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老人,节日里的第一站——回家

昨天一放假,出了单位大门直奔老家看望老父亲。

今天清晨,给朋友住院的父亲打电话慰问一下。我觉得老人特别慈祥可是他的儿女都说他太厉害了,没有敢当面提意见的,只好求救于我劝说老人家出院后不能再吸烟。老人家满口答应。看!多好的老人呢。开始怀疑他们几个。


看着路上打打闹闹的年轻人,甚是羡慕。

带着青春靓丽的小女友,走路都是连蹦带跳地,欢乐无限。即使步行又何妨!即使挤大巴又如何!

年轻真好!

人言后生可畏。大把的自由时光和卷土重来的机会就是年轻人最大的资源。甚至超过成年人所拥有的财富和资历。

如果可以重新选择,相信绝大多数人宁可放弃所有,换来青春再来一次。

假期来临,如果年轻,出去无妨。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而对于我们成年人,家有老小。回去看望陪伴年迈的父母,买菜买药买礼品,是每个节假日的首要选择。

所以,假期从来不会有出游的机会。对每个出行的人们,都保佑平安,愿玩得开心,愿一路风景都能如你所愿!

我的父亲也年迈,又多病,幸好家里有哥嫂照顾。所以回家照顾公公和照顾父亲的心情无异。

唯一的区别就是,我经常跟父亲吵闹但丝毫不影响父亲看到我就高兴的心情,公公经常对我大声嚷嚷也丝毫不影响我回家的好心情。当年刚嫁进这个家,公公送的衣服和首饰多过家里所有人。婆婆经常取笑公公说

“你把儿媳妇当丫头惯着啊!当心惯坏了!”

公公说“这孩子诚实可靠,将来老了只有这一个指望得住,惯着也应该”。

……

他们的儿子原来经常抗议“到底谁才是亲生的啊!”

……

前几天公公就打电话,假期陪他一起去接乡下的阿姨回来。孩子做主早已经替我答应了爷爷。

说来最令人汗颜的一件事,这个刚过去的夏天阿姨竟然托人买了一套衣服送给我,震惊之余哪儿有勇气去穿,只是真的太感动了。这个阿姨没有子女,爱人离世后就独自生活,来了有三年了,因为待公公特别好,平常就送她礼物比较多,也许是因为进门时其他人反对唯独我和孩子坚决支持的缘故,阿姨待每个人都很谦卑,对我们母女更是亲切。公公喜欢栽花养草,里里外外都是盆栽,花开满屋,你若是赞公公肯定会说拿回你家去,同时厨艺也特别好,每次回家,一进门都是满桌子可口的饭菜。还分哪些是孩子喜欢的哪些是我喜欢的。每次回去都是实在拗不过只好满载而归。阿姨人好刺绣也特别好,绣过很多作品都送给我们。老家亲戚若是给她捎来什么特产总是不停打电话让回去取些过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越来越觉得当年为了阿姨进门力排众议太对了。

其实当时公公还是犹豫不决。怕儿子们反对。

我说“只要你愿意就行,别管其他人怎么想”。

“他们要是反对怎么办”?

“没事儿,有我呢”!

“那你给他们说”

“放心吧”!

后来他们果然特别强硬,我就一句“谁反对谁回家照顾老人去!”

……

这世间,你若看淡房子、票子,这个世界,生活本身以及人和人之间还是很有意义和乐趣的。而世人又多为这些没用的东西束缚住了灵魂,蒙蔽了双眼。人只有放下名和利,才会活得更像个人。

也理解这个阿姨,看着都是个特别好的人。好到你用那些险恶的念头去误会她,都会觉得自己很可恶。

其他人都离家那么远,公公快八十了,虽然平时很注意饮食、锻炼,身子骨很硬朗,但是毕竟年龄大了,加之高血压冠心病等,婆婆十多年前去世,他一直一人在家实在不放心,平时我和孩子三天两头打电话。所以我们对这个阿姨就特别欢迎。年纪大了,身边有个人照顾才是最重要的。

再说阿姨也是孤身一人,即使将来住家里养老或拿到补偿的钱都是应该的。

人老了都很凄凉的,所以若是遇到家里老人再婚,做子女的是真应该支持和理解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谨以此文献给天下所有老人 :愿节日安康,老有所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应该才是我最崩溃的一个月,产后复查,带孩子打针,然后哄着你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莫名其妙就哭起来的宝宝,还要等着奶粉凉...
    Ho吧阅读 241评论 0 0
  • 口诀:提示姐姐用线桶 1.提问: 什么是批判性思维? 2.知识: 批判性思维是一种专门的思维方式,其目的无外乎是做...
    马克图布了阅读 153评论 0 2
  • 家务活(18) 李阳1402017.06.07 2017年6月7日 星期三 天气:晴 赵梓映9岁 题目:家务活 ...
    冬的精灵阅读 164评论 0 0
  • 初识绍辉老兄,颖悟绝伦,技术超群,多年共事,惺惺相惜。 忆某年夏天,绍辉兄携女友游览龙潭峡,风华正茂,金童玉女,有...
    独行侠者阅读 458评论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