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 来自一个中单法师的游戏心得

玩王者农药也近两年了,从一个完全不玩游戏的小白成功晋级到游戏小菜鸟。

这两年玩游戏的心得足以让我写一部含泪史了。

农药里我最喜欢玩的法师和辅助的位置,法师里面独爱王昭君。

王昭君

最开始,选英雄我是个颜控,只选好看的、可爱的,至于他的技能稍后再说。

一开始玩的比较多的是鲁班小短腿,觉得傻乎乎的挺可爱的,后面因为常常被刺客切,太脆太脆经常被欺负所以转向法师的怀抱。

王昭君一位绝世美女,擅长团控,在团战中有很大的作用。以前的王昭君大招是可以秒人的,现在改版后伤害被削弱了,但是大招可以移动了,再也不用傻傻站着被人当活靶子。个人更喜欢改版后的昭君,更加灵活适合打消耗。


我的精灵公主


别人都说大神级别的人,基本大部分的英雄都会玩,也能及时补位,作为一个很废的菜鸟来说,会的英雄不多,我觉得能正儿八经的玩好一个英雄就很不错,毕竟只是作为娱乐玩一玩。

游戏攻略和英雄技巧没办法输出太多有价值的心得,游戏好比人生,只能用我的理解写写游戏和职场的感悟。


一、性格决定选择

我在游戏里比较怕死,所以不喜欢玩前排的英雄,只能猥琐的躲在前排的后面,做个半辅助和输出。不喜欢玩刺客是因为我不喜欢玩游戏独来独往,这种进攻性很强,又略强势的英雄也不适合我。但是做一个纯辅助,碰到很菜的队友又略为不甘,整场游戏自己没法打出输出是很无语的。所以性格决定了我比较适合玩中单法师,而选择团控为主的英雄。

一场游戏好比职场中的一个团队,什么样的性格决定了适合什么职位。目前我岗位性质是辅助为主的管理者,为公司的中层管理,直属上司就是公司的CEO。因为个性中我有自己强势的一面,又不甘于只做一个打工者,但又欠缺很强的决策力和武断力,所以做一个有一定权力的中层管理,既满足我能掌控团队的需求,又不需要承担整个公司命运的压力,非常适合我。


二、对的工具能让你事半功倍

玩游戏的人都知道选择出装是很重要的,英雄主要的优势是什么就选择对应的装备。王昭君的技能主要以消耗和控制为主,前期非常耗蓝,而我自己的打法基本两波小兵就没有蓝了,所以我一开战就选择购买蓝的装备。中期有钱的时候我会买增加法力和减速的装备。

要注意看对面哪些英雄强势,针对对面英雄去出装。比如对面刺客多就出防御保护自己,蔡文姬这种补血辅助英雄玩的好就出梦魇减少敌方回血。到了中后期金币比较充足,根据整个局势去改变某一两件装备也是有必要的,比如对面太强一直推到我方塔下,我会出复活甲或者防御装,保证我方有人守塔。而对面整体比较弱的时候,我会出爆发力很强的装备作为超强输出进攻。

本身英雄的属性决定了你适合做什么,而装备就好比每个人身上的技能,决定了能不能做好。先了解下你在这个团队,在这份岗位上的重要职能是什么,对应需要什么重要的技能,然后去磨练需要的技能。

我有一位下属跟我说,他2019年的目标是不想只是做纯技术,要学习怎么看数据,要学excel。对于有上进心的员工,我一向是支持的态度,我先肯定了他态度,然后给出我的意见:“建立数据思维是必须的,但不是现阶段你最重要的事,你的工作职能是做好视频,而怎么把你先有的技术提升一个档次才是最重要的。”

与其在短板上下功夫,不如在长板上做到无人可替代。等到你能游刃有余掌握好现有的技能,再来谈其他技能拓展。王昭君前期不猥琐发育守好位置,到处游走看看能帮哪路,最后哪路都帮不了。只有自己强大了,后期才能爆发。


三、名师指路自己开悟

想当年带我入农药坑的人现在已经不玩了,因为他太坑了估计也玩得没信心了。所以遇到一个能带自己开路的人是何等重要!一个好的老师能让你少走一半的弯路。刚开始的时候,每个装备是什么傻傻分不清楚,游戏的意识也是很差的,不知道什么时候该做什么。打匹配的时候还好,遇到脾气不好的队友在排位赛里可是会被骂的。

我入门拜师后就跟着最强王者的师傅一起玩,他教会我如何出装、站位、培养意识。后面玩的多了我就顿悟了,也算半出师了,跟高手比差几十条街,但自己玩玩还不算太差。

在职场中,前辈的经验、上司的指导能让我们的工作少走很多弯路。遇到最多的职场问题就是:我的上司专业和能力不如我呢,他凭什么对我指手画脚的?

其实业务高手不一定就是领导高手,个人能力再强,无法调动团队、激发团队的活力和战斗力,也不是一个好的管理者。上司之所以是上司,并非他非要有过人的专业技能,而是他身上眼界、思维和综合能力,却是普通员工不能衡量的。

游戏上遇到了一个愿意带菜鸟的好师傅,要心怀感激;职场上遇到了一个让你进步的好上司,要好好珍惜。



最后的话

不知不觉写了这么多废话,纪念近两年的游戏心得。

身躯已然冰封,灵魂仍旧火热。

谢谢这个游戏带来的快乐与悲伤,我依然是一个很废的中单法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