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动力助教】点亮世界的光——彩虹花背后的故事

金秋十月,是丹桂飘香的季节,也是彩虹花灿烂绽放的季节!浸润在彩虹花的馨香里,老师们收获着进步,孩子们收获着成长!彩虹花人都是那点亮世界的一点一点的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打磨课程奉献光——彩虹花的导师们

“既然我已经踏上这条路,那么任何东西都不应妨碍我沿着这条路走下去。”(康德)

三年的时光,用一根网线链接起全国各地的孩子们,用诗歌唤醒沉睡的黎明。从一个人的念想,到汇聚成一个强有力的团队,为此,她拼尽全力,一周18节的课程,每一节课都需要她来筹划、带领团队打磨,她的每一天都在忙碌中度过。而团队的导师们每上一节课也都像是在打仗。

那是国庆节以后的第二周,她觉得自己做了一周的应急队员。

周一,南疆晨读课程导师何老师在直播时设备临时出了状况,正在给学生们上课的王菲老师三言两语安排好学生抱起电脑就往楼上跑,不顾自己已经几个月的身孕拼命地搬桌子,想迅速建起一个安静的直播间;在看直播的时朝莉老师急忙接手南疆国语晨读,带着南疆的孩子们继续进行晨读。当时,只有一岁多的妞妞就在旁边睡觉。时老师上直播课的过程中她忽然醒了,看到妈妈眉飞色舞的在说话(她可不知道妈妈在上课呢),她特别乖的对着妈妈笑,她似乎知道妈妈正在做大事,可不能哭啊……

周一晚上九点多,一直做南疆晨读导师的何老师给时老师打电话说以后都不能再参与南疆晨读课程了。时老师赶紧找另一个晨读导师张冬艳老师协调,安排落实南疆晨读课程;

周二,凌晨五点,时老师收到童诗创编授课导师李茜老师让帮她做当天授课课件的消息。这件事还没有结束,就又收到了王慧娜老师的整本书共读课件——她因故本周没法上课了……为李茜老师做课件到七点多,又跟冬青老师的彩虹花晨读课,给冬青老师和温欣老师她们两个做幕后助教;接着跟张冬艳老师的南疆晨读课。

结束晨读,时老师坐车出发到郑州,去惠济区弓寨小学会见中心校的杨主任和青老师,给他们介绍彩虹花课程。临近中午的时候,当天下午上直播课的李茜老师打电话给时老师:她在五台山的某地布置展览,因当地信号不太好,无法上课了……下午,时老师又去郑东新区普惠路和丁倩校长约会,驱车在路上,2:00钟,她给上河南乡土艺术民俗课程的孩子串场讲故事;2:55分的她在普惠路举着手机上了40分钟的童诗创编直播课……

周三,时老师悄悄跟彩虹花晨读和南疆晨读课。跟完课,就带着一岁多的妞妞从新郑打车回薛店的家里,把妞妞丢给姥姥,10:00赶回家上了整本书共读课,匆匆又带着妞妞打车回新郑,给她上初三的儿子做午饭。

周四她又重复周三的行程,期间赶回薛店的家里上了一节绘本直播课;

带着妞妞和晨读导师在磨课

周五,时老师上午照看娃娃(妞妞的奶奶周二有事去了外地),下午去了河南科技出版社,探讨课程研发相关事宜;晚上客串新父母成长学院做暖场,听课,直到结束。晚上9点多从她妹妹家里接回妞妞,坐车再赶到新郑陪明天要补课的儿子……

时老师感慨地说:“这一周,看娃,协调突发事件,统筹各项事宜,这滋味,真是难忘!感谢亲爱的王菲,感谢亲爱的彩虹花导师、助教团队,感谢亲爱的新父母成长学院运营团队,感谢亲爱的家人们,陪我度过了充实的一周,忙碌的一周,难忘的一周。”

