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多想,我只是礼貌性调情


前两天,“晚安少年”里的话题是“你曾错过哪些异性给你的暗示?”

有朋友说,“有些其实不是暗示吧,更像是女生想太多。”“嗯。”

微博啊什么的总是有一些类似“喜欢一个人或者说对一个人有好感的表现”条条框框,比如说什么秒回信息、每天都愿意和你说话、不会长时间不联系你、关注你的每条动态,高阶一点的有比如说时时刻刻会关心你、一起出去会关照你能不能喝冰、吃饭会照顾你的口味、和你聊天的时候兴致勃勃等等。

于是有的时候就有了“他明明对我很好,为什么却一直不表白。”“他是不是暗示什么?”“他是不是喜欢我?”“他明明在撩我,却和别人在一起了,渣男!”此类求助和吐槽。

那天有朋友在朋友圈说“女孩子是没有爱情的,谁对她好她就跟谁跑了。”大概,也有些女孩子是没有脑子的或者脑子里负责想象的神经太发达的,所以会以为谁对她好就是喜欢她?总是自己YY整场戏。

秒回信息、关注每条动态每条都赞,也许只是对方的习惯。每个人的他都秒回,都秒赞。愿意陪你说话,见面聊天的时候对你说的一切都表现的兴致勃勃,也许只是对方的高情商习惯。在外用餐关照你的口味以及身体状况大概是每一个绅士的习惯性问句吧?

每次和带我的律师一起共事或者用餐,他都相当体贴,甚至说要对号入座的话可以对上好几点,然而,对比另一个律助师兄,律师对我稍多的关照,我从来没有觉得是因为我是我,仅仅是因为我是个小女生。

大概同理吧,很多让你心怦怦的小细节,其实可能只是对方的习惯性行为或者良好的修养所致。把对方的每一个简单行为就简单理解,别做其他乱七八糟的多想,莫名其妙的患得患失就会少很多。

今年好像特别流行一个词,“撩”。

撩和认真追求是不一样的,大概一个走肾,一个走心?

也认识一些撩妹技能满点,不断在撩各种妹子人。还有一些和很多女生都很熟,稍有姿色的女生po张照骗就会应和着夸女神,求约。约着不同的女性朋友,偶尔深夜情感泛滥开一些暧昧十足的玩笑。

女生之间聊起,表现得总是对于这种人呲之以鼻、不屑一顾。甚至一番看破那么多套路,才不会上当的论调。

我以前也这样觉得吧,觉得这样的男生真低端,竟以为这样的把戏能够哄骗到女孩子?除了本来就喜欢的 自愿上钩,其他的女孩子是撩不到的吧?

后来,一次一个妇女之友学长聊起情感话题的时候说的一句话,让我有了不同的想法。

他说,"我现在都是礼貌性调情。"

嗯,礼貌性调情。你以为人家在针对性的撩你套路你,其实都是想多了,他确实是在调情,但又确实是没有什么目的性的,纯属闲得无聊或者习惯成自然了。单身的时候,对于身边的单身女性,毫不吝啬表示赞赏与好感,只是他习惯性、礼貌性的情感表达。

这种四处拈花惹草的大多都难以避免的被冠以“渣男”。或许也可以说是“渣男”,可是“渣男”的标准到底是什么呢?这种单身男性的礼貌性调情,不是劈腿也没有辜负谁,你要和对方约一炮说不定人家还被你吓一跳。(当然,那种赤裸裸的骗炮为目的不在“礼貌性”此列吧。),渣在何处呢?人家大概从始至终也未对你企图什么,你却像吃了天大的亏一样嚷嚷。

既然是礼貌性调情,也就千万别多想,以为人家在认真或者在玩弄你。

不是给渣男洗地,只是想说亲爱的女孩,你要是不多想,烦恼就会少很多,不当真,困扰也会少很多。没必要看见白胳膊就想到杂交,看到男生礼貌性问候或习惯性玩笑就以为是暗示,欣然接受绅士的体贴与温柔,无视或者大方坦荡地回应浪子的礼貌性调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4.前天(星期一) 上午满课,中午睡觉,晚上呢七点钟开会,然后还有营销大赛的答辩,我开完会就已经九点多了...
    interested小小锐阅读 292评论 1 1
  • 姓名: 张娟 公司: 路易彬彦 【日精进打卡第138天】 【知~学习】 《六项精进》0遍共147遍 《大学》0遍 ...
    路易彬彥张娟阅读 194评论 0 0
  • 收集所有存在内存泄漏的所有case。哪怕一个字节也不放过。 Case1:无限制增长的数组 varleakArray...
    binginto阅读 505评论 0 0
  • 在广东,冬至,是一个大节气,许多人都很在意! 因为孩子,便有了一群似姐妹般的妈妈们!得空,大家都相聚在一起,我们其...
    晴致生活馆阅读 27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