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爱情不过就是:她在闹,你在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人曾问我:宁啊,你想找个怎样的男朋友呢?这是个严肃的问题,我沉思良久,就找我姥爷那样的吧!

往往我一出口,就会引起对方的大笑,人家恋父,你倒好直接开始恋姥爷了!我嘿嘿一笑,大概吧,但是我更羡慕我姥姥。

从小因为父母工作的原因,我一直是跟着姥爷长大的,所以他跟我姥姥的故事我是再清楚不过了。

记得小时候,我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吃着姥爷给我摆的各种零食,余光所到之处都是姥爷忙碌的身影。

那时候的我很奇怪,为什么家里总是姥爷在忙里忙外,姥姥可以每天打扮打扮一把年纪了还出去跳舞呢?

偶尔也可以听到正在收拾桌椅的姥爷的抱怨“你姥姥又出去玩,家里啥事都不管!”可当姥姥回来的时候他又会笑着送上茶。

当时我还有点生姥姥的气,替姥爷打抱不平,现在想来,大概是年幼的我还不懂“幸福”二字的含义。

长大后的我,经过电视剧的熏陶和周围人的讲解,我慢慢懂得了爱情这种东西,异性之间散发并且吸引对方的荷尔蒙。

也会经常缠着姥爷给我讲他年轻的故事,可是他讲了东家长李家短,就是避开了他和姥姥那一段。

我自然发现了这一点,便不断的追问姥爷,而他也被我磨的没了脾气,就将他们的故事娓娓道来。

姥爷小时候家里很穷,他又是老大,所以刚上完小学,连初中都没得上就早早的辍了学,每天在家里的小饭馆里帮忙。

可是这小学生学历的姥爷竟然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学习,成了一个会计师,又因为勤奋,在那个年代还出了名。

这男人有了事业,下一个就是好的结婚对象了,在那个年代多数都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可是他俩却不同。

姥姥当时是浴池的一个服务员,现在看来可能不是多好的职业,但那时候也算是个铁饭碗,又加上姥姥特爱洗澡,有点小洁癖,竟也成为了优秀员工。

这优秀会计师和优秀员工,难免会互相认识,姥爷是个用现在的话来说比较闷骚的人,可姥姥那时候却是活泼开朗的小姑娘。

重点我姥姥人长的美啊!这一来二去的交流,让我姥爷也动了心,慢慢展开了追求的攻势。

可是这木讷的姥爷能做什么呀,不过就是给姥姥送点吃的,送点粮票,唯一的浪漫大概就是在路边采了几株小花。

这样的姥爷竟也把姥姥骗到了手,依我看来,姥姥就是看中了姥爷的老实木讷,有安全感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婚后的姥爷依旧是个大家长,而姥姥则变成了这个大家长的贤内助,用姥爷的话来说,当时姥姥跟了他过了不少的苦日子。

我妈妈只有个亲哥哥,姥姥一共只生了两个孩子,在那个年代也是少见的,毕竟养儿防老的观念深入人心。

可是我却觉得除了当时家庭养孩子有些费劲之外,还要多亏了姥爷疼姥姥,不忍心看着她生孩子受罪。

用现在人话来说,姥爷可是个“老婆迷”呢,孩子可远远没有媳妇重要啊,所以妈妈说她和舅舅都从小是姥爷带起来的。

姥爷其实也是个操心的命,从年轻的时候就管着一大家子,等都有了归宿吧,再管自己的一小家子。

在我看来,姥爷就是负责赚钱养家,姥姥也是真正意义上的只顾着貌美如花,家里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是姥爷管着,而姥姥只忙活自己的舞蹈团。

别的小孩回家都问爸爸“我妈呢?”而我妈则是回家问姥姥“我爸呢?”这也足以看出我姥爷在家真是又当爹又当妈!

其实这也不奇怪,姥爷啊,又仔细能干,又有点小洁癖,属于人家整理了房间他还不放心,又得再来一遍的人。

而姥姥呢,也就乐得自在,每天打扮打扮自己,再给年幼的妈妈搭配不同的衣服,扎不同的小辫子,所以那时候大家都说妈妈好看,也离不开姥姥的精心打扮啊!

