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好我坚持了下来

(一)

我家后面就是一座山,每年回家,我都会去爬几次山。最开始搬来的时候是高二,那是个狂妄的年纪,年轻气盛,做事毫无耐心。周末回到家,有点心烦,就溜出去爬山。

只要从小区旁边的小路走没多久,就到山脚下,水泥砌的台阶,大概宽一米五左右,弯弯曲曲的通向山顶。翻过一个小山坡,就看到一个水塘,周围修了台子可以坐在那钓鱼。风吹过杉树林西嗦作响,长着野草的田埂仿佛好久没有人来过。前几分钟,我还在车水马龙的街道,没走几步,就到了杳无人烟的山林。

刚开始,山路很平,走起来也会很轻松。我脚步轻盈,感觉自己越来越自由,于是越走越快,甚至想要一口气跑到山顶。过了一个长着桃树的岔路口,台阶就开始变陡了。大概四分之一的时候,会有个小亭子,红色的柱子黑色的瓦,安然自若地立在小溪上面。过了小亭子过后,路更加窄了,而我也明显体力不支了。因为前面的路走太快了,缺氧很严重,全身没有力气,又很恶心。心跳得很快,还开始冒冷汗。大概二分之一的地方,会有一个井,我在那休息了好一会儿,也没有缓过来。

还是往前走着,越走越累,也会想着就这么回去了。后来的路,大概都是气喘吁吁,脚步沉重地埋头走着。

只要走一步,离终点就会近一步。停止,只能站在原地。往回,却会越来越远。

忘了是过了多久,总之,我到了山顶。当我在山顶上看到自己像火柴盒一样的家,看到长长的街道从北到南穿过小城,听到汽车鸣笛声,发动机声,人们说话的声音,风声从不远的脚下传来,混杂到一起,像是沸腾的水声的时候,我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还好,自己坚持了下来。坚持到了,能到高处俯瞰自己生活的地方,能看到和我一样渺小忙碌的人们的角度,和安心走向家的时候。

(二)

快乐大本营的主持人吴昕,自2006年获得“闪亮新主播”的亚军后,便签约湖南卫视,成为快乐大本营的主持人。

刚开始的她,在节目里插不上话,只能一直陪笑,被观众吐槽看着她尴尬。她自己也很很不适应,感觉想要放弃,每天都很痛苦。有一次,她在节目里说,自己当初把自己不想做主持人的事和何老师说。何老师告诉她,你再坚持一下,坚持三个月,再考虑放弃。这样她坚持了三个月,又坚持了三个月,一个又一个的三个月都坚持下来了。

如今,十年过去了。她再也不是那个不会说话,不会主持的丑小鸭。从小粗腿,变成时尚潮人。从陪衬主持,到自己主持也是从容不迫。慢慢的,大家开始发现她不争不抢,又默默努力的性格,开始喜欢她的率真和可爱,她自己的职业路上也变得顺风顺水。

她回顾自己出道是十年,说道,“从我出道的第一天起,就不停地伴随着很多的质疑,然后很多朋友看我节目会说,吴昕是一个乖乖女,没有什么脾气,没有什么想法,只会傻笑。其实我自己心里很清楚,我是一个内心很强硬的人,我不喜欢别人说我不好,我不喜欢别人质疑我,我喜欢勇敢地面对挑战。”

和韩庚组cp,参加真人秀《极速前进》的时候,被受关注。刚开始时,也被吐槽公主病,拖后腿。她的确恐高,体力不也好,在《快乐大本营》里就是游戏黑洞。但她敢于突破自我,又很努力不放弃,最终觉得该节目和韩庚一起第二季的冠军。因为不敢蹦极,又抽到了两人一起蹦极。吓哭了的她,还是没有选择放弃,而是和韩庚一起跳下去。我在感叹韩庚男友力的时候,也很佩服吴昕,她是参加节目里恐高的人中唯一一个完成了挑战。

(三)

天生优秀的人很少,大多数人都是普普通通的。生活的确不容易,总是时不时的给你出个难题。

我相信,没有毫无苦难的人生。穷人有穷人的烦恼,富人有富人的忧愁。只要我们想去做点什么,必定不是容易的。而且,越长大,面对的困难越多。

也许,对于人生,也有类似的守恒定律。想要达到什么目标,就必定要付出相同的努力。或许,有些聪明的人可以以智商来调节付出的努力,有些方法可以寻找捷径,然而努力也是必不可少的,只是不同的人要做的程度不一样吧。

我相信,只要坚持下来,就一定能收获什么。也许不一定能成功,但一定会感谢坚持下来的自己,还好坚持到了最后,还好没有放弃,还好没留下什么遗憾。

等你老的时候,或许会笑那时的自己年少,又或许会感动到流泪。可是,未来的事谁知道呢,我们能做的就是走好眼前的路,走到自己想看的远方罢了。

谁不曾年少,谁年少不曾轻狂?只愿,还没老去的我们不放弃自己心中的倔强,给自己无限的机会,去实现无限的可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