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摇右晃的世界(4)

翌日,天气阴沉。我们3人到学校门口时,遇到昨日在医院见到的那位某某某某,阿狗说,这么巧。这句话给我的感觉是一句废话。然后那人说,嗯,真巧啊!阿龟说,是啊,真的很巧。这3人的对话让我顿感失望,一点深度和内涵没有。我望着那人的车说,你的车不错。

还好吧。那人说。

我说,晚上我找你有事,你在厕所等我。

阿龟插话道,为什么在厕所啊?

我说,你TMD电视怎么看的?做大事谈话要在暗处。

晚上下自习,我去厕所,那人已在那蹲候,我假装不认识他从他身边走过,递给他一张纸条,小个便就匆匆走了。我想,那人一定很疑惑的望着我的背影。

夜里十点三十分,我朝操场最拐角处走去,远远望见一个人影,说到,窗前明月光。那里传来声音,疑似地上霜。我说,好诗,好诗啊!那人说,什么事快说,搞这么麻烦,我还要回去睡觉。

我说,纸条毁了没有?

毁了。那人说。

我说,够专业,这件事只有天知地知你知我知,要不然。。。

没等我说完,那人就不耐烦的说,到底什么事快说,你他吗的神经病啊!

我说,那好,阿龟说你曾经发生过一件事,是什么事?

那人张大嘴巴说,你不知道?

我说,我不知道。

接着那人很痛苦的样子,蹲下来,从口袋里拿出一根烟,递给我一支,我没有接,然后他满身找打火机。找到点燃后,他猛抽了一口,我表情凝重的等着他说。他吐出一口烟后,说,你真的不知道?

我很想上去踹他,见他沮丧的样子,忍住冲动,说,真的不知道,你告诉我吧。

那人趁此机会又抽了一口烟,然后说,那是一个多星期以前,或者是10天以前,一个晚上,我和陈思瑶,就是你们村的那个女孩,(他望着我,我点头示意我知道)在外面走着,我很喜欢她,她也答应做我女朋友,一切那么的美好,可谁知道,刚到学校门口,遇见李老师,他还用手电筒照我们,然后他说,这么晚还不睡觉干什么!你们两个干什么?!当时我瞪了他一眼。没有说话就拉着她走了。

我问,大概几点?

他从回忆中醒来,瞪了我一眼,我顿时明白了当时他瞪李老师的样子。他说,应该是11点多了,然后第二天,校长就知道了,把我叫到了办公室。说要开除我,我他吗的当时就火了,但想到如果被开除就不能再见到她了,于是我忍住了。

我说,他大概说了多久?

那人扔掉烟头,说,大概2个小时,那天上午我就没有上课。后来我回到教室,越想越生气。晚上,我找了一位对李老师一样痛恨的同学去后面小店买了上坟的纸。然后……

我问,买了多少钱的?

他说,你他吗的不要打断我说话好不好?买了4块钱的。然后第二天下午,他在上课的时候,我们就跑到寝室拿着上坟纸跑到他家,点着后扔进他家院子里。

我说,你有素质,然后呢?

他接着说,然后我们就跑了。

我说,跑到哪里?

他说,当然是教室了,你他吗的傻了!难道畏罪潜逃!我以为我做的天衣无缝,但不幸的是,他回家看到后,去后面小店问了,小店那人没义气,将我供了出来。后来的事你都知道了。

我说,我不知道。

那人显得很失望的样子说,你天天都在干什么啊?这件事在学校传的那么疯狂你都不知道?后来他就和校长说要开除我。我爸爸来到学校买了点东西给校长,事情就没有了。

我问,你爸买了什么?

他说,吗的,我怎么知道?反正回家我被打了。

我说,反抗总会有牺牲的。你为大家出了一口气,我代表大家感谢你。

他说,大家是谁?

我说,阿狗和阿龟,还有我。

那人听到更失望了。又点了一根烟,说,抽完就回去了。

我说,好,那我们以后叫你什么?

他说,别叫全名,叫我刘光就行了。

我嗯了一声,问,那个刘陈可夫你认识么?

他说,人尽可夫?怎么和我名字差不多?男的女的?

我说,是刘陈可夫。男的。我不知道,我以为他是你弟弟。

他说,不是。我回去了。

从那天之后,我们回家的队伍增加到5个人,分成两队,一队是我阿狗加上阿龟,另一队是刘光和陈思瑶。他们两个在我们后面。我说,你们看,有女朋友很麻烦,还要送她回家。阿龟说,是啊,不过也有好处,可以亲她。我说,你怎么知道?阿龟说,看电视看的。我说,那你说,你看电视上的是亲她多还是送她回家多?阿龟说,送她回家多。我说,那不就是了,亏的。阿狗说,嗯,你说的有道理。

