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那年我走了,今天你别活

我走了,你会安心么?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辰未到;时辰若到,谁跑不掉……

做任何事时都要先想好,这件事件会不会给别人带来伤害。如果有,请停手。面对层出不穷的校园暴力事件,听我说些我所经历一件事……

一   听我给你说几个邪门的事

这几个故事,真的是听她们说的,胆小的还是别看了,请立刻马上关闭!

那天晚上,也不知道谁起的头,我们上夜班的几个女同事,干完了手头的事,就开始讲生活遇到的那些邪门的事。

王肖芳先说了一个,她说是从书上看到的。

在一座山上的寺院里有两个修行的和尚,这一天老和尚打坐完,睁开眼把小和尚叫到了身旁,他对小和尚说自己快不行了,有一件事要小和尚帮忙。

老和尚从怀里拿出一封信,然后对小和尚说:“我上辈子的罪孽还没有修完,下辈子我会变成一头牛。十年后我死的当天,你一定要在太阳落山前赶到终南山,在半山腰的三叉路口,你会碰到一个牵牛的老汉,那头牛就是我。你把这封信打开,对着牛念一遍,我就功德圆满了。”

在交待了这件事后,老和尚没几天就去逝了。

十年后在老和尚死的当天,小和尚来到了终南山,等到他走到半山腰真的看到了一个叉路口,对面来了一个老汉牵着一头老黄牛。老黄牛看到小和尚就不走了。

小和尚拿出那封信,在老黄牛面前念了一遍,老黄牛听了后流下眼泪,站着就死了。

肖芳刚说完,刘丽就抢着说:“ 你这只是佛门的传说,这样的故事多了。我给你说一个我身边发生的。”

我小时候家里很穷,奶奶生前有个习惯,睡前总要纺棉花,那时候不像现在商场有很多漂亮的衣服,只要有钱就可以买到。当时家里的被子还有衣服都是自己亲手做的,做布的第一步就是纺棉花,把棉花先用纺车拉成线。

纺车在把棉花拉成线的过程中,总会发出那种特殊的嘤嘤声,几乎每天晚上,奶奶都要纺棉花,我就是在这种声音的陪伴下睡着的。

后来奶奶去世了,你们猜怎么着?

每天晚上在那个时间段,在屋里总会听到奶奶的纺棉花声。爷爷说不怕,是奶奶回来了,她怕你睡不着才给纺棉花的。可点上灯哪里有奶奶的身影,把灯关了,那种声音就会再次慢慢的响起。

直到老房子翻盖成新房后,奶奶纺棉花的声音才消失了。

“这事害得我,现在都不敢一个人睡,而且晚上一定要一直开着灯。”  刘丽抬起头看着亮着的灯对我们说,“ 我怕一关灯,那个纺棉花声就响起来。”

“这个不吓人。” 陈小弟默默的说,“ 我听我爸爸说,我二舅是被吓死的。”

她还没有说,我们都坚起了耳朵。

我二舅是非常传统的男人,结婚十年了也没有儿子。

他有一个毛病喜欢喝酒,几乎每天都喝酒,喝酒后就骂我舅妈没用,后来就动手打。

我舅妈实在受不了,就跳河自杀了。

我舅妈死后半年多,有一天二舅在我家谈他大女儿的工作,很晚才回去。

我爸说送送你吧,他说不用了,三里路一会就到了,再说月亮这么大,不会迷路的。

可第二天,二舅家大表姐就跑到了我家,说她爹疯了。

我爸跟着我大表姐去了她家,我二舅已经躺在床上快说不出话了。

陈招弟顿了一下,我们大眼睁着小眼等着她,陈招弟家来自更为偏远的山村,她平时很少说话。

陈招弟清了一下嗓子,接着说。

我爸听我二舅说舅妈来找他了,他回去的路上要经过那条舅妈自杀的河。

那天晚上,他走到那里看到有一个女的在河边。

二舅在村里出了名的胆大,再加上那天在我家还喝了点酒,他就走到了那个女的身后。

那女的突然一回头,我二舅顿时傻了。

女的和死去的舅妈一样是长头发,但月光下我二舅在她的脸上什么也没有看到,那张脸光光的,没有眼睛鼻子和嘴巴……

我二舅跑回家就疯了。等到我爸过去,说了没几句话就去逝了。

在二舅和舅妈合葬时,人们打开我舅妈的坟,在场的人全呆了,棺材靠头的地方,不知什么时候破了洞,里只有衣服,人却没有了。

陈招弟终于说完了。

王肖芳若有所思的接着对我们说:“ 我突然想起了上高中时的同桌高美娟,不过她高中毕业没过久就病死了,我现在还清楚的记得毕业离校的那天,还是问了她那天晚上到底看到了什么?”