看了时老师一周的行程,你是不是也为之动容呢?每一节课的背后,都似走过了千山万水。无法想象时老师是怎么走过来的,她是超人啊,大家有事都来找她,她什么都要自己扛……

其实,这仅仅是冰山的一角,三年来时老师不知道经历过多少次这样的时刻。

“彩虹花和阅汇项目团队走到现在,每节课都不容易,每天都不容易。别人看到的是课程,只有我们自己深入卷入,才知道背后的艰辛和幸福。”“有时候,我们觉得很纠结很痛苦,真得撑过去了,回头看,恰恰是这样的时间、经历在帮我们提升。”“风平浪静的情况固然好,但,力挽狂澜的勇气和豪迈以及成就感,也是常人难以体验到的。从村小教师走到现在,正是顶过了一个又一个这样的关键事件,能力、信心才在不断提升,人也在不断成长。”时老师发自肺腑的话语让我们内心充满了感动和敬佩!

时老师就是这样一个充满爱心、坚韧不拔的人。

时老师是这样,彩虹花团队的好多老师也都是这样。整本书共读的导师许小兰老师,每周的五次早读和五次写字课除外,她还有12节课。她们学校一年级教师施行坐班制,办公桌就在教室里,学生做操要带、放学要带,自己的课自然更不必说。别的科任教师如果对学生不熟悉,新手教师课堂纪律调控不力的时候,作为班主任的她责无旁贷地在旁助教。工作压力不比我们小,她还有两个孩子,小的刚读大班。她知道阅读是为孩子一生奠基的工程,不管多忙,晚上回到家里她总要读书给孩子听。等孩子睡着了,赶紧备课做课件。为了备好一节课,常常工作到深夜。在每次上直播课的时候,为了保证有良好的直播环境,她把班里的孩子托付给另外一个老师照看(就是课间时间也不能离开学生),自己跑回家上直播课,上完直播课急忙跑回学校上课。虽然从学校到家里只有几分钟的路程,但她每次都要这样奔波。她不辛苦吗?她不累吗?但作为彩虹花人,除了付出还有担当,为了更多的孩子能受益,她和时老师一样,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那点光芒。

上晨读课的导师们,谁不是一边泪流一边欢笑一边向前走?为了在全国的孩子们面前呈现一节精美的直播课,她们在完成教学工作之余,泡在录播间反复的磨课,反复的练习,互相学习,互相扶持,互相磨合,一遍又一遍,一次又一次……

我的“彩虹花”晨读直播课终于结束了,我用“终于”两个字来彰显我对这次课的一个心路历程,一点都不为过。是的,我无法做到让每一节课都能成为我的一种享受,太怕出错的我,从第一次磨课,到上课,每一次都是如紧绷的琴弦,随时都会断掉。我压抑,焦虑,可我不想放弃。
每一次上课之前,我都会做足准备,恨不能将每一个字,每一句要说的话刻在自己的脑子里,然而,正式上课,我还是会卡词,紧张到手指颤抖,冒汗。这些是我不想说,不敢说,却实际存在的事实。一个上了六年课的老师,还会在上课时紧张,恐怕会让人贻笑大方吧!
上完今天的课,我开始反思,我说不出哪里上的不好,就是感觉不好。我看着冬艳和丽娜把一张张截图发出来,鼻子酸酸的。是的,从导教团到导师群,我一直都是成长最慢的一个,然而,彩虹花导师团没有放弃我。 莉姐说,我们是一家人的时候,我泪奔了。是啊,还有什么话比这句更有力量呢?我们朝朝暮暮挂记的归属感,无非就是家的感觉。谢谢你们原谅我的所有差劲,谢谢你们没有放弃我。
这一路走来,我磕磕碰碰,跌跌撞撞,不幸又万幸我在彩虹花遇到的都是那么美好的人,比如菲姐,比如莉姐。如果没有菲姐和莉姐,我想我不会摆脱那个小心翼翼,畏畏缩缩的影子,不会一天天变得自信,沉稳,甚至可以成为彩虹花的讲师,给全国的乡村孩子上课。这可是我心存已久的梦啊!所以,我从来都是心存感激,心存敬畏。我知道,不是我自己有多优秀,而是这两个女人和这个平台成就了我。

——彩虹花晨读导师西藏松宗小学杨彩霞

人生最大的幸运就是找到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 ,并共同做同一件事!彩虹花的导师们都是一群“拼命三娘”,播撒着爱,汇聚着光,把前行的路一点点点亮。

二、助力彩虹花更艳——彩虹花的助教们

你努力走过的路,每一步都算数。作为彩虹花的助教,更多的感到的是幸运!

