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蒙的助理,在牛人的团队里工作是什么感觉

咪蒙在微信公众号自媒体写作中,绝对会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她的粉丝一年增长八百万,每篇文章阅读量都在百万级别,公众号一条广告卖68万,助理每月5万工资,这个量级的工资即使是在北上广深一线城市,想必也属于高管级别的收入。

咪蒙火,也让助理跟着火了一把,一大波声音都喊出助理还缺人吗?扑倒架势明显,这种声音,属于典型的麦浪型声音,风从哪吹过来,就往哪涌过去;什么是热点,就能闻到哪个地方的花香。

喜欢一句话,也将会成为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内考虑问题的核心,就是“尊重常识,警惕人性”。咪蒙的助理,都是从深圳公司一起带过来的,过来的原因是深圳公司被咪蒙开垮了,这种背井离乡信任老板的忠诚,都会在工资中体现出来。很多事情从常识上来讲就是抛物线原理,有高必然就会有低的时间,如果低的时候不会立马跑掉,留下来的都是些忠诚的员工,忠诚也是有价值的。

从5万工资的助理身上还能清晰的知道,风口的价值、平台的重要性,没有自媒体知识变现的风口、近千万级别的受众群体、跟随咪蒙成长的脚步,你再努力都不可能有5万元的薪金水平。

能不能跟随平台一起成长,平台对你提出要求,你还能反馈平台成长,这也是能不能持续获得高工资的标准。

新兴的行业能够加入头部资源的团队,跟随牛人共事是能够爆发式增长最重要条件之一。头部资源很好理解,是不是吸引最多目光的团队;牛人简单来讲就是综合素质过硬、成长变化快,能出活,能出超出预期的活。

很幸远,在我专业的领域里加入的团队,跟随的领导、共事的同事,在此行业里就属于牛人级别。

对大多数走上职场不久、或者刚加入团队的新同事来讲,在牛逼的团队会有什么感受,前期自我肯定是很受伤、很受伤、很受伤,这是现实的感受;理性的选择,多做事、多做事、多做事……

1

牛人考虑全面做事到位,让你无话可说

刚入职第一天,由A同事带我办理入职手续,后面才知道A同事是所在公司元老级别的员工,公司现在运行的架构和制度都是由他搭建。

当天的感受就是非常细心认真的大哥哥,他会告诉你入职时的注意事项,吃、住、行给你解释,还会将工作中注意事项、制度流程给你讲的很清楚、很到位。

你能发现真正工作能力强的同事,他做任何工作,无论是大事还是小事,都能看出综合能力,考虑问题全面,执行到位。

2

超前预判思维强,总能做到你想的前面

开会的时候,就是展现团队人员水平的时候,这也是在最短时间内认识一个人,短短几句话,他考虑问题的层级、广度、深度,都可以清晰看出来。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种感受,在推进一个项目,需要大家开会讨论问题,加入的新同事,一般会比较靠后发言。

你将准备提出的观点、执行的步骤、要发言的重点,记到本子上,准备会议中发言。第一个同事发言把你要说的话说完了、一点话头也没留下;第二个同事说了你没想到的话,只剩下暗自神伤;第三个同事说了你都没关注的点,那层次和逻辑让你自叹不如。

牛人的特点预判思维强,总能做到你想的前面,有时候刚加入优秀的团队,你会感觉慢半拍,第一话题你还在消化中,大家都已经谈论到了第三个话题了。

再回到会议的话题,最后领导会问你,你有什么观点要讲的没有?我知道这时候你肯定会很心虚,看到大家都已经准备收笔记本离场的架势,你觉得初入团队,下次再说吧!

记住,一定要发言,一定要发言、一定要发言,重要的事说三遍。

那怕话少一点都要讲,你可以真诚说一个特别优秀同事发言中打动你的内容,重复一个他人发言中最重要的观点、讲一个你认为最好的提议,那怕这是一个细节的提议,你也要讲出来。

如果你不发言,未来你会失去发言的机会,大家会忽视你的存在,你会更难融入团队。

3

牛逼的人大多数都是好相处的人

牛逼的人是好相处的人,你没有听错。在军队时我是从基层连队、到营机关、团机关、师机关、总部机关学习,包括进入民营企业,变换工作,加入不同的团队。

我接触到的工作优秀的同事或者高管,都是非常好相处的人,因为你现在的阶段,他们都走过,一个真正牛逼级的优秀人物,肯定会是个情商非常优良的人。

那些很难相处距离感很强的人,有些是性格的原因,有些其实是他比谁都更清楚自己几斤几两,保持距离感也是保持一定程度的神秘感,会存在“装”一点的因素。

我和这些特别优秀人士的接触,最大的感受反而比大多数人好相处,他们能很快判断你的意图,提出有价值的观点。

真正优秀的团队是让你看到希望,更愿意成长,而不是让你越来越自卑。能进入优秀团队做事,从一定程度上已经证明你是位有潜力的人,或者你也是小牛级的人物。

记住,当你有一天,越来越自如的时候,就说明你也和牛逼级的团队同频共振了。那么,恭喜你……


图片来源:pixabay    图片使用基于:CCO协议

微鸣艾特羊:现入职深圳一家大型民营企业集团担任管理岗位,关注人生职场成长、跑步健身、带娃育儿、理财投资。关注虽多,但却一脉相承。一起和大家体验不同的努力打拼样本,多样化的人生可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