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有兰花香正好(五)

目    录 |惟有兰花香正好

上一章 |一颗石头,一顿饭


文 |唐妈

周一陈嘉去上班,我蹲在家里查看自己的账户。

一圈儿看下来,我出了一身冷汗。我现在总资产只有50198块钱,深圳租个房子一个月差不多得4000,我这点儿钱还不够付房租的。

关了网页,我颓然地躺回床上闭上了眼睛,不过五秒钟后我就蹦了起来:不能坐以待毙,我得找工作!

我之前做得是行政,还考了个会计证,在招聘网站上翻翻捡捡,发现除了小贷公司就是保险公司,没一个合适的。

我心里闪过点什么,我,好像找过工作……

冥思苦想了半日,也没想起来自己到底什么时候找过工作,找到了什么样的工作,想到最后,头又开始剧痛。

然后,我就听见了敲门声。

这里我一个人都不认识,陈嘉带了钥匙更不会敲门,我疼得浑身冒汗,揪过被子捂住了耳朵,心里大喊:不要敲了,烦死了!

然后,敲门声消失了。

太阳穴突突地跳,我发现这次比上次疼得更厉害,抖着手想去拿手机,啪一声,手机掉到了地上,而那敲门声再次响了起来,似乎比刚才声音大了许多。

“陆艺,开门!陆艺!”

我咬牙坐起来跌跌撞撞去开门,简简单单的一个锁,我愣是拽了半分钟才打开,一开门就看见了拧眉站在门外的兰让。

我现在头痛到烦躁不已,也不知道自己是怎样狼狈的形象,有点不耐烦地问他:“干嘛?”

“你是不是头疼?”

我点点头,一阵眩晕,然后就跌进了一个凉凉的怀抱里。我头晕之余还在想:这是个什么人哟,移动冰箱么,身上冷成这样。

兰让把我扶到沙发上坐好,十分无奈地看着我。

那阵剧痛过去后,似乎好了一点,我一身虚汗看着他:“你有事?”

“你经常这样头痛吗?”

我指了指墙角的饮水机:“帮我倒杯水。”

他愣了一下,倒是乖乖站起来去端了杯温水过来,见我额角都是虚汗,想了一下,竟然把水杯凑到了我嘴边:“喝吧。”

我鼻子一酸,嘴角耷拉了下来。忽然好想妈妈。

喝了大半杯水,我终于缓了过来。

“也不是经常,就是最近总是这样,去医院检查也没有问题,鬼知道是怎么回事。不过,你到底有什么事?”

他见我口气十分恶劣,也不生气:“为什么会疼?”

“有些事情想不起来,使劲儿一想,就会疼。”

兰让噢了一声:“中午你要吃什么?披萨怎么样?我叫外卖。”

我想到披萨黏糊糊的样子一阵反胃,连连摆手:“别别别,我自己煮点粥喝。”

陈嘉冰箱里放了榨菜,我指挥着兰让淘米加水点火熬粥,这会儿喝着热乎乎的白粥,觉得除了穷以外,自己还是挺幸福的。

“喂,你不上班吗?”

今天是周一,兰让竟然在家。

他将空碗往里推了推:“今天不上。你是不是在找工作?”

我一愣,想起了自己没关的电脑,一时有点赧然:“啊,是啊。”

“有没有想过开家花店?”

我和韩硕的生活是各自为政的,我不管他,他也不管我。所以,直到分手,我都不知道韩硕的工作具体是做什么的,同样,他对我的工作也不感兴趣。美其名曰,独立自主互不侵犯,认真计较起来,其实也算是一种悲哀。

韩硕不知道我喜欢什么,想要什么,也无意要寻找答案,他从来不知道,我会养兰花,还养得很不错。

回过神来,我有点不好意思地冲兰让笑了笑:“花店吗?那需要很多钱吧。”

他又盛了一碗粥推到我面前:“我有个朋友的店要盘出去,就在这附近,如果你感兴趣,可以分期付款。”

跟着兰让下楼的时候,我心里还在嘀咕:他为什么要帮我?该不是看上了我吧?

我一把抓住兰让的胳膊:“你为什么要帮我?是不是想要图谋不轨?”

兰让看了一眼我的手,将自己的胳膊抽了出去,也不知道想到了什么,淡淡一笑:“你有什么值得我图谋的?”

于是,我一路上都在心里默念:画个圈圈诅咒你诅咒你诅咒。

不过,到了目的地时,却顾不上腹诽了。

这,也算是花店吗?

这是条狭长的巷子,巷子两边都是有些年头的老楼,那间花店就挤在一堆饭店菜店干果店中间,十分的……平易近人。

门前立了块牌子:花花花店。

我翻了个白眼,跟着兰让走了进去。

进去以后,我却是一愣。

没想到这不起眼的小店竟然竟然有一株阳明锦!这花我还是只在父亲珍藏的兰草图册上见过,没想到有生之年竟然能见到真品。

我凑过去想要一揽芳华,却被里屋出来的女孩子抬手挡住了:“非买勿动。”

兰让已经寻了个地方坐下,好整以暇地看我吃瘪。

我本来还对这花店十分不屑,这时却因为这株阳明锦生出了无限的贪恋。

心下想,一会儿花店盘给我,这兰草还不是得归我?

