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秒测出你的懒癌有多严重

我觉得自己真是太懒了,做什么事都拖延,我是不是没救了?

之前许多朋友也说,有拖延症的坏毛病,很想改变,却不懂怎么办。

今天我们为大家“请来了”一位大神:山姆·班尼特。

山姆姐姐是全美最有名的治懒、防拖延专家;曾帮助万千人脱离了“拖延”的奴役,翻身做主人,从此告别“今天仰卧,明天起坐”的懒惰习性。

今天的文章来自选择君的好朋友谷声熊,一起看看他通过阅读《懒人总是有借口》后,总结了哪些克服懒惰的好方法吧~

在这本书的一开始,即附有一个“懒人诊断书”。

只需大概10秒时间,做完5道题目,就可以测出你的“懒癌”指数。

1.早上闹钟响起后,你会

A.立即起床;(0分)

B.五分钟后起床;(1分)

C.按了闹钟,继续眯一会,大概半个小时后起床;(3分)

D.闹钟?那是什么东西,自然醒才是王道好吗?(5分)

E.在心里自动无限循环“五分钟”,然后睡死过去。(6分)

2、周末,朋友约你见个面,下面哪种情景最熟悉?

A.不去,要和床死磕到底;(6分)

B.一般都提前到,或者按时到;(0分)

C.虽然准时到,但一路急赶,累成狗;(2分)

D.迟到,且总是最后一个到,总是赶上埋单;(5分)

3、洗衣篮里的衣服会累积多少?

A.没有,每天即换即洗;(0分)

B.2—3天洗一次;(1分)

C.一星期洗一次,刚好一缸,节约生活好榜样;(3分)

D.没异味,就坚持穿,放几天,可以继续穿;(5分)

E.一般人我会告诉你我只跟一件衣服谈恋爱吗?我只会告诉你,我把这个款买了七件。(6分)

4、你被告知,三天以后要上交一份调查报告,你会什么时候动笔?

A.罗列自己的空余时间,制定逆推时间表,分配各阶段所需时间。包括明确调查报告要用到的资料,搜集资料,写大纲,动手写报告;(朋友!告诉我你不是处女座。)(0分)

B.处理完手头工作,用中间一天时间完成调查报告,另一天查漏补缺,完善报告;(2分)

C.最后一天搞定!熬夜?小case!(天才就是这个范儿)(5分)

5、自己居住的空间,一般多久整理一次?

A.基本每天睡前都会收拾好,感觉生活美美哒;(0分)

B.一般只有找不到东西的时候,顺手整理一次,乱着才能体现我天才般的智慧;(5分)

C.一周集中收拾一次,感觉自己的周末就要在整理中度过了;(3分)

D.人嘛,要求不要那么高,能找到让我躺下的地方就行。(6分)

评分标准:

0-3分,宇宙最强懒癌绝缘体。你甩了懒癌整个太平洋加大西洋......

3-7分,这辈子你一定与勤劳和严谨是邻居,虽然不知道上辈子你有没有拯救银河系。

7-12分,偶尔犯懒,像得了小流感,良性,稍加治疗便可痊愈。

12-19分,重度拖延症患者。良心建议:仔细读读熊爷接下来的文字,对你将有很大的帮助。

19分以上,懒癌末期。朋友,(你感到熊爷的遗憾语气了吗?)很遗憾我们只能给你下病危通知单了......

怎么样?做完题目了?

绝不绝望?

哈哈,大家千万别害怕。

对于拖延与懒的“毒”,熊爷可是备足了解药。

正如全美最牛的畅销书作家斯科特评价此书时说的:“我要把这本书献给世界上每个角落的拖延者,献给那些因偶尔拖拉或长期如此而备受折磨的人们”;

我觉得,这本书最大的意义,并不是提供了多么牛的方法;

而是让我们明白,每个正常人,都会拖延;重要的是,找到那个让我们拖延的原因,然后行动起来。

因此,我今天就从书中分享一些关于拖延的分析,以及作者提供的治疗拖延的小建议,希望大家都能有所启发。

/ 02 /

首先要明白,拖延是持久的渴望

“正如身体的疼痛提醒你该接受医治了,拖延所带来的心理痛苦,也是一种重要的警醒。”

作者说,当我们感受到拖延造成的痛苦时,其实是“拖延”在提醒我们,这个项目很重要;因为时间过了那么久,我们还记得它。

“你遗忘了很多事,但没有忘记它——这是个好消息。”

所以,作者认为,拖延是我们持久的渴望;

如果一件事你一直拖延没去做,但还是一直想去做,证明它确实是你的心之所向。

但有时候,我们知道该做什么、想做什么,但就是不愿意付诸行动;

为此作者提供了一个方法:做个15分钟,试试看会发生什么。

/ 03 /

为你的目标,每天实践15分钟

“每天花15分钟来实践,这样一来,你的生活就会发生改变。”

