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都有痛苦

                                                                    1.魂圣出世

唐青抱着孩子,脸上没有欣喜,也没有悲伤,完全是一副平淡的表情,就像从来没有表情,就像从来没有经受过任何事,因为他知道这孩子,十有八九是,不能说,他家族的规矩是不能出任何不好的话,不过他的心里想的。只有三个字,绝望的三个字。

废武魂。

废武魂。

所有人都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他们家族永远不会获得辉煌,从他的祖上爷爷测出武魂是镰刀时,就注定了他们家族必将平淡,永远跟培育出最卓越天才的家族无缘,但孩子却仍是在唐青的怀里,滚来滚去,发出嘻嘻哈哈的笑声,踢蹬着双腿,完全是一副活泼的模样,唐青惨笑一声,抱着孩子进内屋去了,外面的人可以隐隐约约听到唐青在哭。其实孩子没生出来之前,血缘已经注定他不是天才,不可能有如此卓越的天才能够超越血缘的关系,由于绝望的繁衍后代,他们才有责任生子,而不是为了培养出天才让别的家族艳羡,他们没有那个能力,,他们只有原则生育后代,而不是培养出天才让世界震惊,唐青想,所以他心里稍微好受一点了。


唐青想,我既然已经完成生子的任务,那么就让我死吧,像浮蝣一样,绝望的生命来得快也去的快,这也许就是我最想要的礼物吧,几年前让我一见倾心的姑娘,前不久被抢走。被杀死,只给我留下来,这个孩子,按理说,孩子和我都不该存活,但孩子是无辜的,而只有我这个罪人,去地狱正好,我也不想再活。在这个只会给我空白和绝望的人世上,这孩子如是废武魂,那我死不瞑目,我苟且活到孩子武魂觉醒的那一天,到时如果孩子当真是废武魂,那么我再死,关键,要把这个孩子抚养大六岁才能到武魂觉醒,这六岁,千万不能让孩子绝望了,再好的天才。被指望和压力压垮都是一片浮云。

我不等一下,这孩子也不一定是废武魂,邻居安慰堂亲说:“ 也许只是一个普通孩子。”

普通孩子有什么用?唐青说道,起码要有自己的底线,废武魂就是废武魂,没有什么好自卑的也不强求,把武魂应改过来,上天赐给你的武魂才是最好的,就算没有魂力没有攻击力防御力,那你还是斗罗大陆的。一个人,你可以在知识方面见多识广,并不是废武魂这个人就是废人了,不能强求自己把坏的硬扳成好的。

邻居鄙视的看着堂亲,说道,你的思想太复杂了,既然不想培养一个天才,好,你死吧,你死吧, 死的越快越好,我一点都不想再看到你这个一根茎的人了,自己的孩子都不希望成为天才的人,对别人能好到哪里去,没有人会愿意跟你作交易,也不会有人称赞你,成为天才本来就够难的了,还要加上你不支持他还是这么一个不好的血脉,成功的几率早就没有了,都可以算上负数了,你还在这里顽固不化,用一通胡言乱语来忽视我们的思想,你给我。出去,我不想在我的院子里看到你这个人了,你太恶心了,你浑身都爬满了迁腐思想的虫子,我不想被你的思想玷污,走吧,滚出去,我还要查询怎样修炼的秘诀了,不能被你这样的人干扰。 ”

唐青闭上眼睛叹了口气,说道:“求你了,让我们在这住一会儿吧,我们已经走了几千公里了,还没找到个好好的住宿地,再这样孩子和我都要累晕了,请你收留我们吧,既然你不愿接受我的劝告,那你就别听吧,我们不会打扰你练功的,我们保证安安静静的,我们不会发出一点声音的,饭食也不需要了,还要给我孩子一两条豆腐渣。”

那人哼了一声,一句话也没答,向门外吐了口唾沫,表示自己的不屑与不理解,然后怒眼瞪着唐青周围的地方,那眼神,分明是在下逐客令。

唐青见对方这么轻视自己,眼里的善意和好脾气慢慢变成了冰冷的双眼,冷漠地瞪着那人,他退了几步眼睛里竟是害怕,然后唐青转过身,跺着脚走了。

远处,唐青的孤独身影慢慢消失在一座陡崖后面。

                                                                  2.浪荡之子

唐青一手抱着孩子,一手提着米袋, (说是米袋,其实里面米已经没有多少了,都几乎是空的了,其他部位用来放生活用品),走在崎岖不平的山路上,走到中午,唐青已经很累了,他一屁股坐在一块大石头上,把孩子放在旁边一块石头上,然后用两块石头相互敲击,将米磨碎,喂到孩子的口中。

