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冷”怡情,大“冷”伤身――《冷暴力》

冷暴力


我有一个朋友,他们谈恋爱时,有时候他们特别恩爱,有时候冷漠的像一个陌生人。

有一天,他们吵架时,我碰巧看见了,女孩的男朋友(小江)问女孩:“为什么生气。”女孩没有告诉男朋友原因,就是不说话,板着脸,不停的向前走。不管她的男朋友怎么问,她就是不理。

小江无奈的叹了口气,快步的走到女孩身边,手一拉,一个转身,一个拥抱。女孩不满意的手不停的推着男孩胸膛,不管怎么推,男孩的手没有松开过。不知男孩在女孩耳边说了些什么,只见女孩停下手里的动作,娇羞的低下了头,然后两人十指紧扣幸福的一起漫步在街头。

任性时,一个拥抱,足以


就这样在小吵小闹中的两个人,在他们相处的第三年组成了幸福的一个小家庭。

在开始的几年,小江到了下班时间总是飞快的回到他那幸福的小家,这事还被同事们开玩笑,起昵称为“离不开老婆的小江”,小江听到后,笑着说:“是的,我就是离不开老婆。”

可是,过了几年后,小江似乎不愿意回家了。工作还是那个工作,没有多,小江爱它老婆的心,也没有变。但是小江没有刚进公司时自信了,反而变的非常自卑,整个人的状态也不好。

我们谁也不知道,小江为什么变成了这个样子。

直到我们有一次聚会,小江带着她的老婆一起参加,就发现小江跟她老婆说话,他老婆都不理他,我们以为是小两口闹矛盾了,可是后面几次见他们两个在一起,也是这种情况,小江的老婆对小江特别冷漠。

我一直以为是小江的家庭影响了他的工作,直到我看到了《冷暴力》这本书,我才明白,原来小江是被冷暴力了。

身心巨冷

这本书中提到,家庭暴力包括:冷漠、言语暴力、贬损、让人自责和不安等等。

小江就被他老婆用冷漠的方法给冷暴力了。

我一直以为冷暴力就是不理人,可是看到这本书,我才知道原来,冷暴力并不一定就是沉默,也可能是各种让人不舒服的隐含暴力的行为。

这样我才发现,冷暴力在生活中真的是处处可见。

就比如:职场中的冷暴力包括:孤立、贬低、拒绝沟通、欺凌、故意不配合等等。

作者提到冷暴力的双方,一方是施虐者(如:小江的老婆),另一方就是受虐者(小江),必须是这样的一种关系,才会形成冷暴力。

可是不管在家庭中、还是职场,受虐者都秉承着“以和为贵”的态度,遇到冷暴力基本上是退让,可是这样只会让施虐者变本加厉。如果发现了这种冷暴力我们要怎么处理呢?

作者讲到在应对家庭冷暴力时,受虐者要调整应对方式、打破冷暴力的循环或寻求法律等。而在应对职场冷暴力时,受虐者要寻求帮助、采取行动、心理对抗以及法律的介入等。

在这本书中,作者通过多年的工作经验,向我们讲述了冷暴力这种心理疾病,让我们了解冷暴力比直接打更可怕来的更为可怕。

如果婚后小江的老婆,任性不理小江,小江用一个拥抱就可以让她老婆不生气,这样的小任性,那就是爱情的润滑剂啊,可是,事实往往不如意。还是那句话“小冷怡情,大冷伤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