年轻时候的他们,是相爱的,或者说姥姥更像是找到了一个把她当作女儿养的爱人,愿意对她不求回报的宠爱。

知道他们的爱情后,我看着现在的他们,姥姥摆弄着自己的舞蹈服,姥爷在厨房做着可口的饭菜,岁月静好,有你就好。

我不禁会想象他们结婚时候的样子,没有豪华的礼堂,没有一桌桌的宴席,甚至没有一件真正的婚纱。

但是他们就那样看着彼此,或许姥姥会娇羞的低下头,没有什么“我爱你,一辈子”这样矫情的语句,只是一个眼神,一个拥抱,或许连戒指都不需要,就认定了彼此。

轻轻的一声“我愿意”,就决定了一生。寻找你的道路很远很崎岖,可是还好,你等到了我,我找到了你。

故事的结尾总是王子和公主幸福生活在一起,而我们两个小人物也紧紧的牵着彼此的手,心里默念,手心握着的是我的未来。

如果说七年之痒,那对于他们两人来说,下一句一定是待你如初,磕磕绊绊的他们互相搀扶,走过一个又一个年头,而如今竟也过了金婚这个好多人想都不敢想的时间。

有时候看着他们,就像两个老小孩,每天的吵吵闹闹,他嫌弃她总是把东西乱放,她又嫌弃他总是不停的唠叨。

可是爱情不就是互嫌弃,但再看看对方,眼里的那个Ta还是最好的,撇撇嘴,自己怎么就是舍不得离开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在秀恩爱的遍布各个地方,朋友圈里,大街上,只有你想不到,没有秀不到,可是我觉得被秀的最狠的还是这老两口。

平时放假回家,我第一时间就会去看他俩,每次姥爷都会顶着一头白发,脸上笑得皱纹更明显了,嘴里的牙也尽其可能的全部露出来。

虽然每个月都会见,但是我一去还像是来了重要宾客一样的“款待”我,各种好吃的好喝的平时他俩舍不得吃的都统统拿出来摆上。

然后我在吃,姥爷在“碎碎念”,大概人老了都喜欢回忆曾经,以前缠着他都不给我讲的故事,现在总是一遍遍讲给我。

不时地还会告诉我很多人生道理,妈妈一直觉得他絮叨,可我却听的津津有味,想就这样听姥爷一遍遍讲着,看着他讲起事情来就容光焕发,我就特别开心。

姥爷除了仔细以外还有个最大的特点就是传统,他说话的时候最不喜欢的就是有人打断,但是姥姥却总是不给他面子。

比如这边姥爷跟我聊着天,姥姥就会搭上几句词,姥爷就会无奈的停下来,佯装生气的样子,定定地看着姥姥,而她呢也发现了自己的不妥,就默默装作什么都没发生,吃起了东西。

然后姥爷就会继续说,可过一会姥姥又会忍不住插几句话,姥爷就会一次一次停下来,摆头看着姥姥。

可我却分明看出他眼中深深的爱意,果然啊,喜欢一个人是根本藏不住的,你的眼睛早就出卖了你啊!

别看他们感情好,闹脾气的时候也经常有,常常两个人一赌气,好几天不说一句话,姥爷在家默默收拾东西,而姥姥就跑出去跳舞。

姥爷是慢性子,就喜欢自己有事憋在心里生闷气,可是他幸运的找到了姥姥,姥姥是个聪明人,总是会巧妙化解这种情况。

姥姥的腿不太好,经常会疼,他们吵架的时候姥姥就装腿疼,一直的“哎哟”,往往这时候姥爷就急忙跑来捶腿,还问着“没事吧”,俩人就这样和好了。

虽然姥姥用这个方法是她聪明,可我却更觉得是因为她知道姥爷对她的爱有多深,宁可他自己生气也要护她周全。

姥爷有多喜欢姥姥呢?冷战的时候听到她不舒服还是会自己找着台阶下来照顾她,大概这就是爱情吧。

有时候两人意见不统一的时候,也会当着我们的面吵嘴,就在我们以为真的都生气了,准备劝架时。

姥爷居然一边吵着,一边倒了一杯水给姥姥端过去,而姥姥接过后还会抱怨几句水太热,我们瞬间觉得被秀了一脸啊!

每每遇到这种情况,我就选择扭过头去不看,而他们发现了我们反应后,往往有些尴尬,姥姥竟也会有点害羞的咳嗽几声。

我想一个女人如果有一个像姥爷这样的男人爱着哄着疼着一辈子,那她真的是值了,真的可以称作最幸福的女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爱情是付出,不是索取,无须拼出个胜负,更不必因为谁爱谁多一点而争的面红耳赤,爱情更多的是扶持,陪伴和相濡以沫。

这是我姥爷姥姥的故事,也是我认为最好的爱情,她在闹,他在笑。而我就这样看着他们,为了他们的幸福欣喜,为了他们的爱情感动,但是更希望我可以看的久一点,再久一点,而最好他们两人也可以一直这样,笑得那样开心,像两个得到了最喜欢的糖的孩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line-height有什么作用? line-height指定一行的行高,使用后会使文本在上下居中。 lin...
    小木子2016阅读 328评论 0 0
  • 1.带着爸妈弟弟各自体检一次。 2.带着爸妈各旅行一次。 3.全家旅行一次。 4.控制体重成功。 5.写够100篇...
    清小文阅读 13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