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怎样的人,玩的就是怎样的快手——生活没有高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喜欢的一个时政观察员曹林说过,他在不玩快手之前,认为快手是底层网红的病态表演。

当有一天,他一时兴起玩了快手后,才发觉自己对于快手的刻板印象是很深的,狭窄的认知屏蔽了这个丰富多彩的世界,很多东西都是人云亦云,根据标签和传说去想象和理解。

有一首关于快手的歌是这样唱的:“赶紧下载快手,吃喝玩乐都有,赶紧下载快手,让你变得富有,赶紧下载快手,加个网红好友。”这或许是对快手很直观恰当的总结了。

听很多不玩快手的人都说,快手和东北、农村、土气划等号,那么这个注册数超过7亿,日均活跃用户超过一亿,可以说是代表社会主流的短视频社交软件,到底是怎样的呢?

1.生活的烟火气

因为我爸在快手上开了直播,为了给我爸点赞,我也下载了快手,带着好奇心开始了快手之路,说实话,这是一个新的世界,比朋友圈更绚丽多彩。

以我的感受,快手是一个很好的全民狂欢的平台。在快手上,男女老少,有文化的没文化的,各行各业,都会找到相应的影子,可以目睹不同人的精神面貌,有普通人的日常生活、工作状态,也有网红表演才艺,通过直播和陌生的、熟悉的人唠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快手无所不及,它以所向披靡之势占据了大街小巷,甚至连上小学的弟弟也会玩快手,估计直播看多了,嘴里经常念叨:“大家给榜一点点关注啊”、“红心飘一飘”,“老铁双击6个6啊”。

“快手里是我们未见过的中国”,可以说,快手关注了许多被这个社会很容易忽视,很少出现在大众视野里的人。

一个很有趣的现象,身边的孩子、叔叔阿姨辈,甚至爷爷奶奶们,只要有智能手机,都会玩快手,不一定会拍段子,但是一没事干,就低着头刷快手,遇见好玩的了,就分享给周围的人,大家一起乐一乐,或者感慨一下。

今年看见一句很有趣的话,这样说:“不要再说让我放下手机陪陪父母了,让他们放下手机陪陪我吧。”

其实快手一定程度上,消灭了父母和孩子之间的隔阂,一些好玩的段子,奇葩的事件,大家都知道,都有可以聊的话题,虚弱了伴随着互联网成长起来的90后与父母之间大大的网络鸿沟。

现在大家都离不开手机,像现在刚刚学习数字媒体信息技术、感受这些为他们带来便利的人来说,快手是很多人唯一的娱乐方式。很多地方信息闭塞,或者接收信息的渠道闭塞,一生没有机会和能力去看外面的世界,快手帮他们认识这个缤纷的世界,看形形色色的人,听各种各样的故事。

2.梦想实现的平台

快手最近几年自己的平台赚了不少钱,很多人也通过快手发财了。

快手上一位以卖鱼为生的人,以前在一个小渔村,鱼都很肥美,但是因为所在地理位置偏僻,商货运输渠道不畅通,所以鱼卖的都不好,连年亏本,生活质量也不高。

偶尔获知快手可以认识更多的人,对宣传自己的生意有帮助,所以他随后注册了快手,果不其然,效果很好,很多人联系他谈合作,有时候他直播,也有人刷礼物,慢慢的,生活得到了改善,买了房买了车,夫妻两个都感叹,辛苦劳动总有机遇获得回报。

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

我忘了在哪看见的一句话,大概意思是这样的:这不是一个怀才不遇的时代,社会给了你太多的机遇让你遇见伯乐。确实,现实中很多例子告诉我们,只要肯努力、勇于抓住机遇、敢尝试,不一定让你脱颖而出,但至少有一席之地。

我在做公众号的时候,有人建议我,少一点文字的东西,现在的人都很懒,更容易接受冲击视觉的东西,比如视频类的东西。现在短视频软件层出不穷,每一个似乎都有庞大的受众群体,刚好印证了如今人们快节奏的生活状态,所以快手就是这样成长起来的。

我发现,在快手上一个注册两个月的小号,只要发几个好玩的视频,粉丝蹭蹭蹭的过万,而我自己运营微信公众号大半年,粉丝数破五百已经高兴的睡不着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无论快手还是微信公众号,都有可能实现梦想,没有土气洋气一说,不同的人,心态和角度不同,认识也就不一样罢了。

3.底层网红的病态表演

当然,快手上也有许多三观不正、病态表演的人的存在,以至于很多人都问快手什么时候可以封了。

快手上很多网红夫妇,年龄都很小,却未婚先孕,大秀恩爱,一失恋就开始自虐、纹身,本来他的关乎度就高,一下子全网都是,很多三观还没有完全建立好的小孩子开始争先模仿,很多网友都在笑说,难道现在的初中生、高中生作业都太少了吗,爸妈都不管的吗。

很多人一味的想要火起来,想赚钱发财,所以什么奇葩就发什么,什么恶心就发什么,也有人不顾是否侵犯他人隐私,随意的将别人的囧事发在快手上,供大家娱乐。

个人经验,自制力不好、好奇心重的人,在快手上的确很浪费时间。

最后关于快手,我想说:这世界没有非黑即白的事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