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假周记十之入冬前的我们(20181103——20181109)

      20181103        星期六        晴

      早晨6点哥哥起来上厕所,继而弟弟醒来,哥哥本来快睡着了,一听弟弟有动静了激动得不睡了。他起床,弟弟哄睡,近七点半才睡着。八点多起床,收拾收拾搬起之前买的帐篷去外婆家安营扎寨了。

      上午太阳没晒到,冷;下午太阳晒着,热。终不是露营的好时节,纯粹是给哥哥搭了个可供玩乐又不会到处乱跑的场所。下午他一个人在里面玩得满头大汗还不肯出来。后来坐在里面吃完了一碗饭,帐篷也算是完成了他的使命。

假装在露营

20181106      星期二          阴雨

      天气说变就变,昨天穿一件衣服,今天都可以穿秋裤了。八点了,弟弟还在睡觉,哥哥已经去了幼儿园。在等谢老师买早餐回来的间隙,我难得有如此清闲的时候。

      周日晚上来学校的路上,快到学校时,弟弟有些哭闹。后来临睡前更是哭闹不止,我抱着都没用。竖着抱脚蹬个不停,我以为是像平时一样吵睡,后来感觉不对劲。放下去没一会儿又哭醒过来。意识到可能是肠绞痛,没有更好的应对办法,他已经昏昏欲睡,只能竖抱着拍拍背。晚上睡得不踏实,总是哭醒过来,一般蹬着脚放了屁又好点。到接近早晨的时候腹痛的症状才基本消失,可是鼻塞又严重了。放下去一睡鼻子就堵,又开始哼哼唧唧。后来我干脆坐着抱着他睡了会儿。

      七点多醒来的时候哭闹得又厉害些了,不肯喝奶,而且一晚上就八点半、三点喝了两次奶。感觉脑袋有些发烫了,这才觉得不对劲。抱着他差不多哄了个把小时才等到他喝奶睡着,担心他再不喝点东西下去都会要脱水了。鉴于情况严重,决定去医院检查检查。

      谢老师在举行升旗仪式。等到我把弟弟放到床上,才开始拾掇自己。忙完,感觉他睡得正香,不忍打扰。又怕这样的情况再出现,还是出发了。开车没多久他醒了,精神状态不错。临下车,拉了粑粑,在狭窄的车里给他换纸尿裤折腾出一身汗。太阳老高,天气热起来了。

      在路上挂了号,护士提醒我们前面还有三个人。一摸他的额头,竟然退烧了。真是搞不懂。等到我们看医生的时候,测肛温,护士让我扶着温度计,又有38.3度,关键是测到后来竟然拉粑粑了,当时情急,没来得及想剁手的事,平时肯定想把自己的手砍下。然后就是抽血检查。扎手指的时候大约等了一秒弟弟才反应过来疼,开始哭。男检验员慢悠悠地挤满了一小玻璃管血,看着都疼。等到看结果时,医生说白细胞太高,18点多,建议住院治疗。 当时我就犯难了:孩子太小打针着实可怜,家里还有哥哥,住院的话只有我一个人在医院照顾弟弟也不现实。医生在我们签下“拒绝住院”字样之后给开了蒲地蓝口服液和阿莫西林颗粒,带着药我们又回学校了。

      20181108        星期四            阴雨 

      冷得我想把烤火炉拿出来用了。

      凌晨喂奶是个技术活,要克服冷、困。所以只好拿出手机来码码字了。从医院回来之后弟弟就没怎么发烧了。医院测肛温的经历让我有点后怕,所以在家也一直没敢测,怕又拉粑粑了。一直是靠摸额头来判断,昨天终于下定决心不能靠主观判断,还是要相信科学啊!安全测完,37度。昨天下午带去卫生院检查,白细胞降下来了,C反应蛋白升高了,中性粒细胞降了,一些上上下下的箭头。医生问我们吃了什么药,建议我们减少一种,只喂蒲地蓝就行了。说到抗生素、消炎、抗病毒之类,我又蒙圈了。总之记住了一句话,C反升高,可能还会出现发烧的情况。

