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上,这三件事你越是敢争,就越混得好,更能得到领导的看重

俗话说得好,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在现代职场上,不要光看表面上领导和下属之间都是和和气气,彬彬有礼一般,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小心思与小九九。

获得事业上的成功,能在公司脱颖而出,得到更多的资源或者成就感,是每个职场人的追求。

然而很多人从小缺乏竞争意识,觉得自己主动去争取拉不下脸面,因而错失很多机会,最后职场好处都让别人占尽了,自己兜兜转转多年,职场上还是一无所获,甚至于被人瞧不起。

其实在尊重职场游戏规则的情况下,就要有敢说敢干,敢争敢抢的精神。下面这3件事不要怕,你越是敢争,在职场越能混得好。

一、不合理的要求坚决拒绝

职场上一个萝卜一个坑,每个人第一要务是把自己的事情做好,而不是来者不拒的帮助别人。

私底下偶尔帮助一两次也还好,但要是被领导知道了,会认为你工作度不饱和,或者你在偷懒,留下这样的坏印象,对你的职场生涯可不是什么好事。

就算不被领导知晓,你总是无限度的去帮助他人做事,自己就会越来越累,而且一旦“培养”出别人对你的依赖,等你哪天不想帮忙的时候,对方还会生气,会认为你欠他的。

要想成为一个成熟的职场人,面对不合理的要求要学会拒绝,这会让你变得有底气,他人也不敢轻易把你当成老实人来欺负你。

二、遇到机会不能退缩

资源总量相对是有限的,当你遇到机会的时候,如果你不勇敢的去争一争,那就会落到别人头上,而你错过就永远错过了。

不要想着你大大方方把机会让给他人,对方会对你感恩戴德,他们只会认为你自己能力不足,所以才没有得到这个机会。

出来工作都是希望能有更好的发展前途,你想当“圣母”别人不一定会买账,甚至会认为你在卖弄人情,耍心机,博好感。

所以在遇到机会之时,一定要去争,这既是对自己能力的自信,也是对职场生涯的负责,唯有如此,你才能走得更高更远。

三、被人欺负不能一味退让

“人善被人欺,马善被人骑”,这是自古以来的真理。

欺软怕硬是人之本性,别人不会因为你的大度和宽容而感激你,只会变本加厉的来欺负你,打压你。

做人就应该有点脾气,适当的时候需要爆发一下,对待那些自以为是的人真不能太温柔和忍耐。

遇到别人欺负你,要敢于还击,你来职场是上班的,不是来挨人欺负的,忍耐要有限度,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丢掉自己的尊严。

勇敢的人反而比懦弱的人更被人看重和尊敬,职场如同战场,越退缩,越被人看不起,越努力争取,越会有好的发展和人缘,因为大家都愿意和强者为伍。

所以在职场上,不要轻易退缩,要敢于争取,为自己发声!

原创文章,写作不易,转载请获得授权并标明出处,欢迎留言交流,或者关注公众号:职场生存法则说,查看更多职场及交流经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