我们把脸转向王肖芳,听她继续说。

上高中时,高美娟在我们班,她是全校长得最好看的女生,但只有男生喜欢她。

班上所有的女生都看她不顺眼,同住在一起的其它三个女生看到她更是跟见了仇人似的,当然其中也有我。

我们之间经常发生不愉快,不管什么原因引起的,最后都是三对一,结果都是王美娟的错。

有一次,不知道为了什么,打起来了,最后我们三个把她身上的衣服全撕了,还把她推到了走廊上。

她就那样在走廊呆了一个晚上。

这事后来班主任知道了,狠狠的批评了我们,还把我和她调到了另外一个宿舍。

我认为这事过去了,可后来因这事她的身体在那晚着凉感冒了,一直不见好,后来转变成了慢性肺炎,身体一天不如一天了。

有一天晚上,她突然叫醒了我,战战兢兢的对我说:你看那是什么?。

我醒得正好,眼开看,扫了一眼:什么也没有呀,你在做梦吧?

她咳嗽了几下说:不对呀!为什么我看到有三个人在电扇上吊着呢?

我一惊,睁大了眼,电扇没有转,上面真的明明什么也没有的。

她爬到我的床上,躲在我的身后:她们真的在那里,有三个人在电扇上吊着,一片上一个。

我壮着胆子从床上爬起来,打开了灯,屋里一下亮了,电扇静静的在哪里,尘土前几天刚擦过,是什么也没有。

王肖芳停了一下,抬眼看了看办公室房顶上的电扇,然后她继续讲道。

我当时认为她是梦游,据说人生病久了,就会发生意想不到的事。

毕业那天我问她那天晚上是不是真的看了三个人吊在电扇上,她用力的点了点头。

我接着问:你看清那三个人是谁了吗?

她再次用力点了点头。我有点害怕了,但我还是想知道结果:谁?他们都是谁?

她看着我不说话。我说是不是魏晓燕、姚明晨我们仨?

她突然严重的咳嗽起来,从兜里拿出手帕捂住嘴,弯下了腰。

好一会,等她站起来时,我发现她的手帕上有红色的东西。

我没有再问,就跑开了。

后来,我上了大学就和她们开了。

听人说高美娟高中毕业,没多久就病死了。

再后来,又听其他的同学传来消息魏晓燕和姚明晨也先后离奇的死亡了。

王肖芳说完后,大家突然都沉默了,时间停止了一样,空气都似乎凝固了。

她们转过脸,都看着我,我却看到罗小平摄手摄脚的走了进来,王肖芳她们都背对着,没看到。

我刚想说我上高中时和其他几个同学玩笔仙的事。

灯突然一下全黑了。

〞啊一〝,有人在黑暗中大叫了一声。

〞啊一…〝,王肖芳,刘丽,陈招弟和我,几乎同时高喊着。

灯一下又亮了。

刘丽抱着头爬在桌子上,陈招弟站在那里伸着双手,眼睛瞪得大大的,当她看到电灯开关下的罗小平,直接冲了过去。

〞罗小平!你干什么?〝她一边用手打罗小平,一边喊道,〞你吓死我了!你吓死我了!〝

刘丽和我也加入了战斗,追着去打罗小平。

罗小平跑了几步,突然站住了,我们还想再打他,但看到前面蹲在地面低着头,挥舞着双手的王肖芳,都愣了。

我们慢慢的走过去,罗小平蹲在王肖芳的前面。

〞王肖芳,王肖芳。〝罗小平喊着她的名子,〞你…你没事吧?〝

王肖芳似乎没听到,继续低着头挥舞的双手,我们还听到了她还在说着什么。

〞高美娟,不是我害的你,不是我,不是我,你不要来找我。〝

二  失踪的女同事

王肖芳失踪了。

这是谁也没有想到事,我们都认为那天晚上的事,说过就过去了。谁也不会把那些邪门的事当真,她们一再强调自己说的都是真的,但没有人去考证。

不过王肖芳那晚的异常举动让我和刘丽、陈招弟,包括罗小平都感觉很意外。我们都知道王肖芳只有一个爱好,看鬼片,无论是中国的还是外国的,她曾告诉我看了应该不下1000部,什么僵尸系列,鬼娃系列,还魂惊魂系列,她几乎是来者不拒。而我只看到黄百鸣开心鬼系列,其它的就不敢过多的涉及了。

刘丽、陈招弟和我都一致认为,王肖芳那天说的一定是自己捏造的鬼故事,她的举动也是让我们相信她说的像真的,她表演的太可怕太像真有其事了,没有让她去演鬼片真是可惜了。

王肖芳第二天没上班,我开始并没有把这当回事,也许是她家里有什么事,请假了吧!

第三,第四,第五……一周的时间过去了,还不见她的身影响,我们就感觉事情有点不对了。

虽然平时和王肖芳的关系不错,但仅限于工作时间,私下交往的时候还真不多,她住在北京西四环,我在东三环,虽然同在一所城市,下班后各归其所,该干吗干吗去了。

在第四天时,我见她还没有上班,就主动给她打了电话,手机一直在响,却无人接听。

我专问了一下王经理,王经理很奇怪对我说,他刚才正想给王肖芳老公打电话问她为什么三天都不上班,不成想王肖芳的老公给他打了电话,问他王肖芳是不是在公司加班。

刚听王经理说完,我的手机就响了,是王肖芳的老公陈大壮打过来的:“ 喂,莫菲,你这两天有没有见到肖芳呀?她是不是去你那里了?”

