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管理61~70

61-跑步前、中、后的注意事项

跑前:晨跑,建议大家空腹,跑前适当喝一点水。晨跑需要先安静地活动半个小时左右,慢跑1公里就是最好的热身

跑中:每天都跑,那么跑步的量要适当控制,女生初期建议跑3-5公里,男生5-10公里。先这样保持1-2个月,然后再慢慢地加量调整。在跑步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保持身体平衡和姿势。

跑后:拉伸分为静态拉伸和动态拉伸。静态拉伸是指拉伸的时候静止不动,一个动作保持30秒;动态拉伸就是一直在动了。

拉伸是为了塑造我们的腿部肌肉线条,也是为了让运动后的肌肉能够得到放松。推荐大家使用静态拉伸效果会更好。

感悟:做好拉伸,保护好自己。


62-如何报名参加马拉松比赛

如果马拉松是在外地,那么建议大家提前一个早班飞机过去,到了之后下午还能休息一下。入住酒店就选在起跑点附近的这样就没有因为赛事封路,需要很早出门赶路的困扰。

跑前建议大家喝点稀饭就可以了,不要狠吃东西,不然你身体的大部分能量就花在消化食物上了,从而导致你跑得不够轻盈。

跑时建议大家匀速跑,在补充点适当补充一些水分和营养。先快后慢容易疲劳,先慢后快比较好。

寻找伙伴一起跑,互相鼓励,有陪伴感,运动的喜悦也有人分享。

注意在赛事设立的点上去报到,初跑时发给选手的芯片要戴在脚上。

往返机票提前订,不然赛后很多人订就容易延误你的回程时间。

很多的跑步软件,比如:咕咚、悦跑圈里面都有马拉松的训练计划,建议大家可以在它们的指导下进行训练。一般正常情况是:2个月周期性的训练跑步之后,大家就可以参加半马,6个月周期性的训练之后就可以跑全马。如果你的半马能够在2个小时之内完成,那么你就可以尝试着挑战全程马拉松了!

人生就是不断地挑战自己,当然我们挑战这些运动的目标不是最终的目的,我们最重要的是要去影响更多人关注健。

感悟:人的一生要跑一次马拉松。


63-教你10分钟就学会游泳

学习不能呆在舒适区,也不能从恐惧区开始,正确的进入方式是从学习区开始。

游泳首先我们要克服对水的恐惧,然后才是学习游泳的姿势。首先是你得有体验,体验水的浮力,体验水是安全的开始:“用手捏住你的鼻子,闭上眼睛,慢慢沉进水里。”

第二步:不需要捏住鼻子,只要学会屏住呼吸,然后进入水里。

第三步就非常关键了,我们要体会水对身体的浮力,我们需要能够做到全身趴在水面上。可以带上游泳镜,在强烈的安全感下练习趴浮在水面上,其实只要能够放松,人是一定能够漂浮在水面上的。

第四步也就是在能漂浮于水面之后练习打水前行。

那么整体下来,学会游泳的诀窍就是:让初学者感觉泳池是非常浅的,而且有一个强大的保护存在,只需要他慢慢放松自己,感受到水的浮力,做到漂浮之后练习打水的姿势就行了。在刚下水的时候保护那一角色不能表现得很心急或是很焦虑,一旦这个角色的人出现这种情绪,那么学习游泳的一方就会立刻建立起对水的恐惧。

关于泳姿的训练,其实只要勤加练习,任何泳姿都能学会,因为它们都是有规律的,配合呼吸和身体的协调性,游泳是一件不难的运动。

感悟:学习不能呆在舒适区,也不能从恐惧区开始,正确的进入方式是从学习区开始。



64-影响人生的11个习惯!

冥想:经常冥想可以改善我们的记忆力,提高免疫力,还能治疗拖延症。

早起:早起路上不堵车,早班飞机不晚点。易效能推荐大家随着太阳的升起节奏起床。

仪式感:生活中需要一些小确幸和仪式感。

节俭许多大富豪在生活中都有节俭的习惯。如果大家能在白手起家的时候就养成节俭的习惯,那么你会更值得人敬佩。

热爱自己的事业:乔布斯曾经说:“你必须找到自己热爱的东西,做出伟大的成就,实现它的唯一方法就是热爱你所做的事情。”。欲望不会让我们成功,但是热情可以。

阅读:巴菲特每天有80%的时间在阅读,他每年给股东写的信中都要推荐书籍。

打造自动化的收入:有名的人都非常注重自己的知识产权,他们出版书籍,善用理财知识等等,以获得更广泛的收入来源。他们不断为自己创造财富的同时,还能让自己的财富保值增值。

为自己打工:如果你是为自己打工,那么就是在为自己付出时间。我们要努力地做到让更多人,让别人的时间和金钱来为自己打工。在不能自己创业的时候,我们也应该努力工作,成为公司的骨干,股东或者合伙人。以主人翁的心态工作,让自己更有责任感,这样也能有更多的收入。