送到陈思瑶家后面,刘光就回去了。我说,你们看,还要一个人回去。

天气渐渐热了起来,这就说明,中考要来了,我要再次面对决定我命运的时刻。阿龟和阿狗也一样。在学校里每天除了做卷子还是做卷子。最后一个月,因为学籍问题,我和阿龟回到了原来落榜的中学,苏神中学。这个中学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痛苦的地方,因为它让我们中考落榜。这都是我们认为的,主要是落榜后要找个借口,反正不能说是自己没有好好读书。因为在这个学校加上SARS我们没有考上,所以我们将一半的责任推给了这所学校。我们这样想也是有原因的,这所学校的传闻有很多,比如说学生晚上在厕所门口打老师,使得那位老师去武校学习的武术。还有学生在新盖的教学楼里喝酒喝死的,在校内公然打架的,在学校里拉手亲嘴的等等。都是不好的,但当时又流传一种说法,在哪念都一样,都是在乎自己的,所以,这所学校因为学费较低于其他学校而学生众多,带来的负面影响是打架的几率也很高。经常会在放学后的门口见到几个人骑车在门口等着。遇到这种情况,我的第一反映是,又有人要倒霉了。我在这所学校读过2年,曾经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可是后来种种主观原因,我丢掉了老师对我的信任。这是痛苦的,所以以后的情况更加恶劣。最后不得不复读一年。

在苏神中学的那年初三,我在三(一)班,而阿龟和阿狗在三(二)班,当时的我成绩还算可以,老师也颇为器重,我想主要的原因是我化学成绩好,这也是有原因的,全校只有一个化学老师,是我同村的一位叔叔,我在学校住他家。这样我不得不好好学习化学,才不至于他向奶奶说我在学校不好好读书。这就有点小人的思想,我想,这种原因是因为被人打小报告打的害怕了。当时班主任是教政治的,姓孙。我政治成绩也不错,从初二开始,我是政治,物理的课代表,到初三后,多了一门化学,所以,我又成为了化学的课代表。这让我很有面子。每天有作业时,我的课桌上堆满了同学们的作业本。然后收齐后交给老师。我很享受催同学交作业的感觉,一切都是美好的。但升初三不久后的一件事让我对这个教政治的班主任深恶痛绝。

那天是上晚自习的前几分钟,我们几个同学在教室前的草地上玩,然后班主任来了,我们看到后跑进教室,原以为他说几句就没有事了,可不幸的是,那天他好像在家被老婆打了一样,把我们几个叫到教室外面,站成一排,然后用他手上经常拿的一个芭蕉树的枝打我们。那天晚上下自习回家,我把这件事告诉阿狗和阿龟,他们都表示很气愤。我说,我要转班,转到你们班。阿龟和阿狗表示同意。然后我说,那你们帮我想办法。他们立刻摇头,表示想不到。

第二天,到学校后,我和同桌说,我要去二班。同学埋头在抄作业,哦了一声。我失望的走了。本以为他会舍不得我走而让我留下,如果他那样说我也是会考虑的。但他的表现让我坚定了要走的想法。

到二班后,我和阿狗坐一起。第一节课就是阿狗班主任的课,此人教初三的数学。姓尹,见到我这个陌生人,很惊讶,然后下课后问我是谁,怎么来到这个班了。我说,我是一班的,听同学们说你管理班级很好,我想到这班来。他说,你和原来班主任说了没有?我说,没有。他说,那不行,你要和他说下,不然他会以为我让你来的,这样吧,我带你去他家找他。我说,好。

到了姓孙的家,尹老师和他说了情况就走了。这让我心里很是慌张,原以为他会为我说几句话。剩下我们两个人的时候,姓孙的没有说话先是扇了我两个耳光。我低着头,没有说话,然后就是他不停的说,半小时后,他说,你先回班里上课。我说,我不回去。要回去也是去二班。姓孙的很吃惊我说的话,接着又是两个耳光。我抬起头瞪着他。几秒钟后,我转身就走。

就这样,我成了二班的一位学生。那天晚上放学,我对阿龟阿狗说,我以后都在你们班了。他们表示很高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数日后,在一个天气晴朗的就是为了开运动会的日子,我们学校的运动会开始了。 首先是全民运动,几百人围着周长不到300...
    乱乱310阅读 298评论 0 0
  • 那天下午,我们跟随来时的汽车回学校,路上老师让我们估分,超过500的说下。而我对考试的情况全都忘记。阿龟问我,你考...
    乱乱310阅读 261评论 4 2
  • 到二班不久在班里举行了一场辩论赛,辩题是朋友多好还是朋友少好。我刚到班里不久,但着了阿狗的道,被迫参加。这对我是没...
    乱乱310阅读 224评论 0 1
  • 老头这个称呼应该是年龄上的一种定位,代表着不再年轻,青春已逝。可是大概在十年前你就已经被称为老头,当听到学生...
    爱笑的兔子123阅读 977评论 0 3
  • 写作是人人都应该掌握的技能。因为生活中要向别人介绍、说明自己的需求,就需要简明而要、有罗辑思维。而这些仅仅只要写作...
    梅启林阅读 17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