兰让朝女孩子招了招手:“穆瑾,你不是要往出盘店吗?盘给她吧。”

穆瑾看了我一眼,挑着眉不置可否。

中午喝了太多粥,我忽然想上厕所,问过了穆瑾,她指了指门外:“出门右转五百米。”

在厕所盘算了半晌我能出得起多少转让费,返回来时听到屋里两人说我的名字,我鬼使神差地放下了准备推门的手。他们也许是在商量价钱,我偷听一下,也好知根知底。

“你倒大方,这店说转就转。”是穆瑾。

“没办法,这里离止园近些,有事我好照应。”

“他们又追来了吗?”

“嗯。”

然后就是长久的沉默,我听得一头雾水,也没得到自己想要的信息,撇撇嘴推门进去:“我回来啦。”

穆瑾见我进来,盯着我看了好一会儿,我有点尴尬,扯了扯嘴角:“我脸上沾了东西?”

穆瑾却转身进了屋拎了包出来:“我有事要离开,这店你帮我照看三年。若是三年后我回来,店你得还我,若我不回来,店就是你的了。”

说完也不待我答话,已经推门径直走了出去。

我目瞪口呆看着这个乱糟糟的屋子,问兰让:“这,这算怎么回事?”

兰让也不知从哪儿翻出来一套茶杯,倒了一杯茶递给我:“天上掉馅饼,不开心?”

晚上跟陈嘉说起来这件事,她跟被踩了尾巴的猫一样跳了起来:“我去!陆艺你撞了什么大运?竟然有人送你一家花店?”

我却没有那么乐观,兰让下午带着我去见了房东,那地方一个月5000块的房租,还不连水电费,更何况,还得进货,还得养花,哪样不得花钱?亏得是有那株阳明锦,不然我早打退堂鼓了。

我算了算自己可怜的资产,趴在门上朝陈嘉喊:“陈嘉,我要和你合租!”

陈嘉一嘴牙膏沫子从洗手间探了头出来:“好啊好啊,我独守空房多年,终于要摆脱单身狗的恶名了。”

我关上门扑倒在床上,心想,想要陈嘉嘴里吐出象牙,真是比母猪上树还要难。

第二日我早早起来,想着先去店里盘点一下存货,然后,再考察一下市场。

花店走路十五分钟就能到,中间要经过一条小巷。这巷子是两个小区围墙间的空隙,只能走人,不能走车,所以人烟稀少。

我一边盘算着要新进些什么货,一边在手机上记录着,一头撞到了一堵肉墙上,手一滑,手机掉在地上,电池飞了老远。

我倒吸一口冷气,抬头准备讨个公道,却愣在了当场。

以前看恐怖片的时候,我总是当做喜剧片看的,很奇怪那些男主女主在遇到危险的时候怎么就不知道赶紧跑呢?直到这一刻,我看着对面那张瘦长的脸,发现自己的腿软成了面条儿,哪儿还能跑得动,能原地站着,我都开始佩服我自己了。

“你,你,你……想干嘛?”

我听到自己牙齿打颤的声音,脚下却动都动不了。

瘦长脸又往前走了几步,我胸口发闷,一阵恶心,他面无表情地开了口:“昊天塔在哪里?”

我先是一愣,然后眼前一黑,终于不争气地晕了过去。

下一章 | 昊天塔


骚瑞啊,昨个儿给唐唐找幼儿园一整天,晚上与闺蜜腐败到十二点,然后…忘记更了……昨日的更新补上~~么么哒~~


更多作品推荐:

都市言情 |《嘿,我想和你谈个恋爱》《假如爱有天意》《时光回去,只愿未曾遇到你》

仙侠玄幻 |《六道轮回》

诚意推荐 |简书连载风云录


每周一、三、五更新,欢迎交流讨论。

关于转载问题:请统一简信联系我的经纪人加油小毛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 录 |惟有兰花香正好 上一章 |魑魅(1) 文 |唐妈 那只魅似乎被我吓了一跳,闪身退到了窗边,颦眉看着自己...
    唐妈阅读 2,191评论 13 62
  • 目 录 |惟有兰花香正好 上一章 |五百年前的杨未晚 文 |唐妈 我呆坐在桌前,戳着碗里的鱼丸。终于把第三颗丸子...
    唐妈阅读 2,188评论 26 59
  • 开心, 今天是咱娘俩收获的一天。 关于“专注力”,我们互相给对方上了一课。 早上钢琴课,王老师一如往常,毫不留情地...
    蔡敏_Michelle阅读 54评论 0 1
  • 城中四面任茫茫,一片白云流日光。 恰好与君携手处,共登楼上一望乡。
    雪窗_武立之阅读 491评论 7 9
  • 这几天跟外界几乎是没什么联系了吧。 一个人独处。oh!yeah!此处应该有激情四射的音乐! 整栋房子只有你自己,可...
    怎料世事阅读 292评论 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