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山腰上的篮球场

01,

我和先生都没想到这半山腰上居然有一个篮球场,不约而同向那边走去。实际上,我俩都对篮球没什么兴趣。这也不是什么羞于说出口的事情,先生是个爱干净的,不喜欢篮球场上的汗腥味儿,我则是因为向来也没有在现实中见过偶像剧中那样帅气逼人的篮球男孩。

但人迹罕至的半山腰上藏了个篮球场,很出乎我们的意料,一切就变得有趣起来,很契合我们今天的出游心情。

今天是一个被五一假调休到要上班的周日,我一个全职家庭主妇对这种调休不太能理解,也觉得与我无关,但先生却觉得是个特殊的日子。先生是自由职业者,忙的时候是真的忙,想闲的时候也可以闲,不过为着工作效率着想,自律的他向来是和其他打工人保持同样的上下班时间,我们也很少在工作日出游。

“今天是周日啊,虽然因为调休今天大家都要上班,但这与我们有什么干系呢,我们又不是非要上班,对不对?”

“有道理。”

“那我们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怎么样?”

“好呀。”

和很多丈夫对全职家庭主妇的态度不一样,先生很喜欢征求我的意见。对不对?怎么样?行不行?是不是?几乎成了他的口头禅。

而我又是个没主见的,向来他说什么便是什么,可能他也是吃准了我会同意才装作和我商议?那也没什么,婚姻生活讲究有来有往,即使是百分百确定的事情,也要有商有量地来,你一句我一句的,就堆成了平淡而幸福的一日又一日。

“听他的准没错呀。”我的没主见多半是因为他给我的安全感。当年我在公司叱咤风云的时候也不是别人说一我就不说二的人,遇到了他我居然安心在他身后当个全职家庭主妇,也是缘分使然,上天安排吧。

那么像从前很多次他安排的那样,今天的安排也一样没错。像我喜欢看的悬疑恐怖小说,人迹罕至的荒山上有座篮球场,看起来还很崭新,不知道里面有没有人。

很有趣,不是吗?

02,

时间是上午十点多,我们手牵手迎着篮球场的背面走过去。

之所以说是背面,是因为走近了我们发现篮球场的门开在对面,其他三面都没有门。场地不大,有四个篮球板,两个一组成一个场地,中间另有隔断,开着一扇门。

“居然有人在打球啊。”我捏了捏先生的手,轻声说。

“毕竟离市区不远,而且像我们一样不上班的人也有不少,是不是?”

也对,我们开车到这里也就半个小时,散步上来用了半个小时,实在算不得什么荒山野岭,是我自己稀奇古怪的想法太多了。

“你这小脑瓜又在想什么惊悚剧情?”

“哎呀,哪有。”看来,有一个太懂我的先生,也不是什么好事,连私密的想法也不能有了。

“里面有凳子,我们进去坐会儿。行不行?”

“行啊,走吧。”

我们从篮球场侧面走过去,进门左转,在第二个凳子上坐下来。

“这凳子还挺舒服的。”先生伸了伸腿,一边把身子往后靠,一边扭头跟我说话。说是凳子,其实是椅子,后面有靠背,是一体的。

“是啊,质量可真不错。”材质应该就是普通材质,但很厚实很结实的样子,螺丝钉也都严丝合缝,没有松动,不会吱吱呀呀,也不会挂到人。

大概因为对这种地方没有期待,所以遇到一点点好的东西就觉得惊为天人。

所以,我才会觉得那个篮球男孩很帅。

03,

我和先生在凳子上坐下来的时,篮球场上有5个人。两个老爷爷,一个带孩子的中年男人,一个光着上半身打球的男人和一个徒手练球的年轻人。

两个老爷爷应该是伙伴,两个人一人一个篮球,共用一个篮球板,在细细地练习投篮;带孩子的中年男人本来推着儿童车在旁边看,看了会儿一个老爷爷把球让给了他,他就把孩子放在太阳底下自己去打球了;光着上半身的男人一个人占了一个篮球板在练,看不出年龄,只看到阳光打在他满是汗水的背上,仿佛镀了一层光;徒手练球的年轻人看起来有点奇怪,大老远来这种地方,他怎么不带球呢?

