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我的生活不需要一名“巨婴”(4)

        “小曼,限你三天之内回来,如果你不回来,我会报警,告你故意伤害……”大大的手机屏幕充满了恶毒的语言,这对小曼来说像是个巨大地讽刺。

        这个王八蛋,还有没有点人性,自己先动手打的人,还告小曼是故意伤害。小曼看着闪着亮光的手机屏幕,直到手机屏幕慢慢暗淡,变黑……小曼原本慢慢稍微复原的心,又被撕出了巨大的伤口,泪水又充满了眼眶,她一直想不明白,自己一直信任的男人,一直深爱的男人,会以这样的方式一次又一次的伤害她。小曼确实绝望了……

        她盯着手机看了好半天,此刻她的大脑是空白的,她感觉自己的身体在虚脱。也许和这个男人当初的结合就是一个错误。

       23岁,单纯的如一张白纸般的小曼刚从学校毕业,带着对家庭的幻想,带着对缺失的那份父爱的找寻,小曼在同事的介绍下,认识了现在的老公。

       那个时候这个男人能满足小曼对于心中男人的一切幻想,成熟,高大,虽然喝酒,但是天真的小曼认为这是男子汉的一种表现,小曼万万没有想到,这会成为她痛苦的开始,从此让她跌落到万丈深渊,万劫不复。

       到底是回去还是不回去,小曼心中也拿不定主意,因为小曼不知道回家等待自己的是什么?在小曼的眼睛里,这个自己曾经深爱的男人,会变得如此面目可憎,小曼害怕单独和这个男人见面,见面后,这个男人会不会继续对自己进行殴打。

        母亲见小曼呆呆的拿着手机,心中已经明白了个大概。来到小曼身边:“曼啊,回去吧,这个事情早晚得解决,你一直逃避也不是办法,还有孩子,你能不想孩子吗?”

        孩子,又是孩子,孩子就是小曼的软肋,小曼无法现象,那张肉嘟嘟的小脸,每天晚上睡觉的时候不见妈妈是多么的伤心。那张可爱的小嘴不能叫妈妈了,是多么的难过。那个小小的身躯,每天坐在大路边的石头上,望着公交车一辆辆的经过,会指着公交车说:“妈妈,妈妈在车上,妈妈下车。”想到与孩子相处的点点滴滴,小曼控制不住自己压抑的情绪,蹲在地上痛哭起来。一个女人,一旦孩子诞生,这个女人就成了世界上最伟大的人。为了孩子,这个女人可能会抛弃一切。

       回去的车票已经购买,小曼坐上车扭头的那一瞬间,感觉自己成了一个被抛弃的婴儿,像一片浮萍一样,不知道漂向何处。

       小曼希望路途遥远一点,再遥远一点,最好不要回到那个令自己充满伤心回忆的城市,那个令自己充满幻想而又毁灭的城市,但是小曼的想法无法阻止车轮的前进,小曼真正面对的即将到来,一路上熟悉的建筑物、景物已经出现。

       小曼的心紧紧地缩成了一团,如果说人的一生需要流无数次眼泪的话,那么小曼一生的眼泪或许已经在这短短的两年内流完了。

       路边,相互扶持的老夫妻、玩耍的孩童、快乐的一家三口……每个场景,都是一道亲切的风景线。可惜,这道风景线永远属于别人。小曼有时候有点怀疑自己,是自己要求的太多了吗?她要求的只是一个女人最基本的要求:有个安静的家,有个体谅自己的老公,有个可爱的孩子,就这已经足够了。为何这么简单的要求,那个男人就不能给了自己呢?

       回到孩子奶奶的农家小院,打开门的一瞬间,孩子从屋里飞奔而来,紧紧地抱着小曼:“妈妈,我的妈妈回来了!妈妈,你是不是不再走了……”

        小曼望着孩子期待的小脸,用力的点了点头,眼泪又不争气的流下来了,孩子很懂事的给小曼擦干眼泪,懂事的说:“妈妈,我这几天晚上给奶奶睡觉,就没有哭。”孩子把哭当做妈妈不生气的标准。小小的孩子哪能明白,他的妈妈已经心灰意冷,回到这个家不是为了回归,而是为了永久的分离。

       孩子的奶奶从客厅门口闪过,对小曼的回来没有任何的表示,而是冷冷的说了句:“回来了?回来了你就别闹,你只是个妇女,在家里,男人就是天,你一个妇女闹什么闹,你有什么本事闹?”

       小曼听了,把头扭向了一边,对家里的老人,小曼一向是非常尊重的,过年过节的礼节,一个也不少。小曼感觉自己已经做到了一个孝顺的儿媳妇,公婆所有的要求,小曼总是能不打折扣的完成,对公婆,小曼从来都是毕恭毕敬的。但是对于公婆来说,儿子和儿媳妇,儿媳妇永远是外人,他们永远也不会帮着一个外人去对付自己的儿媳妇,儿媳妇可以换,但是儿子只有一个。

       婆婆把自己的儿子培养成为一名“巨婴”,在婆婆家中,能干的婆婆总是一个人做好全家人的饭,饭菜做好后,婆婆还会把所有人的饭菜盛好,放在桌子上,全家人吃过饭,婆婆又开始收拾碗筷,打扫卫生。把一家老小伺候的舒舒服服。

       婆婆是个标准的中国式妇女,她有着中国女人吃苦耐劳的美德,她也宠溺自己的孩子。在一个母亲看来,自己的儿子永远是对的,每次自己的孩子醉酒后和小曼大吵大闹,她总是要求小曼选择忍气吞声,用婆婆的话就是:嫁鸡随鸡嫁狗随狗,你嫁给这样的人了,你就得忍气吞声的给他过一辈子,每个女人都是这样过来的。

       但是婆婆忽视了一个重要的事实,那就是小曼是受过正规大学教育的女人,有着一份不错的工作,有着不菲的工作收入,配她自己的儿子绰绰有余。这个母亲没有认识到,有知识的女人对自己幸福生活追求的一种渴望。

      等待的过程是痛苦而又漫长的,伴随着夜幕的降临,小曼的心开始忐忑不安起来,终于,那个男人回来了……

       进了门,一看见小曼在凳子上坐着,就睁着半醉半醒的眼睛,挑衅般的对小曼哼了一下:“还有脸回来?回来是离婚的吧?我告诉你,这个婚不是你想离就可以离的,你说了不算,一天不离婚,你一天逃不出我的手掌心,折磨也要折磨死你!”

      说着,这个无耻的男人,使劲的抓起来小曼的手,把小曼拽到一边,口齿不清的说:“我头上的伤咱们怎么算,你是打算赔偿我的经济损失呢?还是让我直接告你人身伤害呢?”

       小曼对这个不讲理的男人简直深恶痛绝,这个无耻的男人没有看到小曼身上的累累伤痕,反倒让小曼赔偿他的精神损失,畜生,可能也不过如此吧!

      “小曼,你跟我回家去,咱们和平的解决这个事情,要不然,今天你休想走出这个大门!”无耻的嘴脸再次暴露出来。

       小曼心中已经决定,只要这个男人放开自己,自己可以跟他回去和平的谈论这个事情。

       回到家中,还是老样子,长期的不打扫,这个家已经没有了原来的样子,冷清凄凉。小曼简单的收拾了一下,哄孩子先睡下,自己躺在床上,恐惧的不敢合上双眼,这个男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出门去。小曼突然意识到自己带着孩子回家是一个阴谋,是一个陷阱。

       此时此刻,小曼周身被一种巨大地恐怖包围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