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星

     

  沿着崎岖蜿蜒的山路去,在穿越松树林的时候,有只可爱的小松鼠送来飘散着松脂香味儿的松果,叫我别再往前了,前面有食人的虎狼,就留在这儿吧!我谢了它,对它鞠了一躬表示感谢便继续向前了。

  肺里浸着松脂味儿的空气,格外舒坦,也就忘却了酸痛的脚踝哼着小调继续出发。路上渴了,正坐在青石上发愁,小松鼠便又过来要带我去喝水。我再次深深向它鞠躬表示感谢,它在前面踱着欢快愉悦的脚步,我尽量模仿它的步调也总是不像,可能是因为心情是学不来的吧!没走多远,就听到更愉悦的音,仔细一听这分明就是清泉叮咚叮咚的音。一下子就学会了松鼠的脚步,飞奔过去拨开厚实的草丛,确实是一条欢快的小溪!

  人呐,总是这么轻易被满足,哪怕是一捧水,在需要的时候就能尝到幸福的甘冽!

  斜阳照在脸上,来不及辞别松鼠便匆匆赶路去了,夜幕来临前要赶到山顶去,把水壶装满对酣睡的松鼠再鞠了一躬,便继续出发了。

  现在隐约能看见山顶的古楼了,抑制不住心里的激动加快步调,总算快要到了,总算快要见到他了。传说他常年披一件与暮色一样的黑袍,唯一没有被黑袍覆盖的就是那双手,那双修长的手拥有同皎月一样的颜色,格外的漂亮醒目,同时又惹人妒忌。他就是用这样一双手摘星的!

  他孤独的住在山野,每天清晨都要收集朝露做早餐,傍晚时分赶在虎狼之前储备好野果当作食物。等夜寂阑珊便钻进楼里守候星星的到来!

  今晚我便要与他一同守望星星!

  抬头看着古楼,共有七层,各层飞檐的角上各挂着一个小巧玲珑的铃铛,一阵山风吹过来,铃铛就发出一阵阵清脆悦耳的声音,应是为了打破山顶孤独。彳亍良久,小心翼翼的叩响了门,生了铜锈的门锁完全没有一点儿苍老无力的表现,发出的声音遒劲有力像是寺庙里的铜钟。我吓得往后一退,抬头一望!嘁!星星还在,没有被吓跑!

  望着闪闪烁烁的群星,心里暗想待会儿该摘那一颗呢?第一次离星星这么近,竟然花了眼,星星竟然是色彩斑斓的。揉了揉眼睛再看,呀!还是五颜六色的!噫!难道处于这世间最美好地带,眼睛也沉醉于这璀璨星光之中,大脑也会陷入这无限遐想之中!

  “星星颜色不同,是由于它们表面温度的不同!呈红色是因为温度偏低,泛着蓝光的是因为表面温度较高……”

  谁,谁在说话?

  “这么辛苦来找我,却问我是谁。哈哈哈……”

  摘星怪!一时竟手足无措,像被贴了符的僵尸一样立在哪儿!

  ~吱呀,应声而望,门开了,里面漆黑一片,感觉什么都有,什么又都没有!黑暗吞噬着一切,黑暗拥有着一切!

“闭着眼睛进来呀!”邪魅的声音从黑暗中飘来。

我将信将疑,心里一横索性紧闭双眼迈步而入,只是一刹那!一条星河落在我眼前,里面淌着各种星星,有的像一盏灯笼偌大而明亮,有的如白色的钟乳石熠熠生辉,还有些如盏盏微弱的灯……可一睁眼,眼前又是一片黑暗!

“摘星楼里有天上所有的星星,嘻嘻嘻~”

再闭眼又是星河呈现,泛着红、橙、黄、绿、青、蓝、紫光的星星从西北天际,横贯中天,再斜斜倾泻于东南大地。眼花缭乱,忍不住伸手想去触碰这每一颗近在咫尺的星,可每一颗都同溪水一样径直从我指缝间溜走,无论我怎样加快小臂的速度都是如此!

“每个人都只摘得到一颗星,每颗星都只属于一个人!哈哈哈~”

嘁!半小时过去了,一个小时也没有了,三个小时也是如此的漫长,我挥挥逐渐酸痛的左臂,换到右手挡在星河前面。也不知过了多久,也记不清轮换了多少次手臂,它迟迟不来,就不来!忍住不住蹲在星河前,暗自神伤!

“有的星星晚点儿来,有的星星早点儿来,早晚都会来。留在这儿吧,就在这儿等星星吧!我会亲手摘给你的!嘻嘻嘻~嘻嘻嘻~”

——马卓

2019.11.27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喜欢太阳 更喜欢你” /01/ 散步缘衰草,寂历见童孩。借问谁家子,不语自托腮。旋邀相对坐,摘星布石台。欢喜无...
    阳好阅读 802评论 0 5
  • 五年前,依布受皇命开始了摘星计划,那时他是整个京城的明星,每个人都在谈论着他还有城外的摘星楼,那楼如此的高,比皇城...
    小龙Go阅读 1,036评论 2 50
  • 图文/山水奏鸣 二十万年前,在非洲大陆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生活着一个原始人小部落。他们靠采摘野果和打猎为生。其中有...
    山水奏鸣阅读 1,053评论 9 17
  • 夜静的好像可以清晰的摸到晚归汽车的胎印,窗外路灯早已收走了它的闲情逸致偷懒安歇去了,月亮与星星也共陨落在这没有光亮...
    阿金有四金啊阅读 361评论 0 3
  • “小笛,你知道吗,天上有一棵长满星星的树,每天晚上都会有一些星星成熟,然后掉在天上。” “真的吗?” ...
    businessbusy阅读 50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