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幸福记事薄

我想,这世上的幸福不只有衣食住行的满足,和爱,还有来自于自然的馈赠!

三月,跟着王后学习记录幸福,到了月底,也来回味一下那些读起来依然会让我感觉幸福或是满足的片段!

20200303

^_^ 周末看到娃和姐姐妹妹一起去山上玩,回来靠在姐姐身上睡着的照片,很感动,一直以来都希望他能有兄弟姐妹,如果不生二胎,那么表兄妹在一起,也希望他们能够相亲相爱,以后守望相助,跟大姑姐也是这么表达的。

^_^ 周一唯一开心的是到家双哥已给我准备好第二天的午餐,还配了一碗胡萝卜炖牛腩,今天吃起来,真是好吃,有点油的汤被我喝光光。还有就是参与主题写作的书到了,翻了几页,字体和开篇都非常喜欢,想想14个人中获得第二名也挺开心。

20200304

@ 强迫双哥允许我以他的名义开了一个账户,围着围裙在洗碗的双哥对着屏幕读了好几遍本人确认信息,不过晚上坐在床上聊天时还是挺开心的,算是在投资的道路上有了共同的认识和爱好吧。一直以来我俩的爱好并没有太多重叠,大家各做各的,只要不影响家庭生活,就都接受和支持。这一次在一起很畅快地聊天,也很心满意足,我也总算是迈出了人生重要的一步!

20200307

@ 抄作业买了振德转债,3天用1600赚了116,无比开心,这大概就是及时反馈的效用。正好在听樊登的《用游戏改变世界》,很像,及时反馈更有利于激励人。同时第一次中签,让双哥帮开的也中了,运气太好了今天,感恩!

@ 看到小九夸赞的他的队友,他是一个真心会用职业荣誉感和生活幸福感去带团队,即使艰辛,但是会有丰厚回报,带你赢一次到很多次,真心羡慕这样的领导,那句“人人都爱他”是多么难的啊,尤其在男性身上。他们夫妻二人神仙眷侣,竟然从大学就知道各自所长并一直在选择的路上奋进,我听到这是多么兴奋和感慨,第一次亲耳听到熟悉的人说。而家教见识,教会一个人知道自己所长,是多么重要的一件事。我花了两分钟想了想自己,貌似清晰,却又不完全清晰,是该好好想想,感觉自己之前的某部分白活了,也要好好把这些我发现的重要的宝藏的东西利用好,给孩子一个好的引导。

@ 周五晚和双哥看了The Big Short,正好满足一下对金融的了解。今天双哥蒸了紫薯馒头。儿子在老家因为姑妈的生日吃到蛋糕,特别开心,还和他的两个小伙伴微信英语祝福了彼此,彼此说想念。视频不爱和我们说话,一直认真玩我买的粘土,看到他那么投入,没有那么想念我们,还是欣慰的。

20200308

^_^ 双哥中午做了酸菜鱼,很不错,我吃了两碗米饭还意犹未尽,我说给你打100分,他说最多60分,好吧,那你继续,我等着更好吃的。

^_^ 双哥一下午在看电影,我一下午在厨房里捣鼓老家的咸鱼黄豆,后面又做了葱油饼,双哥问我你要休息吗?我答:I enjoy it。他很惊讶,于是借此好好教育了他。做一件事就做一件事,不愿意做就别做,不要做了就要求别人怎样,这是双哥一向不太平衡的心境,他做事,别人最好别主动闲着。而我,如果做就说明自己愿意做,不是为了展示抑或打压别人。今天他诧异我的回答,想必慢慢可以改变。

20200310

34的生日,我拍了一张在办公大楼电梯里的自拍,也拍了一张晚归等车时地铁车厢的照片,夜幕里归家人的旅途,还有老公为我做的一碗鸡蛋长寿面,还有和儿子的视频。

20200312

清晨拉开窗帘,阳光️射了进来,看见地上斑驳的朝阳余晖,心情也自然而然地跟着好了起来。

在停车的附近,有一棵树开出了细碎的粉红色小花朵,被太阳镀上了金色的光芒。我想我捕捉到了它刹那的意义!