“这两天我也没有见到她,正想给你打电话呢!”我不安的对陈大壮说,“ 她没有找我,我还意为你们家有什么事,她请假了呢?!”

“家里能有什么事!”陈大壮很着急的说,“她以前不是这样的,有什么事都会提前说,你们公司平常加班情况那么多,二三天不回家是常有的事,这都四天了,打她的电话也不接。见了鬼了?!”

见鬼? 我一下子想到了四天前上夜班发生的事,我连忙问他:“ 你有没有给她的老家打电话,她老家是不是有什么急事?她没来得及跟你说回去了。”

“昨天,我已经给她家里打了电话了。” 陈大壮说,“ 她妈说没有见到她回去。她其他的几个平时要好的朋友也问过了,也没有见过她。我已经报警了。如果你见到她,麻烦你给我打个电话。”

我不清楚要不要给他说那晚的事,正当我要犹豫时,陈大壮已经挂了电话,从他的电话里还听到了另一个声音,王肖芳还没有四岁的儿子陈宗维在不停的嚷着要妈妈。

陈宗维我是见过的,过年时他跟王肖芳来过我家,小家伙长得虎头虎脑的,是那种人见人爱的孩子,我见了他也非常喜欢,当时就要求认他做干儿子,王肖芳还未回答我,没想到宗维立刻就跪下来叫我干妈妈,高兴得我就像自己真有这么一个儿子似的。

一周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这天一下班就在公司的门口碰到了陈大壮,他带着我的干儿子陈宗维。

〞干妈妈。干妈妈。〝 陈宗维一边喊着一边跑到了我身边。

我弯下腰伸手把他抱在怀里,他突然把嘴靠近我的耳朵,小声的说:〞干妈,我知道我的妈妈在哪?〝

我一愣,转过头看着他:〞那你说,你的妈妈在哪里呀?〝

〞我跟你说了,你答应我不能告诉爸爸?〝宗维看着我认真的说。

〞为什么呀?〝 我感觉很奇怪。

〞爸爸不相信我,他还打我。〝 宗维委屈的嘟着小嘴说。

〞噢!〝  我更觉得奇怪了,一个三岁多的孩会知道什么,〞我答应你,不告诉你爸爸。〝

陈大壮这时己过到我身边,他憔悴的脸色告诉我,王肖芳肯定还没有下落。

他看到我苦笑了一下:〞宗维一直嚷着找妈妈,我在这里能找的地方都找遍了,警察也全城搜索三天了,可一点线索都没有。〝

〞别担心,她应该没事的。〝我不知道除了这么安慰他,还能做什么。

宗维再次把嘴靠近我的耳朵,并用双手围着嘴压低声音说:〞我妈妈在我姥姥家。〝

我心里一惊,陈大壮看到宗维和我咬耳朵,无奈的说:〞别听他瞎说,今天早上还跟我说他晩上见到妈妈了,并告诉我他妈在姥姥家。我倒希望是真的,可打电话问了一下,还是没有。他一定是做梦了。〝

〞我不是做梦,妈妈真的来过,她还亲了我。〝 宗维不高兴的对陈大壮说,〞是妈妈走时跟我说,她要去姥姥家的。〝

我再一次想起那晚的事,突然开始相信王肖芳那晚说事都是真的,如果没有猜错她应该真有一个高中同学叫高美娟,我连忙让陈大壮给王肖芳的老家打电话,顺便让他问一下是不是王肖芳在上高中时有一个同学叫高美娟。

5分钟后就有了结果,她父母说王肖芳真有一个叫高美娟的同学,并且和她是同村的,不过她早死了。

在确认这个消息后,我惊得张大了嘴巴,并且下意识的感觉到王肖芳可能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上了。

宗维晚上见到的那个人,不是她的真妈妈,而是传说中的魂,听以前的老人说孩子在小时候是会看到一些大人看不到的东西的。

于是我把那晚的事告诉了陈大壮,陈大壮听完后,显然是不相信的,世上哪会有这么邪门的事,我对他说我开始也不相信,但现在已经证实王肖芳确实有一个高中同学叫高美娟,且像她所说的已经死了。

“我看还是回王肖芳的老家看一下。” 我不安的说,“但愿她说的那一切都是假的,高美娟真是巧合。”

“ 干妈妈,我要你跟我一起去姥姥家找妈妈。”  陈大壮还没有说话,怀里的孩子先说话了,“ 妈妈昨天晚上说,只有你知道她在哪?”

我的妈呀!

还有 59%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ε=(・д・`*)ハァ… 简单而粗暴的无刷新上传图片,前端效果如下面: 亲测可以上传图片: (^-^)那就不多废...
    丿听听风阅读 694评论 0 1
  • 爸爸今天五十七岁生日。 本来想在昨天答辩完回家陪他过生日的,奈何还有很多手续需要办理,加上再过一周又是端午节,来来...
    芝麻饭粒儿阅读 212评论 3 1
  • 一个来访者,丈夫去世,苦守十年,衣服基本已淡色和黑颜色为主。这样的事情放在宋明清时代,定当是贞洁烈女,要树牌坊的。...
    姜天合阅读 184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