助教团队领头羊

如果说时朝莉老师的一周像是在打仗,我的一天就显得格外普通了。每周一我的生活是这样的:

早上6:00起床做饭、洗漱,

6:30吃早饭,边吃边在喜马拉雅听喜欢的书。

7:00出门往学校走,

7:15到学校后签到进教室组织学生晨读,8:10结束晨读后参加学校的领导班子会议,安排本周的各项工作。

9:00左右结束会议接着上一节语文课,上完课,梳理本周主要工作,该布置任务布置下去,并准备好下午全校会议的提纲要点。

9:50是全校的升旗仪式。结束后,在办公室改61个孩子的作业,并处理一些杂事。一直到上午放学。

中午帮周二下午上课的老师测试设备,察看要上的直播课各方面安排是否到位,再做协调。下午1:30到校后继续改作业,处理教学事务。

2:55上一节语文课,讲课,处理练习册。接下来的一节课,改练习册,一节课不停,到下课时能改完一部分。第三节课后是全校的教学例会。开完会后回到家边做饭边梳理晚上要做的工作。

彩虹花晨读一周有四节课,从周二开始,晨读课一结束,老师们开始打卡,助教团队的工作就开始了。评议、点赞、评优、把优秀的小打卡和孩子们的优秀作品保存下来、写出课程总结……这一系列的工作都要在教学工作之余完成。

大家都知道,做老师的不仅仅是教学工作,还有教学培训,上级布置的安全、扶贫、均衡、听课评课等等的工作,回到家里还有嗷嗷待哺的娃娃要带,这样算下来,一天的空闲就比较少了。老师们的点评工作都是见缝插针来做。于是有了走路时点评,坐车时点评,上厕所时点评,躺在床上时点评,把空余的时间用到了极致。周六晚上0:59分老师们结束打卡,周日下午四个小组的小打卡榜单要全部出来。在周日晚上我会把周二和周四的两个榜单再做汇总,周一晚上把周三和周五的榜单做好汇总,然后上报给丝丝和时老师,并发晨读导师团队及晨读助教群各一份。这样整个助教团队一周的工作才算告一段落。周二晨读课程结束,新的工作又开始了!

细心的老师就会发现,我们彩虹花晨读助教团队的工作越做越精细了,每周榜单不但有榜样学校,还有新秀学校。多次上榜的学校就是榜样学校,新上榜的学校就是新秀学校。要想挑选出优秀学校,就必须每次和前几周做过的榜单进行比对,这样一来无形中工作量就又多了起来。

为了让参与课程的优秀老师都被发现,彩虹花晨读助教团队的老师们背后做了大量艰苦的工作。当看到孩子们的优秀作品被展现孩子们欢呼雀跃时,当看到老师们因为榜上有名而兴奋不已时,我们这些助教虽然苦些累些,但心里却是欣慰的。

下面请听听我们助教团队老师们的故事吧!

第一小组组长张天玥:

我叫张天玥,在宁夏灵武市第三小学任教,是一名语文老师兼班主任。本学期我还参与了彩虹花低段晨读的助教工作,主要负责周二晨读课后鲸打卡的点评、汇总、小结等,和我一起共事的还有赵利红,符牡丹,杨艳老师。
工作将近两个月了,每天在忙碌充实中度过。彩虹花助教工作对我来说是生活中的一抹亮色。我不仅是一个小小的组长,小小的管理者,也是彩虹花晨读课的忠实参与者,实践者。
作为小小组长,让我欣慰的是:我们四人的团结协作,互相鼓励,无怨无悔,力争做到更好。学校的工作很琐碎,可是我们还是会在某个中午的时刻,某个星星点满的深夜,某个下课的空隙,某个坐车的空隙阅读、点评学员的打卡!每次给学员点评我都鼓励他们坚持下去,也像是在鼓励自己坚持下去一样。都说最长情的告白是陪伴,我想说最难得的喜欢是坚持。我们能坚持是因为我们努力,我们努力是因为我们喜欢。
作为学习者,让我开心的是:每一次点评就是一次学习的机会。我可以从一些老师身上学到闪光点。比如说如何引导学生去朗读,如何引导孩子去创编诗歌,如何制作精美的板书……
作为实践者,让我感动的是:我们班孩子(一年级学生)的每一份期盼,期盼每次的晨读课(思源同学每天都会早早来到学校打开电脑,孩子们早早来到学校的等待);每一份坚持,坚持朗读,打卡,坚持诗配画(开学来我班每一次晨读课诗歌的诗配画都没有落下);每一份收获,孩子们的诗配画作品越来越棒,符合主题,图画美丽。孩子们的朗读水平有了提高。
我也没什么特别打动人的故事,我有的是组员的团结,认真和孩子们的坚持、改变的点点滴滴!我想说组员的团结互助和孩子们的成长就是我坚持下去的动力!

