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诉有用吗?

前几天,还没这么冷,就想着去医院复查一下。虽然经常去开药,每次一拿到手就走,实在不想在那里多待一分钟,可每次又不得不去,因为每次只开半个月的药,还得挂个号,还得在路上跑,只能不得已而为之。

我又想向上次一样,在中医科开药方和复查单子,预约的专家号提前了一个星期还没到期,我就想先把检查做了再给专家看,如果等专家开单子后做完检查,有时候人多根本就出不来结果,根本给专家看不了,又得重新预约,所以我们看病看出经验的人都是先挂普通号,哪里人少挂哪里,开完检查单子再拿结果给专家看,这样节省时间又不慌张。

可这次中医科的助理开完了单子以后,我在排队窗口缴费时,那收费处的女人很恼火的问我,这是谁开的单子?我就说是1号房的医生开的,她立马冲出收费室,要我一起去找开单子的助理医生,然后噼里啪啦的把那个助理教训了一大顿,意思是说不准开复查单子,只准看做手术的部位,现在国家管得严其他不让报销,再不允许开,搞得那个助理医生把单子都划掉了,只留下查血的单子和一个B超,我也一头雾水,什么都不让查,这叫什么复查,真的是国家不让报了吗?那还要重症干嘛,这是什么政策?我当时也毫无办法,有两项很重要必须要查的她也不准医生开,说要开可以那就是自费,自费也得查呀,不然怎么放心呢!

然后自费的就诊卡和病历我没带,只好去窗口补办了再来缴费,而医保卡的现金只够开一个检查,那就先开一个再说吧,这都是能报的居然还不让报,我还是想不通,就只能交完费再去一样一样的排队检查,好不容易到了B超室,B超医生说,你这单子开得不对,人家都是两项一起检查,你只有一个单子,赶紧去叫医生重开。

没办法我又跑到助理医生那里让她再开一张单子,她却死活不敢,说收费处这些不让报也不让开,这时正好她的上级医生也查房回来坐诊,他就跟助理说,你还是给她开个走重症的,如果不能报再来开自费的,我拿着这张单子忐忑不安的又去缴费,一看那个收费的女人就不敢到她手上交,我就到一楼收费处去交,好不容易排到了窗口,里面的收费就都给我交费盖章了,我迷惑不解的问了一句,复查都是走重症的吧。她毫不含糊的说,是能走重症啊!

这就奇了怪了,同是一个医院同是一个电脑系统,为何楼下能报楼上不能报,现在当务之急是去把检查做完了再说,不然,又要等下午。再跑来跑去的都饿晕了。我做完了检查后,还是心有不甘的去问那个五楼收费的女的,为什么一楼收费处说能报,而你说不能报,而且要我自费,还有很多检查项目也不让医生开,难道你们不是一个医院的电脑系统吗!我这么一个正常的询问,没想到那个女人突然暴跳如雷:

什么?你居然说一楼可以报,你就是诈骗,都不允许报的。

一听到这话,我也是头脑血往上涌,气得不行,问她:

你这是什么态度,我一个病人看病居然还是诈骗,你怎么说出这么不要脸的话,报不报销是系统里面说了算,你有什么资格不让报还不让医生开单,虽然现在快下班了我还是要投诉你……

那女人更是嚣张跋扈的吼叫道:

你就是诈骗,国家不让报,你有本事去投诉啊,去啊去啊,投诉就在二楼……

好,你等着,我还没见过如此横的收费员,我就不信你有这么大的权利?我也拉开架势跟她吵。

这时,给我开单的助理医生就过来把我拉到他们医务室,她和医生劝我不要跟她吵,直接去投诉,就在二楼电梯口的对面有个门诊受理处。

我到二楼去找,终于看到了那个地方,因为已到中午下班时间,也没抱多大希望,就算不等到下午,我也要打医院总部电话找个说理的地方。没想到,里面还有一个工作人员正在换白大褂准备下班,她看到我问有什么事,我说我来投诉。然后就把事情简单的说了下,这个工作人员态度很好还很负责的说,收费员不让医生开单肯定是不对,复查可以走重症的,你应该看专科医生,干嘛找他们开单子呢,但我也不能听你一面之词,要调查清楚再回复。现在到下班时间了,我带你到一楼去找服务处,拿个投诉单把要投诉的事情都写上,再交到总部。

就这样我和工作人员一起到了一楼服务处拿了个投诉单,因为当天是周末,不好授理,到星期一再交到上面处理。而且那人再三嘱咐服务员星期一一定要把我的投诉单送到某某科某某人手上,交代完后,就让我慢慢写,她要下班了,我感激的道了谢,就埋头写起来了投诉单,那种情况下,思绪也不是很清晰,但我还是罗里吧嗦的写了一大堆材料。然后才回家等候消息!