作者说,每天实践15分钟,是对治疗拖延症有奇效的习惯。

就算这15分钟只是静静坐着,也能帮助我们培养集中注意力的能力。

在开始“每天实践15分钟大法”之前,作者还建议我们做一件事:列出15分钟待办清单。

比如,我们目标是提升自己的英语能力。

那么,这份15分钟待办清单可以是:(选其一)

1.背10个英语单词。

2.看一部美剧。

3.查一查,学习英语的好处。

4.发一篇朋友圈,写写学习英语的心情。

有了这个清单之后,每天实践的那15分钟,就可以根据当下的心情,快速地选择任务。

/ 04 /

给目标起一个性感的名字

“为你的目标改一个名字吧,有趣的、愚蠢的、性感的,只要能让你开心,都可以。”

作者说,有时候,我们的目标听起来太过严肃;

“每次想到它,就像自己在遭受惩罚”,也就自然而然产生了拖延的情绪。

因此,作者建议我们,为我们的目标改个取悦自己的名字。

比如,“发邮件约时间”,听起来真烦人,不如改成“网上飞吻biu~biu~biu”;

“减重10斤”,说出来都好想放弃,不如改成“致,我们终将逝去的脂肪君”。

“立马开始行动吧,为你的目标想几个名字,然后挑选一个深深吸引你的哦。”

/ 05 /

明白“完成”比“完美”更重要

“做成一件简单快乐的事,你会有自豪感;但是你把注意力放在完不成、达不到的事情上,就很难再有成就。”

作者说,一部分人之所以会拖延,是因为总想把事情做得完美;

总觉得要把所有的问题考虑到了,找好了各种对策,才能胸有成竹地行动。

这一部分人,有的也犯了作者所说的“前期准备综合症”:做了太多前期准备,却迟迟不为目标行动起来。

但是实际上,对于拖延已久的事情来说,完成比完美更重要,也就是作者所说的:“及格万岁”。

在书中,作者举了一个自己的“完美主义”的例子:

作者的父亲乔迁新居,她想送给父亲一件礼物。

过了几天,作者的姐姐问她礼物选好了没有。

她解释道:“一开始,我想送他厨具。但是想了想,他已经有很多厨具了,所以......送他一套床单,会不会更好?或者买一条毛巾,印上他的名字……”

她的姐姐立即打断了她,说:“及格就行,送盆栽吧!”

后来,她们用了十分钟时间,在一家鲜花速递网站买了一棵挺拔的万年青;

第二天,她们就收到了来自父亲的感谢电话。

“第一次做得不好,是正常的;第一次做得太好,说明你拖得太久了。”

有时候,我们越是把目标定得太高,越想要追求完美,越会拖延成疾,最终一事无成;

因此,作者建议我们,用“完善”代替“完美”,行动起来,才是最重要的。

/ 06 /

治治你的“先决条件综合症”

“等我这阵子忙完了,一定要坚持每天锻炼身体。”

“等我变得赚了大钱,一定要好好孝敬父母。”

想减肥,却拖延;想给父母打个电话,也拖延;做任何事情,都有一大堆的“先决条件”。

这种人,可能是得了作者所说的“先决条件”综合症。

作为拖延症的又一并发症,这些人往往把事情想得太复杂;为此,作者建议:每天自省一下,好好反思,自己是不是在找借口。

比如:每天真的忙到,连15分钟散步的时间都没有吗?为父母买小礼物,打个电话,需要花费很多钱吗?

动图

在书中,作者也举了一个例子:

无数男女曾经和作者说:“我一定要减到xx斤,才开始做xx事!”

对此作者表示,我们的命运不是由体重决定的。不管什么体型,都可以谈恋爱,拼事业,好好生活。

“在你为实现自己目标,累并快乐的同时,你的身体完全可能自己瘦下来,毕竟,快乐是健康的源泉。反而,再拖延下去,可以会一直变胖哦。”

今天就分享这么多吧。如果我的分享对你有一点点帮助就是我存在的价值和意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周我们开始学习掌握自己的生活。不过,也会有崩盘的时候。崩盘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一个就是我们大多数人感同身受的拖延症...
    Jean_zz阅读 5,601评论 2 36
  • №.1 本书导语 也许你认为,拖延是每个人都会有的小毛病,人们不过是偶尔想要偷个懒而已。但事实上,拖延大部分时候只...
    蓝心百合阅读 6,151评论 0 7
  • 拖延心理学-Jane B.Burka&Lenora M.Yuen 序言 “拖延从根本上来说并不是一个时间管理方面的...
    际弋阅读 5,114评论 0 27
  • №.1 本书导语 也许你认为,拖延是每个人都会有的小毛病,人们不过是偶尔想要偷个懒而已。但事实上,拖延大部分时候只...
    夜阑明月阅读 2,512评论 0 9
  • 凉风细 青叶地 草色近看 遥见天如碧 晴空谁更堆云雪 送目天际 欲上却无翼 心暗旷 神正逸 我自销魂 洋洋消百虑 ...
    我刀划破长空阅读 27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