孩子哇哇的哭了起来,唐青知道这不合适孩子的生长,但是又有什么办法呢?一切已成定局,他们家族养不出天才,以前就已经决定了,不是天才有什么用,还不是废料,还不是以后当柴火烧,来了来了去了又去了,连一点灰尘都没留下,他们的墓,一堆堆乱草堆积,几千年后早已不见踪影。他敢保证,这孩子以后老了之后跟他的太爷爷一样,永远沧桑,一生碌碌无为,只有平凡可贵,这虽然他们在嘴里说,但其实他们何从不想当天才呀,何从不想出人头地呀,只不过天资有限,眼高手低,从小就是贱人,从小就没有自己的尊严,从小就比小伙伴们低一等。以至于永远永远没有自己的梦想了,没有自己的追求了,连最基本的武魂斗罗力都没有,还怎么捍卫自己?

别想这些了,赶快赶路吧,唐青告诉自己,于是他背着米袋,走在疙里疙瘩崎岖不平的山路上一圈又一圈,多少公里,只知两腿酸麻,扑倒在地沉沉睡去。

唐青一睡就是几天,在第三天中午他终于醒了,揉揉眼睛,挺身坐了起来,摸摸米袋,一空空如也,看来是这几天由于自己睡着了大意,老鼠和蚂蚁全都把米搬走了,他摇摇头,背着米袋继续走,直到自己汗如雨下,但这次他没有坐倒,他只是站在原地,擦了把脸上的汗。,眨眨眼睛,然后把孩子放在一棵棕榈树顶端,然后自己去采蕨菜,过了一会儿,虽然结果不是太满意,但也不是太令人失望,足足有半手掌长的小蕨菜放在他的口袋里,用自己玉佩的红绳拴着,才没有掉下,大的蕨菜,分别在10厘米到20厘米不等,被唐青握在手里。,刚刚好满满一把,他又从树林里搞了一个铁皮脱落的小桶,然后生火煮饭,然后将蕨菜放进剁碎,煮烂它,将它放进婴儿嘴里。

堂亲越走越远,将孩子抚养到六岁,马上,就要孩子武魂觉醒的时候了。

                                                                      3觉醒惊世

今天是孩子武魂觉醒的日子,堂亲在家里准备了丰盛的酒菜,他们说是家,其实不过是一个租来的小板房,混混在里面过日子,但,父亲就像等待成绩出来的考生一样。非常紧张,也期待, 此时儿子那边的情景是这样的(变换情景)



魂师看着孩子们,一个个让他们伸出右手,给他们读武魂,轮到儿子了,他缓缓地伸出左手。可是,屏幕上出现了一个让人血,都冰冷的武魂,

可是,屏幕上出现了一个让人血,都冰冷的武魂,

蓝银草,这是什么鬼,又是一个废武魂,这怎么可能,自己的儿子怎么是一个废武魂,不可能,这个魂师肯定有问题,怎么可能自己孩子是废武魂呢!

魂师踏着地,满面冰冷的表情,仍然是冷漠冷漠加冷漠,忽然,儿子伸出了手说:“我可以试试有没有魂力吗?”魂师他抛出一个球,让他把手放在上面,这时, 球发出闪亮而美丽的光芒,魂师不可思议的说道:“你是天生满魂力!”

                                                                    4.进入学院

魂师包括在场的所有人都瞪大了眼睛,为这个孩子的天才而震惊,他们想,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厉害的人呢,不会上世修炼了无敌之功吧,连送去圣米罗学院都有点可惜了,这种人应该进阶魂师二级,我说,怎么应该不像话的去学院学习,太荒唐了,超乎想象的荒唐,按照他这样天生满魂力的进步速度,我敢说不到一年圣米罗学院。就容不下这个天才了,他终究要去别的地方学习,相比于他这样天才的人物,圣米罗学院还不够上成的,起码也应该两年后升级为大魂师吧,这孩子武魂觉醒就如此天才,以后不知有发展的前途如何呢,可惜啊可惜,偏偏这一个天生满魂力的绝顶天才,武魂竟然是蓝银草,怎么会在一起发生了,也许,他根本就没有这弱小的武魂,一切都只是个梦。

过了一会儿,唐青才如梦初醒,他捶着桌子大哭,并且将一双眼睛盯着儿子,说:“你的名字以后就叫唐玉!”

