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个世界

              1

    一树花开妖冶的火,全是寂寞。

    我和小r靠墙坐在潮湿的墙边,他点起一支明灭的烟,我就这样看着他的侧脸,如是想着。

    我是在初一的时候被他带坏的,逃课、进网咖,看着他在电脑屏幕上晃得眼花缭乱大杀四方,我就静静在一旁看最新的剧。偶尔他转头看看我,嗤之以鼻,然后继续他无尽的杀戮。

    网咖里大多数时候是偏安静的,只有鼠标键盘的低吟和偶尔一次漂亮操作赢得的低喝。这种感觉不同于学校里的死寂沉沉,也不会过于吵闹。

    有时候我们也简单地坐在墙角,看天看云看路边杂草萎靡不振的绿。他吸着烟我歪着脸,看看天边那团云,再看看他的侧脸,然后通过各种奇葩的联想和看似严密的逻辑证明二者的相似度高达百分之九十九。

    他装作很忧郁的样子。当然是装的,他能有什么心事呢,就算有,为什么不告诉我呢?但他的样子好酷,酷到我总是愿意静静地看着他,就算是上课抄笔记都没有那么认真。

    然后他掐灭烟头,冲我笑了笑,然后起身朝网咖走去。

    我赶紧站起来,拍拍裙子上的泥尘,一溜小跑跟了上去。

            2

    “呼……”

    屏幕上硕大的victory让我的神经松弛下来,我活动着手指和脊椎,偏头看了看身边的姑娘。

    还是在看剧,全神贯注,到处都是破绽,随随便便就可以爆头……

    哦不是,诶,游戏玩过火了。

    她……真的什么都不想吗?就这么跟着我逃课,没有思虑。

    这样很开心吧。

    我点起一支烟,然后一个烟圈吐在她侧脸上。

    “啊!”她惊叫一声,错愕地看着我,眼睛睁得很大很无辜也很漂亮。

    “我说姑娘,你不是好学生吗?怎么跟着我逃课还那么心安理得呢?”我戏谑地看着她,问道。

    她眯起眼睛看着我,嘴巴抿起,片刻之后回答说:“那不都赖你嘛,奇怪,是谁带我出来的?而且你说过的,出了事情有你顶着,怕什么?”

    我无奈的笑笑说:“那你不怕成绩下降老师找你谈话?”

    “不怕,”她嘻嘻哈哈地笑,骄傲地挺起胸脯,“我可是很厉害的。”

    我想,她还是没有懂。

              3

    小r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征战,我继续看屏幕。思绪却飘远了,像被风吹散的云,像我瞳孔的焦距,再也合不起来。

    爸爸妈妈已经第三次警告我了。他们非常排斥我和小r在一起,他们从各种照不到光明的角度看他,说他是坏学生、混混、小流氓。

    但是他哪有那么坏,他从不打架,从不大声呵斥任何人,甚至很多时候他是沉默的。我就是喜欢这种忧郁,忧郁的人都不坏。

    我不知道为什么他总是那么沉寂,我想去理解他,但又怕他嫌我管的太多。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在他看上去需要一个栖息地的时候,陪着他。

    我怔怔地看着屏幕。这样的日子,还能持续多久呢?

            4

    我面无表情地看着眼前四个吊儿郎当的人,下意识地把小希挡在身后。呵,那些说我是混混的人,真应该来看看,什么才是真正的混混。

    “小子,你很狂嘛,刚刚一个人单挑我们四个,让我们很没面子啊。”一个头发染的枯草般黄的青年人吐掉了嘴里的烟,大声说道。

    我皱了皱眉,说道:“怎么,游戏打不好怪我?”

    另外一个高个子冷冷地说道:“我们不是来兴师问罪的,就是最近缺钱花,心里又不爽,想发泄一下。”

    我眯起了眼睛,握住小希的手,一片冰凉,几许颤抖。

    “你们想怎么样?”

    “不怎么样,借点钱来花花,然后让我们打你一顿。”黄毛邪邪一笑,缓缓走上前来。

    我后退两步,压低声音说:“小希,你先走,我有办法脱身,不要拖累我。”

    说完不等她回答,就率先冲了出去。

    我从不打架,但今天我不能后退。

            5

    那天跑了多远,我不知道,我只记得当时大脑一片空白。

    就像现在一样,不知所措。

    老师刚刚来宣布,小r退学。

    从此没有人带我逃课,没有人揉着我的头说我傻,没有人吐槽我看的剧幼稚,没有人和我炫耀他的连胜纪录。

    我当然知道原因。

    和小混混打架,进了警局,被拘留两天,留下了劣迹。而学校,不喜欢如此“恶劣”的学生。

    他的父母一直希望他继承公司,而他希望成为一个电竞选手。

    所有渴望接纳的希冀在现实的尖石上撞的粉碎,他反抗,又无力反抗;他逃避,却无处可逃。看似离经叛道的梦想,仅仅需要一个接纳的港湾。但世界狭隘,容不下它。

    我什么都没做。我只是在他眉飞色舞的时候始终专注,只是在他安静抽烟的时候不曾离开,只是陪他逃课听他倾诉。仅此而已。

    于是我获得了他全部的信任,也在他离开的时候留下了一地的悲伤。我早就理解了他的忧郁,但我不在乎未来何去何从,我只想要此刻与他安好。

    现在,我失去了半个世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