20200313

$ 在家翻到旧的读者,201202月版,开篇提到尼安特人,我读人类简史里出现过,与智人,就是我们最相近,也曾经比我们厉害的人,看到自己看的东西重叠、融合,内心有一种淡淡的对知识的满足。

结尾作者李浅予说她3岁的女儿也可以随口吟诵出一句让她惊叹不已的诗句:“天空中开满了花朵,我的眼中全是蜜糖。”我也惊叹不已,还非常喜欢。小孩子的创造力!

$ 第二篇是张晓风的《尘缘》,看她的文字仿佛看到了一种信心,因为我自己写周更也是这种淡淡的记述夹杂着一些自我的心情和观点,我也总认为记录自己身边的真情实感并非毫无意义,现在我找到了同类。她是我学生时代时喜欢的作者,如今又温习了一遍,更加确信这种风格并无不妥,虽然这在现时并不太受欢迎。

$ 蛋糕和花今天都到了,自己买的,更符合自己的审美,开心!双哥要送录音笔,被我要求改手环后,今天意外地拿出来,还帮我全程操作好了,用了儿子的照片做背景,这一年希望自己有安心的睡眠,积极记录自己的健康数据,多运动!


$ 列了今日todolist,完成了4/7,额外整理了相册,看到以前的自己,朋友说那时看起来就很自信,好像是耶。还把娃坏掉的书籍都粘起来了,在粘的过程中是满满的幸福,又翻了几个娃的视频看,小时候怎么那么可爱,现在也可爱!跟他视频,他的眼睛终于好了,昨天讲故事讲到奶酪,我把之前买的汪汪队奶酪拿出来,小狗狗们的名字和爱好他都脱口而出,我甚是惊讶!

20200314

周末听了三本书,最爱《如何培养孩子的社会能力》,非常实用,是我想要的教育目标——I can problem solve ICPS,还提供了很多做法,多种选择的机会;分享的真正含义和操作;角色扮演;游戏,包括樊老师和他孩子的案例以及那个14岁小女孩独自去美国的事例,很受用,准备下单这本书,也把这本和另外一本推荐给双哥听。

今日阳光明媚,我在阳光下列了很多事,也真的做了很多事,只是因为娃不在,但是我更希望他在我身边。

20200315

1. 阳光明媚,坚持出门去寻找春天。春风的气息醉人,百花齐放、绿意盎然,让人不禁跟着高升的温暖一起生机勃勃!

2. 翻了晓磊的票圈,被逗的开怀大笑。她真是有幽默细胞的姑娘,幸好我喜欢的一些朋友都未设置几天可见什么的,让我偶尔想起朋友圈这回事,还能关注他们的过往经历。

3. 推荐了两本书给双哥,吃饭时正好在阳光下,我就打开他的手机,帮他七七八八弄好,直接听,我也跟着又听了一遍,很开心他边听边认真的记笔记。如果不是帮他直接打开内容,我想他是不会打开我的推送链接,或者打开看要填写电话就会放弃。幸好我多做了一步,他听完就去下载了app,还下载了几本书,种草成功。同时用今天举例他姐和弟家孩子的未来,给他读了连叔的《努力到了中年,为何忽然畏惧了?》,不是给他洗脑,只是想让他更了解我们现在努力的意义。

20200315

下午双哥去踢球,我做的虾,竟然很成功,炒时香喷喷,颜色非常有食欲,吃着也不错,外脆里嫩。

奶奶感受到娃像大人一样说话,觉得很逗,与我们分享。娃说,奶奶,我没有做让你不开心的事,你开心一点嘛!哈哈!小暖男气质!

20200318

感慨一周周过的真快……

1. 在投资上心态渐渐变得稳定。经历了一点点实践,有一点点的信念,再加上用的是闲钱,投入也不多,便在用心中又伴随着一些佛系,不影响工作,也不再影响心情,觉得自己有一些些成长,以及在和别的妈妈的沟通中也发觉自己的认知有了很大的进步,感谢周围小伙伴云上的影响!

2. 这周是春天的感觉,下班时天气不再寒冷,看着街道上人来人往,一刹那,觉得与往日的每个春天并无太多不同,很珍惜在人间的每一天!