回家后第二天,就想起日期不对,我把日期写错了,他们怎么查当事人,就立马拨通了医院服务台电话,告诉他们我的日期写错了,里面的人说材料他们看到了,帮我把日期改一下,叫我等他们消息,十个工作日以内一定会给我答复。

第三天上午我就接到了一个电话,问我是不是叫某某某,我说是,他就说他是医院领导,对我投诉的这个事情一定会严肃处理,已经查清楚了,我是在医院看了两年的老病号,收费员这样对我实在是态度恶劣,收费处把上面宗旨都领会错了,他现在要那个收费的当事人接电话跟我道歉,问我行不行。

不行又如何,我猛然想起我当时写的投诉单上有一条是要她当面给我道歉,并没有要求其他!唉,主要是她要我自费的单子没有解决啊,我这脑袋真不好使。

领导把电话转给那个女人后,说是道歉,却半天都没人吭声,为了让空气继续流动,我只好开口先问,你不是蛮狠吗?怎么啦?

听我这么一问,那女人又霹雳吧啦得叫起来,说当时怎么怎么滴她又怎么怎么滴,而且是我骂她,她才跟我吵的。我又气不打一处来,我骂你了吗,我带一个脏字骂你了吗?明明是你说我诈骗,我才说你不要脸有什么资格说我诈骗,然后她就非要说是我先骂的,我又问,你们不是有监控吗?你领导叫你道歉,你却还要吵?

她就抢着嚷嚷道,是道歉啊,对不起啊你大人不记小人过,反正没有谁对谁错,有些只是误会……

什么?没有对错,那你道什么歉?我能报销的你要我自费,你还说我诈骗?你有财还是有色值得我诈骗……

她继续抢着嚷嚷,我没有财也没有色,我什么都没有,你在我手上的单子,我都给你报了,你没有自费的在我手上,是你骂我……

这个臭女人原来是个嘴不饶人的铁婆娘,想必也是在家里吵惯了的,我知道再跟她吵下去没有任何意义,只会让我更生气,你不让我走报销,我只能自费去普通门诊缴费,当然不是在你手上交的自费呀,你现在居然又说你手上的缴费都是让我报了的,好像我没有自费一样!

我把电话狠狠的挂了。

这也算道歉吗?或许领导能让她给我舔着个脸接电话就不错了吧,还想怎么样?能进国企的不是有关系有背景的就是有本事的,事业单位就是这样,凡事都是走过场,惩罚不到这些素质低劣的人,也难得维护自己的权益。

不过再回想起来,我只记得投诉单上要求有几条,1.收费员有没有权利不让医生开单?2重症复查能不能报销,如不能,请医院出告示。3能不能报销是电脑系统说了算还是收费员说了算。4、请医院核查清楚事实后让收费员跟我道歉。大概就是这么几条,并没有让院方赔我的自费损失。唉,再说还有用吗?

负责的领导把这几条都已经给我解答了并解决了,也算是跟我有个交代,不管那个女人还怎么强词夺理,只不过是拿她当靶子来完成一个处理方案而已,物质上精神上损失的依然是我!我就只能就此作罢吧!

投诉有没有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现在纠结的是,我要不要将这件事继续追问下去,向上级部门举报,直到有人为此承担责任。 1 2018年9月22日,我...
    我是葱哥阅读 4,710评论 0 11
  • 苦难的意义——疾病教会我的那些事儿 第一章、病兆初现 2013年1月,春节将近,人们忙碌而喜悦。南方的冬天并不寒冷...
    王再春阅读 1,705评论 0 2
  • 初秋时节,蒹葭苍苍,万里无云,那些放荡不羁的日子早已远去。浮生若梦,一个个纪录被打破。 初一男子8...
    单亦筠阅读 339评论 0 1
  • 李陶这一通话下来,连个哏儿都没打,说得那叫一个溜,活似天天说一样。这一套出来,连口大气都没喘,肺活量都不是一般的大...
    丛铭阅读 823评论 47 36
  • 今天是十月的最后一天了,明天十一月又开始了,很快又会十二月,然后一月,那时候就是二零一八年了。好快啊,这么一看,离...
    杨茗辞阅读 30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