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所爱,无问西东

爱你所爱,行你所行,听从内心,无问西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你们提前了解了你所所面对的人生,你们是否有勇气前来?

如果我的人生就是一场倒叙电影,我看到了我现在的所有的经历,我是不是依旧有勇气去面对?

每天看着自己在各种世俗中周旋!为了让领导满意,你要阿谀奉承,为了让客户欢心,你要虚伪称赞。为了让自己拥有更多的权利地位,你做了很多违心的事。为了让更多的人喜欢你,你开始学着讨好。为了认识更好的人脉,你动用着各种心机。

试问自己,活得够真实吗?是在做自己吗?

电影中父亲那句很扎心的话:我们希望你开心健康。做遵从自己内心的事!

如果我们活着就要有一个目的,你是把财富、地位、无休止的竞争当做目的,还是把真心、喜悦当做目的?这也许就铸造了不同的结果。

我们也有许多时候,在内心的真实与世俗间来回徘徊。不知如何是好?想听从内心的声音,可强大的世俗就会经常跳出来干扰你,让你迷失了方向。“果果”继续救助四胞胎,可他的领导却把他曾经领养的一系列麻烦摆在他的眼前,让他失去方向。他开始动摇。拒绝不见。可最后他找到了内心的真实的声音时,其实回馈给它的却是对方一直怀着深深的感恩之心,为他准备了四胞胎的毛胎笔。

这也许是要有一个过程,是需要时间的打磨,经历的磨练。我们才可以真正感受自己内心声音的强大。“静坐听雨”也许就是一种最好的方式。

仔细想一想,我们到底放不下什么?

青春只不过那么几年,你选择了带着懊悔与羞耻的追求着所谓的功名利禄。可最后用一生的谴责去还债?就像李想为了能去支边,他背弃了许多…这也许并不是我们真正该拥有的人生。

谁都想要真实的做自己,

可真实,并不是那么容易得来。因为我们被太多的规则、固有价值观、习惯绑架。

当校长问到陈楚生文科那么好,为什么要读理科时?他说因为理科更有成就。问他为何读书?他说在他这个年龄读书时有必要和价值的。

他不知道自己到底追求的是什么,只是一味地跟着世俗的标准往下走。所以一点力量都没有。

当王力宏选择要当兵时:妈妈的一番话,他决定放弃。他背负着作为儿子的职责,不想看到妈妈伤心。他被所谓的孝道绑架。

有没有当你面临着你人生的各项选择时,你听从了父母、听从了他人等价值观,而做了自己不喜欢的事。也许你真的有同感。

我们用忙碌掩盖了背后的不踏实、似乎看起来我已经做的很好了。这个世界缺的不是完美的人,而是从心底给出真心、正义无畏与同情。

当你的内在没有力量的时候,你无法明辨是非。你无法指引你的选择与方向。所以,你就容易走错路,做错事!

剧中所有人物,都找到了自己真实的声音,做了听从自己内心的声音的事。

陈楚生选择了文科,王力宏当了兵。李想做到了:逝者已逝,生者如斯。

黄晓明:用爱脱起了章子怡的黑暗。章子怡同样用爱托起黄晓明最后的生命。

这就是真实的力量。写在心里就是一份坚定的踏实,写在脸上就是一份笃定的自信。

反思自己:

思考生命的意义。对自己的真实。让自己活出那份从容。我知道还需要一些时间的累积。

也许最重要的就是那份勇气。还好,我一直在这条寻找生命意义的路上。

请记得什么是真实:

你看到什么,听到什么,做什么,和谁在一起,有一种从心灵深处,满溢出来的不懊悔,也不羞耻的喜悦和平和。

愿你与你自己的真实同在。因为你是最珍贵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初我对史铁生的印象与大多数人一样,止于地坛和轮椅。 “黄色的花淡雅,白色的花高洁,紫红色的花热烈而深沉,�泼泼洒...
    谢培阳阅读 1,361评论 0 4
  • //四舍五入-(CGFloat)roundFloat:(CGFloat)price{return (floor(p...
    guoshengboy阅读 304评论 0 0
  • 某天,老公回家突然劈头盖脸、怒气冲冲对我说:"好好管教你儿子昂,打人脸了都。" "不会吧,他没在外面打过人啊。" ...
    宋佳Sabrina阅读 620评论 5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