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我喜欢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喜欢上一个人的第一感觉是什么,是幸福,是快乐。可是对于我来说是害怕。

      我们每天都会见面,她在我的右手边工作,经常跟我讨论工作中的问题,我来公司三年了,她来公司刚刚三个月。我是我们部门的负责人,所以一般有问题同事们都会来问我,而我,我很乐意去帮他们解决。

          而她,挨着我工作,所以经常有不懂的问题就会转过头来问我。时间长了,一个小问题她也会问我,而我一边说她懒,一边帮她看,帮她解决,有时我会跟她开玩笑说,“是不是把你惯坏了”,而她会笑着说,“哪有,你不是比较清楚吗”。

        慢慢的时间长了,我也习惯了她的问题,总会帮她看帮她解决。也许就是在这种环境下,我发现在总是不知不觉中会去关心在乎她,乘电梯时,会让她站在我的右手边,下班坐地铁,人多时会把她护在身后。中午一起去吃饭也会帮她把桌子擦干净。我才发现,我喜欢上她了。

        我开始告诉自己,要跟她保持距离。也许你们不懂我为什么要跟她保持距离,而不是勇敢的去追。也许这跟我以前的那段感情有关系吧。

          我前女友,上小学时曾是同桌,初中以后就没在一个学校,后来也只是在QQ上联系,刚出来工作时,我们就经常聊天,慢慢的她总是会在聊天时有意无意的去跟我表白,跟我开玩笑说看我也是单身,要不要凑合一下,而我也是跟她跟她开玩笑说,算了,我配不上你。当时其实也很纠结要不要在一起,因为怕分手后连朋友都做不成。直到那年春节,她又跟我表白了,说这辈子真的不想跟她在一起吗,我也鼓足了勇气,说想。就这样我们在一起了,到我们在一起时,她喜欢了我已经三年了。

        在身边所有朋友同学都想不到的情况下,我在空间朋友圈发了一张跟她五指相扣的照片,并写下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春节后我就回北京了,而她在老家工作,我跟她说过要不来北京工作,她说,不喜欢北京。后来也就没再跟她提过。我们也就这样开始了异地恋。

          幸福来快,可是走的也快,在一起还不到七个月的时候,她提出来分手,说感觉我们不合适,跟我在一起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我也拼命的去挽留,回家找她想跟她见面谈,她说现在不想见我。她的脾气很倔,我也知道再挽留也没用。就这样分手了。我爸妈其实也很喜欢她,在分手前的一段时间,我妈也总说要不去她家一趟,而她总是在说不想着急结婚,一直拖到了我们分手,刚开始分手,我也告诉她不要让我爸妈知道,我怕他们伤心,我妈后来过生日,说让我打电话给她让她过来,我说她上班没时间。后来过了一段时间我才跟爸妈说我们分手了。后来那最近的一段时间我爸妈还说要不去她家提亲,我说不用了。

        我删除了她所有的联系方式,空间留言,照片,评论。之所以删除所有的联系方式,是因为我觉得,分手后,两个人是没办法做朋友的,所有我们快乐幸福的回忆,都在我的脑海里。我并不恨她,我知道谁都有选择的权利。

        朋友们也像我们刚开始那样都没想到,我们居然分手了。刚开始确实很伤心,但我是那种只要想怎样,就一定会去那样做的性格,所以我说忘,便忘了。即使心再痛。

        从那以后我决定以后再不谈一开始就异地的恋爱。而我再也没去喜欢过任何女孩,不是不想,而是不敢,我怕会像前任那样,这辈子连朋友都做不成了。

          就这样保持了两年多的单身,爸妈也一直在催我赶紧找个女朋友,要不就说给我安排相亲,而我也一直在说,不着急,没时间,还不想那么早结婚。其实我也想有个女朋友,我也想周末可以牵着她的手去逛街。可是我又害怕。

          所以,当我发现喜欢上她的时候,我的第一感觉是害怕,怕失去她。也许只有未曾拥有,才不会失去吧。我也仅仅保持喜欢的距离,而不是去爱她,我怕深陷其中不能自拔。我发现我的心总是会随着她而跳动,她开心了,我就会开心,她一皱眉,我就知道她遇到问题了,我会装作不经意的去问她怎么了,然后帮她解决。她加班晚,我会故意装作工作没做完等她,虽然只能跟她一起乘坐两站地地铁的时间,天冷了我会告诉她多穿衣,出门告诉她注意安全。上班的工作是那么无聊,可是自从有了她,我发现我渴望每天去公司工作。

          我喜欢她,喜欢她长长的秀发,总想去抚摸一下,却又不敢。我不知道她对我是什么感觉,但我希望她不要喜欢我,而我也只是默默地喜欢,也许只有保持这种关系,才不会失去她。

          因为我占有欲强,我喜欢吃醋,我总是太过在乎一个人,所以我不敢跟太过喜欢的人在一起。我不知道以后会怎样,也许我还没准备好。

        嘿,我喜欢你,可我不能跟你在一起,我是那种宁愿错过,也不想做错的人,跟你做朋友,是我错过的最勇敢的,也是最懦弱的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