坚持锻炼:锻炼有助于提升我们的精力、记忆力和注意力,并保持思维敏捷,维持我们的健康,它能帮助我们睡眠,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甚至它还是我们意志力的体现,让别人看到之后能够更加信任我们。

和成功人士交朋友:成功人士的交往都是广泛性和多样性的,我们要更加关注学习,同时在学习的场合与更多人交朋友。我们要特别关注自己与他人的弱连接,不要仅仅停留在自己的舒适区,只与自己身边的强连接联系。

做慈善:很多成功的人士都是在一开始就关注并参与公益和慈善活动的。

感悟:养成好习惯,让自己迈向成功。



65-在人生的重要领域开展主题阅读

阅读,是透过书籍,透过别人的显性知识,让自己获得进步的很好的方法。最好的学习是教会别人!

先培养读书的习惯。主题阅读法,就是你在自己想进步的那个领域,开展大量的粗读和少部分的精读。

用思维导图做笔记,这就是我学习到的主题阅读,在深入学习的过程当中,运用阅读方法,做笔记,做PPT,分享给别人,不断让自己的知识更加牢固。发现问题后不断解决,这样我们就会成为这个领域的高手。

感悟:用主题阅读法去学习,并不断分享成为高手。



66-阅读的工具、方式与重点

第一部分,用哪些工具来进行阅读呢? 

相对于纸质的书籍,尽量用硬件和软件来学习。

第二部分,具体怎么读书?

按需阅读,或是按主题来阅读。按照主题的阅读,更多是为了去积累你在某一个领域的能力。按需阅读,更多是从你近期遇到的问题,你想解决问题,你需要在哪里有特别明确的目的和目标进行阅读。想对我们的工作生活产生帮助的话,建议你阅读一定是要做笔记。你可以做思维导图,文字,还可以把它转化成PPT,因为便于分享。整理出阅读书籍的逻辑思维,这点是非常关键。做笔记还有一个好处就是我们可以阶段性地来回顾学过的书籍的内容。

第三部分,我要特别跟大家强调,读书的目的是为了把外在的大量的显性的知识转化为内在的隐性的知识,也就是内化我们的能力,其实重点还在于实践。读很多很多的书,第一步是能够整理,第二步把这些整理下来的输出成为你所表达的内容,比如PPT、文章、甚至是录成音频,把它分享给非常非常多的人。分享一次,你就复习了一遍。

感悟:按需阅读,或是按主题来阅读。



67-推荐时间管理的经典书籍

首先是管理学泰斗德鲁克先生的《百年德鲁克》

第二个在效能领域泰斗级的人物史蒂芬·科维的书《高效能人士7个习惯。

在具体操作的层面,推荐两本书:一个是搞定系列的《搞定I》《搞定II》《搞定III》;一个是番茄工作法系列。

还有两本细节方面的书籍,一个是《晨间日记的奇迹》。还有一本是俄罗斯人柳比歇夫的传记叫《奇特的一生》。

叶武斌的《善用时间》

感悟:读经典书籍,学习时间管理。



68-旅行的意义

首先让自己放松。从一年的维度,让自己在这一年内去做个规划,好好休息,好好放松,给自己充电,让自己放空。

第二个意义是让我们观世界和建立世界观。透过行万里路,来观察这个世界,让自己了解这个世界,有了观世界的经历,才能够有世界观。

第三个意义是,透过观世界的体验,发现人们是如何改造自然,改造自己,让自己更幸福。

第四个意义是动力。平时努力的工作,让我们赢得财富,让我们好好去提高工作效率,把工作做完,然后有时间去放松。

旅行,真的是可以促进大家,效率的提高,以及我们工作的认真的程度。

感悟:只要你想,上帝就为你开路。



69-人人都有一个环球旅行梦!

让环球旅行的种子在心中播下,因此有了自己的环球旅行的梦想。这个种子种下了,慢慢地发芽。

环球旅行的梦想,会给你很多的动力。

有了动力,就有计划。所有计划都是一样,刚开始是模糊的,然后深入其中,慢慢就变得清晰了。也相当于爬山,爬到一个小山包上面,就可以看到更高的一座山,继续往上爬,视角就变了,只有不断的前行,最终才会拥有整个清晰的地图与路径。

度假就是找一个喜欢的城市,或者海边,我们在那晒晒太阳,休息休息。旅行则不太一样,旅行是让我们去体验这个世界的差异,去发现这世界的美。

感悟:先在心里种下一粒种子,然后细心呵护,让它慢慢发芽,逐渐长大,最终实现梦想。



70-只要你愿意,上帝就会为你开路

要有梦想,给它一个期限,转化成目标。无论是环球旅行,还是人生当中要实现其他梦想,你都要给它一个期限。

有梦想要大声说出来,不断地分享,直到最终能够实现它。

要把大的梦想,转化成目标,再转化成一个两个小小的项目。每一个项目再转化成行动。

感悟:把一件杂事转化到下一步行动。永远没有看到困难,只看到如何去解决。烂开始,好开展,好结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