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名曝光房东,租房反性骚扰绝不沉默|租房

从美国发起的metoo,曝光了好莱坞圈的权势人物性骚扰、性侵犯女明星事件。

多次奥斯卡奖获得者韦恩斯坦,纸牌屋的男主角凯文史派西,奥斯卡最佳男主角达斯汀霍夫曼等等人,都被演员实名曝光曾经性侵犯过女性甚至男性。

娜塔莉波特曼、瑞茜威瑟斯彭、艾玛斯通、伊娃朗格利亚都站出来,呼大声呼吁:

对侵犯、性骚扰“时间到了,不再沉默!不再纵容!”

在中国,7月份突然曝光出女生实名曝光著名媒体人章文对自己进行性侵犯,把自己带到一个茶室,准备强行发生关系。

原本可能是一次孤立的反抗之火,引燃了更多的反抗火种对性侵犯和性骚扰说不。知名作家蒋方舟、媒体人易小荷都站出来,曝光章文曾经对她们都有性骚扰举动。随后整个中文互联网出现了更多实名曝光名人利用权力和潜规则性侵犯女生的名单:公益圈乙肝公益人士的雷闯、自然大学发起人冯永锋、甚至央视的某艺术访谈类著名主持人、中国传媒大学教授谢某等……

当所有人都在关注媒体圈、公益圈等的大名人利用权力进行性骚扰的时候。看房狗想起了自己的粉丝在合租的时候,被异性室友硬撩的尴尬和不安,一个在豆瓣上去看房的粉丝被异性房东提出“不收房租,互相陪伴”的性伴侣暗示,我们突然发现,同在一个屋檐下,租房的性骚扰很多可能都在沉默。而施暴者已经慢慢从性骚扰,甚至演变成性侵犯乃至强奸。对这些人,“时间到了,不再纵容”

                                                                 实名举报房东强奸未遂

                                                                     错的是房东,不是她

她可能是第一个实名举报房东强奸的女生,希望大家能多支持陪伴她。

“Z张蔚婷”是一个00后女生,在杭州实习打拼,在一个狼人杀微信群里看到房东楼某的招租信息,觉得价格合适,就搬了过去。

住了两个月之后,安定下来,“Z张蔚婷”决定请房东楼某吃饭表达感谢。但是没想到的事情发生了

之后处于极度压抑的“Z张蔚婷”,没有得到房东家人的道歉,反而被房东家人威胁“要弄死你”,家里人也怕影响她的前途,希望她忍让沉默。

在警察的调查说没有检测到强奸证据后,“Z张蔚婷”崩溃了,摔碎了一个碗,用碎片割开了手腕(希望妹子今后不要这样伤害自己,要爱护自己)幸好自杀未遂。

在5.18,“Z张蔚婷”终于走出来,在微博上实名曝光房东强奸的事件,对性骚扰不再沉默

                                                                        你的空虚寂寞

                                                               不是你的犯罪成立动机

看房狗从网上寻找,还有多少已经曝光的性骚扰事件,结果搜到的远远超过性骚扰,在租房的时候,很多是直接的强·Jian犯罪。

这些应该是冰山一角,很多合租的性骚扰,可能在沉默中潜行;很多的屈辱,可能一直没有被正义保护到。

                                                          错的是性骚扰者

                                                    受害的是被骚扰侵犯的人

请站在受害者身边

在Z张蔚婷实名举报房东性骚扰之后,“荡妇羞辱”又发生在她的微博下面。

楼的朋友,受害者的家人不停的希望息事宁人,这样的事情声张出去,对自己没好处,不要做坏人。

“你是受害者,木已成舟,既成事实,你接受吧”

“他虽然做的不对,但是他还可以拯救,你不要做坏人,你放过他吧”

请问说“女生不检点,导致被骚扰”,“女生要有慈悲,放过那个畜生吧”的人

你们知道你们是嫌疑犯的帮凶吗?

                                                                      租房反性骚扰性侵犯

                                                              我们不沉默,在一起,共同保护

在实名举报后,张蔚婷终于迎来了这个消息

而网友的支持,理解,鼓励,让她找到更多正义、温暖和光明的力量。

看房狗有租房反黑中介、维权与曝光的免费法律服务,现在我们会联系看房狗的律师志愿者,增加租房反性骚扰侵犯的公益法律服务和曝光维权支持。同时我们建立一个租房树洞小组,给需要心理支持的朋友提供公益心理咨询和沟通。

希望你租房安全开心,也希望你不要觉得一个人孤单,我们陪你,更好面对这复杂的人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