3. 每次奶奶来带孩子都会闹一出,今年亦是,第一次双哥认真地邀请我坐下和他一起探讨,有一种很平等很尊重的仪式感,以往我们都很随意探讨甚至夹杂着脾气,这一次像在公司开会一样。我在探讨过后其实有一阵特别期望能做一回全职妈妈,我不想孩子被推来推去,找人接手,我小时候有过经历。我和双哥说,我是一个特别热爱工作的人,但是好像不上班我也可以很开心地接受,因为和孩子一起成长,也非常有意义,那一刻我真的非常开心,遥想自己是全职妈妈,人生能经历一回也不错!可惜第二天峰回路转,作为第一代乡村到城市的“移民”,这样的想法也只能脑海里停留一下。

PS 发现娃可以靠他自己,老母亲很欣慰。我们在讨论奶奶要去照顾妹妹时,他出其不意来一句,爷爷去领妹妹,奶奶领我,让奶奶开心的合不拢嘴,得到不会撒谎的孩子的认同,是谁都开心!

4. 此刻站在地铁下面等车,天空在夜幕下是深邃一样的蓝,双哥去踢球了,而我看着地铁缓缓驶入驶出,载着工作一天的人们回到自己的小窝里与家人团聚或是放松,觉得这样的年月里,这样的生活真的平凡而特别美好!

20200320 生日

1. 今天是娃的生日,快到家路上看到他姑妈发的照片和视频,看的出他很开心,也看到姑姐一直很用心的引导娃和我们多多交流,并且表达自己,还答应给娃读绘本。只是在问到想不想我们的时候,他说想。我的眼眶还是有点湿。内心是幸福的,奶奶吃穿照顾的很好,姐姐妹妹都是他的开心的陪伴。娃还说和妹妹是好朋友,不再打架,打架是小孩子的行为(一脸黑线,你今天才三岁而已,要这么早熟吗!?)群里他在上海的小伙伴都早早发了语音祝福,从小就有小伙伴记得你的生日,并且送上祝福,让我很看好你的未来社交能力,心里对你有许多信心,好期待你们再次相聚,我们三家一起出去玩!

2. S先生又给我介绍工作,他每每有啥工作就觉得我很合适,大概是因为我最爱的那份是他介绍的且成功了,而他也一直很信任我,这也潜在说明我一直很可靠。

自我价值被肯定的感觉很棒!

3. 双哥来接我,下地铁他正好到,上车就开始聊天,这让我有一种平实的幸福感,觉得夫妻婚姻不过需要这些小恩小惠细水长流就好。今天理财关注点终于下降了些,前两天下午总要去两趟卫生间瞄一眼,今天一下午就没怎么看过,而我委托的价格比较低,又没成交,好像也没什么可惜,有一种大家突然疯狂,而我只想旁观的冷静,注意观察,到了点就上车下车,于我大概是最好的自我准则了,心态系统慢慢形成中,也是一件值得自己高兴的事!

20200321 周末三餐的幸福

1. 又是一个周末,我想在阳光下看书写字,双哥就一人出去买菜了,尔后我却一直在厨房里准备虾和其他食材,不过借着要收集歌曲的目的,一边听着歌一边做着家务,倒也很惬意,时不时想要扭动几下。温暖的晌午,我在厨房里挑着虾线,手机里播放着或浑厚的R&B或清脆的或温婉的歌声,我的心情跟着一起起舞,也是十分美妙的画面,我一个人的时候好像总能过的有滋有味、舒服自在!

2. 本周末承担了两天的午餐和晚餐,都做的很不错。第二次做虾,没有第一次好,换锅时没注意烧热把蒜泥烧糊了;第一次做腌笃鲜,双哥提前做好鲜肉和咸肉了,剩下的我负责,成果不错,汤和笋都非常鲜美,肉也也嫩的刚好;做了三个新尝试,干煸四季豆加了一点点英潮魔鬼特辣,加上咸肉的味道,不比饭店差;番茄夜开花酸甜可口;双哥昨天胃不舒服,晚上我就尝试了咸鱼粥,哇,我自个吃了两碗!在做菜的路上我好像要超越双哥了,要收住实力[太开心][haha]。我想这可能就是底层能力,我只要擅长学习、组合、想象,加上基本的常识,勇于尝试就可以了。和双哥说这也是我们要教给孩子的,教不完每一种防护和能力,教怎么应对就可以!

