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行记要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人——三人行,必有我师

会长:桀骜与沧桑,雅俗与庄谐

桀骜不驯的灵魂与屹立不倒的人格。基层工作的经验与悲天悯人的情怀,亦庄亦谐的二货本色和内心信念的坚守。毫不掩饰喜欢美女的男人本色,又乐而不淫哀而不伤。骨子里热爱自由又有强烈的家庭责任感。身型挺拔坚韧,五官开阔帅气。有亲和,又有沧桑。极富男人魅力。就是这样的一个会长,带领着穿山甲,给每一个会员带来春天般的内心温暖,中央空调般的舒适熨帖,兄弟姐妹般的信任亲和。很好地平衡着政委的勇猛与前驱。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亚妮:贤惠能干,美丽善良

一个极聪明的女孩。灵敏与淡定,通透与纯粹。会做各种好吃的,既专业又亲和。看到她,你会相信,这世上真的有一种女人嫁给谁都幸福。她带足高反药品,保证了队伍的顺利前行;一路订餐订房订票人人满意;在最困难的时候留在最后手牵手把弱驴护引下山。看到她,只有一个大写的“服”,以及深深的敬与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

二、景——富有冲击力的独特相遇

华山天下雄。洁净的白色山体,绿色的植被,险峻的游道,把它征服了,觉得自己可以踏平天下险峰,豪气与勇气顿生。心中胆怯与猥琐的小我被赶了出来,进驻了一个无畏与淡定的大我。“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历尽千帆,踏平坎坷的淡定与从容就是这样培养起来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壶口与雨岔。自然的奇观震撼人心。壶口圆了我多年的黄河梦,雨岔水蚀的峡谷色彩明丽,线条流畅。自然是最好的艺术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太白山。太白山可以坐索道上去。我们的目标是坐索道上山,然后从索道上站天圆地方起徒步上拔仙台至大爷海住宿,第二天下山经南天门至铁甲树乘车回西安。

个人觉得太白山如果不登顶只在山中转一转,真的景色平庸,没什么看头。真是无限风光在险峰。从天圆地方起,是一段比较平缓的徒步上山木质栈道,普通游人可以走。栈道两边开满了五颜六色的野花,蓝的、粉的、紫的、白的、黄的、……,色彩都非常鲜妍明媚。我们惊叹于这个季节还有如此多如此明丽的野花。纷纷扑入花海拍照留念。天开地阔,山峦起伏,行走如歌,浪漫惬意。

走过一个多小时的栈道,经过检查站,开始进入原始徒步线路。路倒是不难走,条石的路面还算平整,坡度也不是很大,但是由于高反出现,举步维艰。每一个人的迈步都像电影里面的慢动作。摇摇晃晃、昏昏沉沉、恹恹欲睡。随便往路边的哪块石头上一靠,就可以睡着。亚妮开始督促出现高反的人吃药。问到我的时候,我说还好,只是好想睡觉。她说我这是典型的高反症状。督促我吃了药,喝了葡萄糖。果真,十分钟后我体力和精神都强多了,继续缓慢而坚韧地登上了山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爷海。我们惊讶于这么高的山顶还有这么丰沛的的一湖清澈见底的水。背山石头白色,有如雪山。更衬出湖水的冷冽与清澈。湖上一会儿面纱轻裹,一会儿银光乍现,神秘清泠,静远幽冷。

大爷海的住宿虽然简陋,但是三十几人的大通铺也很有趣味。有一种和谐友善、返璞归真的感觉。

第二天清早,吃了三十元一碗味道还可以的酸菜面,下山。几小时都是在第四季冰川留下的大石头上跳走。很锻炼人的心理素质和耐力。莽莽群山之中,巨石荒岭之间,既感到人的渺小,又感到人的伟大。而我,就是这强韧的生命之一。自豪之情油然而生。

走过冰川遗迹,进入高寒针叶林区。植被繁茂,冷杉婷立,天空蔚蓝,白云轻卷,绿草如茵,野花遍地。气温凉爽,空气洁净。有如仙境,真是一个无比舒爽的所在。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是路途依然遥远,出原始森林,沿嶙峋乱石下山,又循一条气势磅礴的溪水,过了十几座石桥和几条吊索桥,共历时近十小时终于到达山下的景区出口——铁甲树。太白山穿越完满成功。

西安。第二次到西安,上一次该看的看了,该吃的吃了。我只去回民街买了几罐酸梅粉。回家制作的冰镇酸梅汤酸酸甜甜,炎热的夏天很冰爽。

洛阳。从西安出发至洛阳看龙门石窟。两岸的石山夹一条清泠泠的河,这么清的河在北方还真不多见,有山有水,垂柳依依,骀荡清平,恍若江南。便觉这里是一块风水宝地。难怪万佛驻此,定是此地有它的灵气。大大小小的佛,神形毕现,情态各异,惟妙惟肖。但是有的被挖走了,有的头被取走,给人留下触目惊心的遗憾。来到最大的那尊佛像面前,我呆住了。站在这尊佛像面前,我感到一种无法言说的美。那种平和、慈悲,等等,只可意会不可言传。莫名的感动与微微的想落泪的感觉。佛眼微微向下,正对着面前的山河,见天地见众生,既出世又入世。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食——一枚吃货的修行。

西安:羊肉泡馍真的不好吃。一大碗糊糊咋咋,应该是因陋就简时代的吃法。老潼关肉夹馍外焦里嫩,秒杀全国各地所有的肉夹馍。酸梅汤依然酸酸甜甜,冰爽可口。

洛阳:胡辣汤、不翻汤和水席。胡辣汤味重,我清爽的胃有点受不了。不翻汤里面的材料足,荤素搭配,加个白烤的大饼,吃得很满足。在龙门石窟门票站吃的洛阳水席很有地方特色。除了常规菜,上了三大碗汤——胡辣汤、酸辣汤、蔬菜汤(大概是这样吧)。每样来一小碗,喝得热汗淋漓,从里到外,舒适通泰。每个毛孔都透着畅快。也许在北方比较干燥的地方,喝下这几碗汤,补液补盐,人也就变得滋润了。

南阳:驴肉火烧皮薄馅足,好吃!久闻大名,得偿所愿。

……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去年收获五天年假的时候就想去西安转转,奈何没有合适的机会,一转眼2018年已经过去一半,还没有出过远门的本鱼深感遗...
    北冥有鲸鱼阅读 735评论 2 2
  • 我喜欢太阳~喜欢走在路上。 2019年3月13日晚,我和妈妈再一次开启了迎春之旅。--西安 晚上11点10分的飞机...
    疯疯癫癫盖阅读 868评论 0 3
  • 旅行最大的好处 不是能见到多少人 见过多美的风景 而是走着走着 在一个际遇下 突然重新认识了自己。 ...
    程言物语阅读 441评论 0 3
  • 慕名“十三朝古都”西安,终于能亲自走进这座住在心里的名为长安的城市,感受到一种纵使夏日炎炎、口干舌燥也无怨无悔的坚...
    shutting阅读 687评论 4 11
  • 害怕困难的人就是懦夫!想办法解决问题,克服困难才是勇者!
    迪钦阅读 7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