      没有别的办法,只能每天喂药、喂水。周三的早上计了一下时,喂完药基本上半个小时就没了。每天就是在这样的琐事中消磨时间。弟弟喂药用注射器,每次只能慢慢推进口里。喂蒲地蓝的时候他的手还会来捣乱,嘴巴嘟嘟地往外面吐,艰难的吞下一口,表情狰狞。但哥哥这学期吃药突然开窍了,以前是几个人按着灌,现在自己端起杯子就咕咚咕咚喝完了。每次爸爸打趣地说给他喝一口吧,他还要很骄傲地说“这是我的药呢,我感冒了才能喝。”很难想象以前跟药有仇的他能怎么会有如此大的转变。成长果真是一瞬间的事。

弟弟吃药啦

      从周二开始天气骤变,哥哥睡觉也终于不再滚到被子外面啦,顶多是偶尔把手伸出来,大自然的威力果然比亲娘的威胁要管用。以往我总是告诉他不盖被子会感冒,他照踢不误。早上起来又给他恢复了泡牛奶的习惯,只有看他喝牛奶的样子,才觉得他还是以前那个被我抱在怀里的宝宝。上次听一亲友说她看自己四岁的女儿已经不再是宝宝、而是儿童的感觉了,我突然才意识到哥哥也在慢慢变化,慢慢地脱离我们的怀抱,慢慢长大。或许,不久的将来我就要把他“过继”给另一个女人,多么痛的领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哥哥乖的时候会帮着扫地,对于这件事他倒是挺乐意。那天把饼干弄洒了,我说怎么办呢,他歪着头想,没做声。我说我去拿扫把你来扫吧,他欣然应允,跟在我身后去拿扫把了。在幼儿园的他倒是差不多每天都拿到了贴纸,贴在墙上,弟弟最喜欢看着笑了。幼儿园每周都有家长送去各种零食,看着哥哥背着手等待,真觉得有趣。现在的他,周日来的时候已经不反抗了,上幼儿园也会乖乖跟着爸爸走,周二的时候还说“还读三天就可以回娭毑家了。”也不知道他口中的“三天”到底是瞎说的还是真弄明白了“三”的概念。

勤快、听话的哥哥


哥哥获得的奖励


      20181109      星期五      晴

      哥哥讨厌起来也真的是够够的。昨晚我和弟弟在卧室里玩,他在客厅看电视。好心给他盖床被子在脚上,他一脚蹬到了地上;喊他进来玩一开始不动,后来进来之后就开始搞破坏,把我的牛奶都拆了……还用围巾把弟弟包起来,亏得弟弟不晓得反抗,不然估计得打起来,哎,还不如不进来玩。再者把一盒蘑菇力的饼干部分吃掉,上面的巧克力就扔了,一盒蘑菇力几分钟就报废了。还是距离产生美啊!

破坏大王的杰作


日常逗弟

      弟弟感冒没好,我的感冒也没好。天气冷起来,感觉感冒成了“绝症”,很难痊愈。一天下来,我的手脚都是冰凉的,明显的奶水没之前多,倒是免了我半夜起来挤奶。每天早上六点多,弟弟都是见光醒,醒来咿咿呀呀的,鼻子也堵着。这种情况让我每天都陷入焦虑,今天他的手脚更是一直不发热,喂药老是不起作用让我烦躁,情绪不佳!昨天上午去开了党员会,坐在那里的半个多小时,哈欠不断。平时带孩子不觉着困,一闲下来就开始被瞌睡席卷。每天不出门就不换睡衣的我,有点开始讨厌这样周而复始的日子。真想有种特效药能让感冒快点滚蛋!

      双十一快到了,想着明年装修房子,又觉得不能乱花钱,绞尽脑汁想了一堆可以买的东西,结果全是孩子用的……大学班级群里有人倡议今年可以聚会了,想着自己还有嗷嗷待哺的一个娃也真是失去了东道主的闲心,不过真希望可以给自己放空两天。

     


      刚刚趁弟弟睡着急速跑到幼儿园接回了哥哥,回来上楼弟弟刚好醒来,顿时心情好了不少。一切都是那么刚刚好,那些不好的总会走开的。周末来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