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檐滴水点滴照(下四十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说什?再说一遍!”刘河伸手抓住转盼的肩膀说道。

“拿开你的脏手!我说我有可能怀孕了!”盼朝他的手打了一下。

“你怎么知道的,检查了?”刘河把手缩了回来,急切地问道。

“我一个大姑娘家哪有脸去做检查?我是怀疑,因为我的那个…那个一个多月没来了。”盼支支吾吾地说道。

“那你有啥反应没有?比如闻到油大的东西想吐?或者爱吃酸的或者辣的?”

“没有吐,我光想吃点酸的东西。”

“太好了,酸儿辣女!”刘河差点大叫起来。

“酸你个头啊,我要真怀孕了咋办,我不活了。”盼说着哭了起来。

“盼,你别着急,咱检查一下再说。你先进去吃饭,我去药店买试条去。”刘河边说边往外走去。

盼擦干了脸上的眼泪,然后洗了把脸,走进包间。

“转,你上个厕所怎么这么久啊?菜都凉了,快吃吧。对了,看见你姐夫没,一出去也不回来了。”转边说边给盼夹菜。

“我在厕所门口碰见他了,他说出去买盒烟。”盼低着头边吃边说道。

“大烟鬼,一会儿不抽烟就急死了,不管他,咱快吃吧。”

过了一会儿,刘河匆匆走了进来。坐下后,他把服务员喊了进来,让他再加个酸辣肚丝汤。

“已经点这么多了,还有烩面,再加个汤,能吃完吗?”转对着刘河说道。

“吃不完了打包,他们这儿的肚丝汤很好喝,让盼尝尝…”刘河故意把后面四个字说得很重,说完又意味深长地看了一下盼。

盼用眼角斜了他一下,刘河把后面的话咽了回去。

吃完饭,刘河开着车拉着他们回道家里。刚到院子里,屋里的电话的铃声就响了起来。

“喂,你好,请问找谁呀?”转赶紧打开门接通了电话。

“是弟妹吧,我是洛阳制种厂的老康,我找刘河刘老板。”

“刘河,找你的,洛阳康科长。”转把电话递给了他。

“康科长,你好啊,这么晚了打电话有事吗?”刘河接过电话说道。

“是这样的,大兄弟,今年由于定菌种的人多,我们厂扩大了生产规模,所以急需工人啊,你看你们那有那种比较心细,吃苦耐劳的姑娘给我介绍来几个。”

“这个事啊,我想想看,现在好多姑娘都出去打工去了,在家的很少。”

“这样吧,我现在主要是急需工人,你放心,若是能找来,我一定发高工资。”

“好,明天我给你问问,问好了再回复你。”

“好的好的,那就拜托你了,再见。”

“再见。”刘河说着挂断了电话。

“刘河,这是好事啊,盼在家闲着,让她去吧!”由于开着免提,转听得真真的,所以等刘河一挂完电话,转就迫不及待地说道。

“人家盼没吭声,你恁急干啥?再说了盼一个人去你放心吗?”刘河心急火燎,哪有心思顾这闲事。他的心里不停地在转悠,这盼若真是怀孕了,这可咋办呀?

“我就那么一说,不去算了,不早了睡觉吧。”转看到自己的提议被刘河反驳,盼也不吭声,自觉没趣,所以扭头进屋里睡觉去了。

盼也默默地走回自己的房间。刚坐到床上,刘河进来了。他从怀里掏出试条,递给盼说道:“你等一下接点尿,把它放在里边,上面若是一条杠就是没怀孕,若出现三条,那就是怀孕了。我就在外边看电视,弄好了告诉我。”说着他走了出来。

刘河出去后,盼按刘河所说,在尿盆里尿了点尿,把试条放进了里面。

她心里嗵嗵直跳,闭上眼睛在心里祈祷,千万千万是一条杠。

足足过了五分钟,她才睁开眼睛。

拿出试条一看,她一阵天旋地转,心存的一丝侥幸破灭了。红通通的三道杠!

她的泪瞬间像开了闸的洪水一般,汹涌而出。她趴在床上,哭了起来。

刘河左等右盼,可盼一直没出来,就悄悄来到她的房间。

看到盼趴在床上,肩膀一抖一抖地在哭泣,刘河不用问就知道,这肯定是怀孕了。他不知道该怎么说,又悄悄退了出去。

这怀孕的要是转该多好啊,想让怀孕的不会怀,这就上错了一次床却偏偏怀孕了,这叫啥事啊?刘河坐在沙发上,痛苦地思索着。

“半路得子”这四个字忽然从刘河的脑袋里蹦了出来。半路得子,半路得子,不就是半路上得了个孩子吗?难道这就是天意?看来这算命先生真是神了,那天自己还在心里骂人家胡说八道,真不应该。刘河突然高兴起来。

可盼一个大姑娘家,她会答应生下这个孩子吗?肯定不会。还有转,那是她的亲妹妹,若让她知道盼怀了自己的孩子,她会答应吗?肯定也不会,不但不会,肯定还会和自己生大气。刘河高兴的心情瞬间沉到了谷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