3. 看《人类简史》说到我们和欧洲在开拓方面的差异,觉得观点很新颖。我们以及另外几个古文明一直认为自己就是世界,自己所知道的就是整个世界所必需的知识,而那些我们未曾掌握的是不必需的或者我们无所谓知道的,所以我们绘制的地图就是我们认为的整个世界。相反欧洲认为地图上还有许多空白,他们积极开拓,并在每一条船上放了非常多的科学家,比如植物学家、考古学家、人类学家、地理学家等等,他们到一个地方就开始研究这个区域,比如印度的一些古文字,埋藏在地下的古代大城,本地人一无所知,而他们一一还原了历史,基于此发明了印欧语系等等。和双哥说,他说他相信矮大紧老师的地理决定论,并就着地图大说了10分钟,嗯,也颇有道理!知识的碰撞有火花,希望可以慢慢建立家里的思辨战场!!!

20200322

1. 想要出去散步,却被双哥正在看的电视吸引,一入电视的坑就很难做其他的事情,不过《白夜追凶》真的好看!发现自己一段自律过后总会有一阵短暂的松弛,大约,身体需要我们放松,那就接纳它吧,人生需要紧张也需要松弛!

2. 双哥第三次还是第四次做馒头,南瓜的,非常成功。蒸出来非常松软,里面很多气孔,加上兰雀的牛奶,南瓜的甜味,香甜!我笑说我的厨艺要超过你,你蒸馒头的技术要超过妈(我婆婆)了。

20200327 春天来了

1. 早上去地铁的路上,双哥总是会先说一句,路上樱花开了。是啊,前两年绿化带改种光秃秃的樱花树,这两年每到春天,樱花就开的茂盛,车窗外吹进暖暖的风,十分的宜人舒服!

2. 中午去楼下吃饭,餐馆已经部分开放,人们戴着口罩在位子上谈笑风生。全家里各种商品绑在一起促销,连售卖的咖啡都有了樱花味,入口有一种奇怪的咖啡鸡尾酒的复杂感,不过喝完几口倒也适应。A小姐说搞不懂咖啡有啥好喝的,我说这是精神食粮,除了周末很少喝,每天都要来一杯犒劳这颗在人间忙碌的心。

3. 周三的晚上打开音乐写周更,忍住想跟着双哥看找凶手的过程,边听音乐边写作。正好英语阅读老师有分享过莫扎特的音乐对人的大脑有影响(贝多芬无),此刻体会了(非莫扎特和贝多芬,其他各种纯音乐)还真是,每当音乐欢快激烈,我仿佛写的也兴奋激动,键盘敲的噼里啪啦,换歌的间隙,我的大脑好像也暂停。小旋律群里分享了《天下足球》里给Henry作告别的法语歌,想起是陪双哥看球赛时发现的,更友说我们的夫妻生活好有趣。我本来认为是稀松平常的婚姻生活而已,被他一说好像还真是有点平凡的爱情美。

20200331 和你一起 春风十里

1. 周末你做了一顿火锅,特别辣,吃的特别爽,感动之处在于你悄悄地去倒了碗水给我涮辣味和油腻。

2. 我们一起追完了《白夜追凶》,这是你第二次看,看的过程你总在回忆,我告诉你不要回忆,而是要推理、假设、举证、验证,这才是看悬疑剧的正确方式,在生活中也一样,不要靠回忆,回忆有时并不可靠,学会细致的观察,合理的揣测和推理才更利于自己在细微之处成长,每晚下班和你窝在沙发上看剧的感觉真好,当然前提是一部好剧!

3. 上个周末窝在家里没出门,这周发誓一定要出去转转,于是一起出门买菜。路边的樱花开的正灿烂,我们的小区掩映在粉红的天空下,有一点异域风情。我们讨论为何樱花如此受宠,而花骨朵类似的桃花梨花却没有这样的优待。也许作为某国的国花,正如上海的市花一样,格外受人关注,也因为她的枝干总是向上向外延展,和这粉粉的一片。


4. 和娃视频,周末时他说他的奶奶是最好的奶奶,奶奶听了合不拢嘴。我说你不回上海的话,爸爸妈妈在上海给你生个妹妹弟弟吧,他想了一下,开心地对着我们说好啊!

5. 我们煎了泡菜煎饺,煮了奶茶,我在细雨霏霏中阅读投资书籍,这个三月就要过去了,而我留下了断断续续的日记,和你在一起的又一个三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