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专访胡歌 哥氏笑话集(Part 2)

——2012年4月《当代歌坛》

30分钟:哥不是为了走穴真的

Q:演员唱歌吧,一般都觉得,有首歌可以让自己在之后演出时,可以出个节目什么的?

A:这倒没有,也可以唱别人的歌,我是怎么呢,主要名字带个歌吗,大家觉得你都叫胡歌咯,得唱。

Q:有这方面邀请,你会答应吗?

A:就唱首歌嘛,基本上都会答应,因为有好多都是电视剧的宣传,我基本上每部戏都会唱首主题曲,所以都会要求唱一首主题曲。

Q:一般你是真唱还是假唱?

A:基本上都是真唱,有时候节目组倒是不让你真唱,可我不会假唱啊,假唱比真唱更紧张……真唱忘词可以现编。记得上次去参加一个什么活动,好像是一首串烧吧,他们让我唱八句,他们也不知道歌词,后来去查了下,有七句是不对的……

Q:别人给你安上歌手的名字你会怎样?

A:我不敢当,歌手不是那么好当的,尤其进了棚以后,因为听过专业的歌手在录音棚的表现,我会发现成为一个实力派唱将真的需要很长时间学习。我在上海有个特别好的声乐老师,潘胜华,我会去上课,人非常好,对我很负责……

40分钟:哥也是麦霸也是吹神

Q:在KTV你会唱什么歌?

A:搞笑的吧,如果冷场的话,我会唱High的搞笑的歌,有两首陈小春的歌是专门用来缓场的。

Q:你会唱谁的歌?

A:王力宏和张学友的歌比较多。

Q:能给我们来两句不?

A:银色小船摇摇晃晃……(唱Ing)

Q:这是什么?

A:《离人》啊……

Q:这不是林志炫的嘛……

A:张学友也唱过,他俩都唱过,其实我唱张学友比较多是指他演唱会翻唱别人的歌。

Q:追女生会唱一首送她么?

A:唱《一个人万岁》

Q:这是追女生的歌吗?

A:啧啧,别看它的名字叫《一个人万岁》,但唱到最后是反着说的。

50分钟:哥谈正业很正经

Q:其实这回是来为《轩辕剑之天之痕》唱主题曲,但是同类型题材你也拍过一些。

A:其实《轩辕剑之天之痕》是我停了两年后,又拍的这种戏,《神话》之后,我拍的多的是现代戏和年代戏,那时候我也觉得拍太多古装了,想要转型,这次的角色宇文拓是我这么多年一直在等的,跟这个题材没有太大关系。

Q:他是个坏人吗?

A:看上去是,他背负天下的骂名,忍辱负重,其实他是个拯救苍生的人。

Q:夏天拍戏很累吧?

A:对,特别苦,第一次给我做造型的时候衣服都特别飘逸,我就说和宇文拓角色不吻合,这个人物比较厚重,所以他的衣服不应该这么飘逸,然后造型师就重新做了批衣服,特别好看和人物也特别贴切,可是都很厚,出来了像《黑客帝国》,特别酷,我在化妆间就特别高兴,结果一出房间就傻了,开始出汗,很多戏都在棚里拍,里面没有空调,工作人员光着膀子都出汗,我穿这么厚的衣服还要拍打戏,就受不了了。

Q:你这不是自己挖坑跳吗?

A:没办法啊,因为要这个服装和人物吻合。

Q:到底哪吸引你了啊,又苦又热?

A:我刚才说了就是角色啊~之前都是很正面的大好人,这次的人物却很复杂,整个这一条线层次很丰富,演起来很过瘾的。

Q:怎么想到开始做投资的?

A:尝试不同的身份,有时候演员是很被动的,做投资人可以提些自己的想法。但是当投资人吧,如果你是演员,演完以后可以不管事情了,如果通告太满,还可以和剧组提意见,能不能休两天,但当我想休的时候,我就想我是投资人啊,投资人要做表率啊。

Q:有没有想过怎么省钱?

A:吃的方面再抠的话,也真不忍心,因为现场工作人员都很辛苦,你自己在现场工作,大家都付出了辛苦和汗水,你也不忍心再省钱,因为我觉得如果效率提高,那也是一种省钱。

Q:会变大方吗?经常会请大伙吃饭?

A:经常,我不是投资人也经常请大伙吃饭~

Q:下一步会想要当导演吗?

A:这是我一直以来的一个梦,具体说什么时候会实现,也没定个目标,现在导演门槛低,什么人都可以做导演,只要你懂一点儿影视的拍摄方法,可是要成为一个真正的好导演被人认可是很难的,我之前也看过黑泽明的一个自传,他能成为一个导演,从小就开始积累了,不是随随便便就可以成功的,导演之路和演员之路相比,导演的成功有很多必然,没有什么偶然的。

图片来自胡歌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