“靠,你终于来了!”徒手练球的年轻人冲外面喊了一句。就叫他X吧,我们刚坐下没一会儿他就不徒手练球了,而是和我们一样坐在凳子上休息,我们各自坐在篮球场的两边,遥遥相望。

他的朋友出现在篮球场外,把篮球高高地从外面抛进来。嚯,好帅!没错,他就是我说的那个帅哥,就叫他Y吧。

Y把球抛给X后就绕到我们旁边的门这里走进来,黑色夏季运动套装,白色运动鞋,露出来的半截腿有着完美的肌肉弧线,是那种健康的、有力量的美。

先生坐在我右边,我看向门那儿的时候发现他也在盯着Y看,我这才注意到Y的脸。即使是匆匆一瞥,也能看出来脸的好看,是那种年轻态的阳光少年脸,不笑的时候很酷,笑的时候很萌。

我看Y的脸是想找出点不完美来,好跟我先生讲。很少有脸能比得过先生的,这一点我很自信,他更自信。但Y的这张脸胜在状态上,先生日夜辛苦,脸上早已没了少年气,原来比我还好上百倍的皮肤现在已经肉眼可见大毛孔了。

先生肯定已经看到我在看Y了,我必须说点什么:“这小孩儿是逃学出来的吧。”

先生没有说话,我不知道“小孩儿”这个叫法有没有起到一点作用。到了我们这个年龄,已经可以将一批男孩子归为母爱散发对象而不是异性之爱散发对象了,我想让先生知道,在我眼里,Y只是个孩子。

“你看,个子那么矮,肯定是学生,估计也就初中。”我在继续强化。

“初中倒不至于,高中吧应该。”先生接话了。

OK,高中生也可以,总之是可以引申到我们孩子的程度,虽然我们的孩子才上幼儿园,但小孩子长得多快啊,而且总是要上高中的嘛。

仿佛为了印证我的话,X大声问Y:“学校啥时候放假?”

没听到Y说什么,但说什么也不重要。他们打起了球,我们坐着看,山上的鸟儿叽叽喳喳,好像在唱儿歌。

04,

先生果然对篮球没什么兴趣,他随便看了会儿就歪过来枕在我的腿上。

“我睡会儿,好不好?”

“好。”我扯了扯袖子,遮住他的脸。

X每进一个球就咋咋呼呼好大声,还装作无意往这边看。从刚才我们到这里后他就不再徒手连球就可以看出来,这是一个喜欢被欣赏的花孔雀。对比之下Y就显得沉稳许多,虽然看外表X要比Y大很多,但很多东西都和年龄无关。

Y只往我们这边看过一次,是因为他进了一个很漂亮的三分球,X好大声说了一声“牛逼啊”并往我们这边看过来。我远远地接到了Y的视线,他在说对不起。

“对不起,吵到你们了。”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对不起,我不应该逃学的。”

……

“对不起,我来晚了。”

篮球场不见了,鸟叫声消失了,阳光一点点暗了下来。Y身着黑色战甲,长矛立在身侧,嘴角有抹妖冶的红。他是……受伤了吗?

“菁儿,我又来晚了……是不是?”

分明是一张好看的阳光少年脸,为什么眼里全是悲伤?

“没关系,还有最后一世,我在那里等着你。”

明明听不懂他在说什么,我的心却前所未有地疼,疼得我攥紧了手,指尖划到了先生的脸。

“啊,我居然睡着了,是不是?”先生熟悉的声音传来,眼前的一切全都消失了,只剩下先生沐浴在阳光里的脸。我呆呆地看着先生,拼命忍住往Y看去的冲动。

“你睡好久了,咱们走吧。”我拉着先生头也不回地离开了篮球场。

05,

“都怪你。”先生一边发动车子一边说,语气里带着点撒娇的味道。

“嗯?”

“你天天都想些什么稀奇古怪的东西,把我都给传染了?”

“胡说。”

“我刚才在篮球场做了个梦,梦到一个将军上山剿匪,下山后发现自己的妻子难产死了,孩子也没保住,他把妻儿葬在他剿匪成功的半山腰上后自杀了。”

“啊,你别开这种玩笑,我会害怕的。”

“你个吃饭都要看恐怖血腥电影的女汉子,居然怕这,说出去都没人信,是不是?”

是的,我不害怕。

我怎么会害怕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八月初的烈日下,一个十三岁的男孩抱着一只橡皮篮球,穿过了火柴厂的宿舍区,朝西边的铁道处走去。 赤日炎炎的中午,阳光...
    黄辉huihuang阅读 218评论 0 0
  • 三个人的故事。你是不是有过校园迷茫。面临同学间的排挤还是家庭障碍?一个性格孤独患者,在校园里的被拯救的经历。 文/...
    路路66阅读 14,203评论 0 2
  • 篮球场是打篮球的地方,为什么聊聊几个人一来就要“抢占”场地,直接站中间那种。尊老爱幼必须的,但我们尊老你们爱幼了吗...
    追梦我心阅读 628评论 1 19
  • 午后的阳光很温暖,被隔离的我在阳台边处理工作边晒太阳。 楼下小区一片寂静,周边看不到一个人,原来热闹的篮球场也空空...
    cabana阅读 400评论 0 2
  • 小路的尽头有一个篮球场,它在镇子的西北方,是运动健身的地方,也是人们休闲娱乐的场所。 篮球场设在原来的...
    许生说阅读 324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