唐玉眯起眼睛,环顾一四周,而后向父亲询问自己应该去哪项学院,父亲并没说话,只是指了指圣米罗三个字。

周围的人一片哗然,他们本因为这孩子的天才而震撼,看看他是哪儿起步,没想到这孩子的父亲迁腐至极,竟然让他去上最基础的课,实在太差了,这样看来,好像这个天才也没什么用了,于是群众退走,回自己家去了,既然没什么热闹可看,就做好自己的事吧。

唐玉愤怒的叫声:“父亲,我很天才,我不是普通的孩子,我是先天满魂力,你怎么能跟我像普通孩子一样对待,大家都知道,我不是普通人,我天资一品,本应该跳过基础阶段,直接上中级和高级课程,你怎么能把我的学习节奏刻意的加慢呢,你就完全没有道理!”

父亲反而愁容满面,不仅没有理会唐玉,而且不发一语,失去了往日开心活泼的模样,重重的跺着脚围着房子转圈,还用拳头捶打自己的胸口和额头泄愤,嘴里还暗暗骂着什么,真让人听不懂,而且头发根根树立,在房间里摔碗打盆,唐玉实在不知道父亲到底为了什么这样焦躁。

父亲发泄完了,对村庄负责主任说:“明天一早,带着孩子去上圣米罗学院,丝毫不能怠慢,不准带他去上什么高级学院,基础先学好,要打扎实,才能应对以后的那种高级魔法,你明白我的良苦用心吗?”

第二天,一大一小两个身影,踏上了前往学院的路……

                                                      4学院第一天

路上,唐玉因为好奇心强,得罪了不少人, 而管他的人,只能煞费苦心地把各种新奇的事物讲给他听,因为他的见识度,还因为他的学历、天赋,更加不能让学院信任他。,天生满魂力和这样一个人联系在一起,确实是很让人生疑,所以人家说他有作弊的嫌疑,也不是意料之外的,相比之下,他的武魂也是一个可以被怀疑的对象,所以这几天村庄负责主任非常头痛,怎样才能快速增长他的见识度呢?还有到时候报告单上的武魂也不能填蓝银草,否则看门人会觉得这是个笑话,要填就填金锤,这是武魂里最强的一种,因为金锤是有史以来出天生满魂力最多的,所以对金锤武魂,看门人不会觉得太奇怪,只是会小小惊呼一声。然后把你安排进最高等级的学院,让你一开始就从六年制开始上(学院就像小学一样,有一到六年制,六年制是最高等级的是六年级)。不会有人怀疑你。

第二天,他们到达了盛米罗学院,那学院可真够破烂的,但看门人却装作高大上富丽堂皇的样子,顺便提一句,那里的看门人人没有人愿意和他聊天,他经常和几个自己的兄弟晚上偷偷溜出去,到酒吧里泡妞,还经常去妓院,挪威的,还爱制作变质的鱼油给学生们换钱,学生们不止几个被他弄生病了,可他一直不承认,用一句话来说,不是个好的看门人,当他们想要进去时,又拿出魂师的证明时,他不做反应,装作没看见,大声嚷嚷他们是丐帮的,手持铁杖要把他们赶出去, (因为他们到达时,衣服已是十分破了。)并且还做出各种令人讨厌的气氛,而他却在一边哈哈大笑,还把他们一次又一次推走,当院长赶到并终于让他们进入学院时,他们发现他们都没有好好对待学生,电视上放的是一个个学生脸色红润,精神很佳,可现在却个个面黄肌瘦,精神委靡,感觉像说一套做一套,再加上院长态度恶劣,脾气暴躁,没有一个学生喜欢他,这个学院就没有什么闪光点,几乎在斗罗大陆里是排得很垃圾的,可他们的宗旨,却是好好教学生,好好待学生,培养天才。而且几乎是说一套,反着来,比说一套做一套还恶心,

院长给唐玉安排了一间房间,然后便自己离开了,留下唐玉在很差的房间里独自冥想。

剩下的时间就这么溜走了,几乎开学第一天,过得极其平淡,没有看到一点关于高兴的皮毛的暗示。

                                            (有好几集,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