第一小组成员杨艳:

助教看似平平,却特别能历练人,做了好长时间的助教了,起初觉得太简单了,无非也是看看小打卡,简书,做些暖场PPt等等,这些看似简单平常的事,做起来才发现并不像想的那么容易。就拿昨天的周总结《向着明亮那方》的ppt制作来说吧,下午3点我来到学校,先把小打卡里的优秀教师名单全写到本子上(每位助教精挑细选出来的),然后又打开小打卡仔细核对,就怕错过每一个优秀。一个小时核对完,又找了教师、学生的优秀作品。打开电脑准备制总结,没想到电脑打不开PPT模板,我就请教组长张天玥老师、符牡丹老师等等,折腾了半天,终于能用了,我把名字和图片一个一个输入电脑,有时还会遇到拦路虎,比如行间距不一,图片大小不一等问题处理不了。这时我发现自己的ppt制作水平太差了,好长时间不做,都陌生了,好在有团队成员的帮助、鼓励,终于在21:36分把一份29页的不太完美的ppt交给了我们彩虹花晨读助教团队的总负责人莉莉姐。所以,在今后,我们要想做一个优秀的助教就要向莉莉姐多学习,既能开的了直播,又能制作精美的ppt,还能写出漂亮的文章。

第四小组组长符娟丽:

没有参加助教之前,我的生活平静的不起任何波澜,参加助教后,我的生活变得多彩了。
平静的生活多了份期待。我是彩虹花晨读的助教之一,我和孟老师王老师负责的是每周五的晨读。查看每周五的打卡内容,做好每张卡的点评工作,对本次的打卡内容进行评优总结。为了完成这一系列的工作,我们会从周五的早上开始忙到周日的晚上。但再忙,只要看到精彩的打卡内容,无论是谁,都会分享到我们三个人的小群里,共同欣赏。于是欣赏这些精美的打卡内容,成了我每周的期待。定期的期待,让我的生活变得有趣。
平淡的生活多了份感动。彩虹花团队的默默付出,让我感动。助教团队的精诚合作,让我感动。助学教师为了让孩子能够紧跟彩虹花晨读的步伐,克服生活中的种种困难,坚持上彩虹花晨读的精神,让我感动。太多的感动,让我的生活变得丰盈。
平常的生活多了份幸福。当我们助教老师的付出和努力得到时朝莉老师的肯定,得到王莉莉老师的赞赏时,当听到吴虹校长、丝丝老师对助教工作的肯定时,当看到我被评为助教之星,被评为九月优秀助教时,丝丝幸福,便会萦绕心间,让我的心情愉悦,欢畅不已。多样的幸福 ,让我的生活变得快乐。
期待、感动、幸福, 有趣、丰盈、快乐,让我曾经平淡的生活变得多姿。太多的助教故事让我的生活张弛有度,多彩斑斓,喜欢这份工作!

