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木敏夫:宫崎骏新作要再等3年,这将是“最后一部”,不惜代价

215.1万?对于一部应当在6月21日上映的作品来说,为什么在19号的今天就已经出现了200+万的票房数据呢---

是发行方联合了各家电影院进行“票房作弊”,好让观众认为这部电影是备受追捧的时下潮流吗?

毕竟你们看,那一部于去年暑假上映,并被烙印上了“新海诚御用制作团队”“国漫崛起”之名的《肆式青春》也仅仅企及到了282.8万的票房成绩。

也就是说,看似不起眼的215.1万票房,其实对于动漫类目来说已经是一个天大的数目咯?(还没上映就将人家一个月才能够积累的票房给刷出来了,什么意思呢?)

心吧,《千与千寻》没必要这样做!当然,对于这一点判定隔夜君也无客观的证据去确凿,但只需要稍微回顾一下去年年底上映的另一部吉卜力动画《龙猫》(1.7亿票房)。

以及隔夜君昨晚上前去点映场观看的时候,所看到的“几乎满座”的情况,就大概能够判断出这200+万票房也只是理所当然的事情罢了。

不过今天这期内容隔夜君就暂先不给你们解读《千与千寻》剧情的亮点了,留待两天后,当热度去到最顶峰的时候我再来大赞特赞吧。

在下面内容我将会给大伙带来昨晚《千与千寻》于北京首映的一个重磅事件的解读,在看完之后,相信作为动漫迷的你们一定会欣喜若狂呢---

“宫崎骏新作完成还需3年”

关于这个事情的话题现已被推举到了微博热搜榜单的第7位置了。具体来说,就是在昨晚北京首映会场的时候,作为吉卜力创始人之一的铃木敏夫通过提前录制的录像带出现在会场里了。

他先是非常感谢大伙能够前来支持《千与千寻》的首映礼,也反复强调了中日两国在文化上渊源已久,可以属为一家人的存在。

看似商业互吹,看似也只是用花言巧语去鼓动观众前往电影院观看《千与千寻》罢了。但隔夜君需要强调的是,别的电影你可以用“唯利是图”的观念去看待,但吉卜力,应该说针对于《千与千寻》来说,这只是一种对艺术玷污的举措罢了---正因为在文化上拥有共性,我们方才能够看到西方国家的影迷们所不能够感受到的共鸣点

另外,在给各位影迷道谢之后,铃木敏夫也对宫崎骏新作《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的制作进度进行了通告。

其实,有一直留意吉卜力资讯的小伙伴应该都知道这部新作的立项在3年前就已经开启了。彼时的宫崎骏大师刚刚从退休状态回归到创作前线,而且让人诧异的是,大师竟然做出了“重0开始学习CG动画技术”的举动,并在1年多大成后制作出了《毛毛虫菠萝》这部短片动画。

而至于《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究竟会采用传统的宫式手绘,还是会沿用上最新习得的技术加持,我们目前还没有更多的证据能够确证。但是啊,这部长篇动画制作至今已经3年有多了,我们仍未听闻到半丁点的定档通告。

还要等多久呢?面对如此不确定的事端,不安全感无疑便油然而生了。

但是,就在昨晚的铃木敏夫的通告当中,我们明确知道了“还需要再3年时间”,我们方才能够看到宫崎骏大师的最新力作。

更关键的是,铃木敏夫也给我们道出了“这将会是宫崎骏最后一部作品”的信息,也就是说,如今已然78岁高龄的大师,即将于81岁的时候正式谢幕日本动画界咯?

这可信吗?如果你们一直以来都是宫老的影迷,那你们此刻的内心一定会萌生出了这个疑问呢。

毕竟啊,在过去30年时间里,宫崎骏已经前前后后对外做出了不少于七次的“退休”宣言了,但不到几年之后,宫老也都总会因为各种原因(吉卜力财政危机,继任人意外逝世,手痒等)而再度复出---《千与千寻》和《哈尔的移动城堡》这两部倍具分量的吉卜力佳作便是在此等情况下制作出来的。

但值得注意的是,在本次铃木敏夫说出“这将会是宫崎骏最后一部作品”的话语之后,铃老可是补充了这样一句话:“正因为最后一部,所以我们也不惜代价,任凭宫崎骏去耗时间,最后就看看能够捣蛋出什么东西(笑)”。

这句话的最后戛然而止于一个“笑脸”,这既代表着铃木敏夫对宫老新作品的期待和自信(在过程中曾强调自己已经被现阶段的半成品惊叹到了),也代表了作为一家企业老板的无奈。

不明白究竟“无奈”在何处?

其实就在昨晚的首映礼上,铃木敏夫也将吉卜力既定的动画制作流程给全盘通告出来了:过去一直以来都沿用着“1年准备,2年制作,共计3年完工上映”的“123套路”。

站在一家企业的角度来说,上述时间进度无疑是综合了“成本和收益”的最佳配比方案了。但如今宫老却毅然决然的为追求质量而将整体时间延长至6年之久。这究竟会给吉卜力带来何等程度的财政压力呢?铃木敏夫无奈的地方就在此处吧。

不过,作为一生的挚友,而且去年年中吉卜力三巨头之一的高畑勋导演也不幸离去了,唯留下铃木敏夫和宫崎骏两位难兄难弟。

放纵一下,奢靡一下又如何?即便最后可真的遭到了票房惨淡的境遇又怎样?

况且宫崎骏又何时曾让我们失望过呢?

最后

期待《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那是必然的了, 尤其对于我们这些看了大半辈子盗版资源的中国动漫迷来说,就更应该在3年后去无条件的给予宫崎骏“最后一张电影票”的支持。

不过啊,你们也无须为3年的漫长等待而焦灼,因为铃木敏夫也在昨晚的《千与千寻》北京首映礼上对外通告了一个大事件:

《龙猫》能够获得现象级票房让我们非常意外,也非常庆幸。而如果《千与千寻》也能够大卖,那我们将会启动将一系列吉卜力作品都引进中国的行动。

大卖?可能吗?这绝对是必然的啊!!!

点映的场次都已经被堵得水泄不通了,你们又何须担忧两天后上映的《千与千寻》不能够收获到爆炸性的票房崛升可能呢?

好好期待一下未来能够在电影院看到《天空之城》,《风之谷》,《红猪》,《侧耳倾听》,《哈尔的移动城堡》,乃至《幽灵公主》等等等等的吉卜力史诗大作吧。

今天内容就到这里,欢迎在下方评论区发表你们的看法。

请收藏和转发,谢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