爸,我又考砸了!”听着他略带担心的声音,我说...
    江村塘影阅读 45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