第二小组组长王爱红:

作为彩虹花助教,我最想做的是把彩虹花晨读这种能提起孩子兴趣的学习方式带给更多的孩子和老师,把彩虹花的力量带给更多的人。
最让我感动,或者每次能够触动我最柔弱的神经的是在打卡中看到有些学校里有些班级里,只有一个孩子或者几个孩子,没有电子白板,没有班班通,没有电脑,只有老师的一部手机,又或者只有老师只是把晨读的内容写在黑板上。可是,不管是哪种方式方法学习,孩子们的兴趣依然很高,渴望获得知识的眼神,对新鲜事物的好奇心,学习的积极性依然很大,我想,孩子们爱上彩虹花这是必然。

第三小组组长张艳:

很荣幸成为彩虹花助教团队的一员,原本以为我们的团队会一直协作下去,没想到第三周助教培训的时候,我们的团队有所变化,而我竟然成为彩虹花高段晨读周三的助教组长,真是受宠若惊。既然我成为了第三小组的组长,我就更加不能懈怠了!我们三组的组名是:一米阳光,我们的团队宣言是:让阳光照进心里,寻找更好的自己。
每周课程结束,我们小组的助教老师都会马上去点评。我们点评之后,很多助学老师会马上回复我们,还会去修改自己的打卡。点评小打卡时我感觉自己就像老师评阅学生的作文,有很多有趣的、感人的故事。在参与美丽乡村网络公益课程的时候,助学老师们遇到了很多困难,他们当地老师团结协作,克服一切困难,带领孩子们全身心的投入到网络学习中来。
我出差到西安参加培训,提前告诉了我们小组成员——汪丽娜老师和吕俊萍老师。她们主动承担周三助教工作,分工合作,让我安心去培训。当时我特别感动,我感到我们的助教团队就像是一家人一样互帮互助!

助教老师们的故事让我突然想起了《你是最好的自己》一书里面的一句话:你现在所经历的一切,都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我们作为彩虹花团队里的一员,做好自己的事,带好自己的团队就是最大的贡献。两个月来,大家都各司其职都做得很好,未来的路上我们会精益求精尽力做到更好!

人生如同登山,在你到达山顶前,前方的路有多么艰险,我们无从知晓,但我们拥有一颗热血沸腾、勇于尝试的心,一份不怕失败、不惧艰险的勇气。当你踏着一路泥泞走上山顶,看到不曾见过的景色,便会感慨这一路走来是值得的。

一棵树长到它想长的高度后,它才知道怎样的空气适合它。(亨利大卫梭罗)报名做助教,原来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得了,走进彩虹花才发现自己那么有潜力。和彩虹花人在一起,每天都充满了温暖和力量。

三、花儿朵朵绽笑颜——彩虹花的孩子们

走进彩虹花的老师们,在这个团队里都得到了提升。有的成了优秀的课程导师,有的成了能独当一面的助教。走进彩虹花和阅汇的孩子们,也都像一朵朵彩虹花绽放出自己的光彩。每天清晨跟着彩虹花读诗成了他们最美好的期待。

记得刚开始上晨读课时,孩子们的眼睛是迷茫的、呆滞的,不会上麦,朗读没感情,根本不用心去读。通过近一学期朗读训练,看到孩子们从陌生到熟悉,从熟悉到习惯,整个过程已经逐步从倾听者变成主持者和发言者了。看到孩子们脸上的笑容,就像种子遇到阳光、雨露,在悄悄的生根、发芽、成长。在彩虹花这个晨读课的平台上,孩子们有了展示自己的机会,现在通过晨读孩子们学到了很多的本领,如:在晨读课上改诗、自己编写诗、还能给诗配上图画、自己制作绘本……我们每个孩子都有一本改诗集。他们改写的诗句生动、有活力,感染着我,感动着我,也是我要带着他们做下去的一个原因。

——河南商丘王二保小学武建萍

从最开始的我带着大家跟随着时老师朗读,到后来的孩子们积极主动的预习,布置黑板,积极在小打卡中展示,提前查找资料,孩子们越来越喜欢晨读课程了,也越来越喜欢用图文相配的形式表现对诗歌的理解。
我们的诗配画作品也从最开始的抄写诗歌,简单点缀逐步升级完善诗歌内容,作者介绍,重点词语解释,诗句内容理解,学习心得体会等。
我们的晨诵课也成了孩子们自我展示的平台,每天都有优秀的孩子来担任小老师,做好线下助学工作,带领大家学习诗歌。而摄影师们也会在一边学习的同时一边桌间巡视抓拍同学们精彩的瞬间:专注的眼神,认真的样子,精美的图画,工整的书写这些都成了我们屏幕下的素材,也成为了孩子们永远美好的回忆。

——吉林龙潭区江机二小付巍巍

每天清晨,当彩虹花晨读美妙的音乐响起的时候,是参与其中的孩子们最幸福的时刻。他们的课堂开始变得鲜活而富有生机。孩子们跟着时朝莉老师读诗、读儿歌。他们分组读、对读、和全国各地的小朋友们一起读,越读越开心,越读越上瘾,每天的晨读成为孩子们的精神盛宴。

  ——河南渑池县果园乡中心小学王莉莉

因为孩子们掌握知识特别慢,每次晨读课头一天中午,我便把诗歌写到黑板上,领着孩子们提前预习,在下课的间隙教他们读,为了孩子们第二天能很好的接受网络课的内容。每次时老师一发声,言语障碍的孩子下意识的长大了嘴巴,自闭症孩子跟着轻声附和,就连平日里整堂课都在跑动的孩子也安静地坐了下来。记得一个课间,我提前到班侯课,看见班上两个孩子在黑板前指指点点,原来她们是在复习时老师教的《轻轻》,两个孩子极其认真投入的在读,以至于我站在旁边半天,她们都没发现发现。班上一个自闭加多动的男孩子,一节课四十分钟,几乎每一刻都在跑动,想让他坐下来学点什么,我想破了脑袋也没辙,没有想到,参加彩虹花晨读的这段日子,有好多次,他竟然奇迹般地坐下了,临近放假的时候,他妈妈告诉我,孩子最近变化很大,情绪变稳定了,会背诗给她听……

——河南三门峡市陕州区特殊教育学校贺绍芳

我最喜欢彩虹花,自从三年级开始,我就跟着茉莉老师在彩虹花晨读跟着时老师读诗,进行诗配画。我还在彩虹花的小打卡里坚持读诗,我已经坚持了200多天了,快一年了,所以我读书读得很流利,作文写得很快,因为我的脑子里早已积累了非常多的好词好句。我最喜欢彩虹花了,因为它让我学到了书本上没有的知识,我喜欢彩虹花,因为它让我们农村的孩子也能享受到城里孩子才能享受到的优质资源。
我喜欢彩虹花,因为它让我的口才变得很好;我喜欢彩虹花,因为它让我感受到了写作文的快乐,我真希望五年级也跟着茉莉老师,因为那样我就可以继续上网课了。
彩虹花,我谢谢你,你让我知道了,勇气是我的人生,坚持是我的希望,优秀是我的命运,我最喜欢彩虹花阅读课了。
彩虹花是独一无二的,我最爱彩虹花,彩虹花,谢谢你,让我的生活每天都充满了欢声笑语。

——河南渑池县果园乡中心小学四一班学生崔奥莹

彩虹花晨读助教团队

遇见彩虹花,让每一个生命都如花绽放。

四、彩虹花儿开心间——十月课程资料汇总及优秀学校榜单

十月份彩虹花晨读数据汇总

1.晨读共计:16节

2.参与课程人数:24985

3.参与直播人数:10652

4.打卡累计人数:4299

5.累计点击次数:14333

彩虹花晨读课程数据

彩虹花晨读课程安排(一)

高段晨读课表

彩虹花晨读课程安排(二)

低段晨读课表


彩虹花晨读榜样学校

你的目光牵引我的目光

心灵从此有了方向

从这里开始追寻理想

阳光随梦打在我身上

你的希望带着我的希望

风雨教我怎样成长

从这里开始充满力量

真情随爱洒在大地上

点亮我的世界 灿烂星空的光亮

带着世界到更远的前方

让每个梦都有温暖的心房

每颗心总是那样坚强

点亮我的世界 散发年少的芳香

在哪也不忘出发的地方

让每一天梦在超越的启航

用心读懂身后的目光

你的希望带着我的希望

风雨教我怎样成长

从这里开始充满力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