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若,武松误入虎园

图片来源于网络

正月初二,浙江雅戈尔动物园一游客为逃票,未料想,一不留心误入虎园,因为营救无效,结果造成人和老虎双双死亡的下场。

这一事件迅速成了热点,很快刷屏,成了春节期间大家走亲访友的谈资之一,各路网络大咖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总之,众说纷坛,热闹异常。

讨论的结果不外乎以下几个观点:

首先,家属认为,动物园有漏洞,不应该给人翻墙的机会。

其次,围观的吃瓜群众有两种截然不同的观点,一则认为,人虽有错,但罪不致死,这个违法成本有些太高。另一则认为,人死活该,老虎死的有些冤,为什么人犯了错,却让无辜的老虎来买单,这样的结局未免太残忍。

第三,专家们和大咖们则上升到社会、心理、规则等角度展开解读,一方面人制造了规则是确保自己的安全,另一方面人又为自己破坏规则而感到窃喜,总之,人是复杂的动物......

一石激起千层浪,其实有时候我们不妨需要换个角度,或者说展开想象力,来演绎某种可能性,比如假设,假如,假若......

假若误入虎园的不是一位普通人,如果是武松,结果又该如何?

我想,新闻报道很可能是这样的:

据记者获悉,29日下午在浙江宁波雅戈尔动物园对老虎展开反击的游客已被世界拳击协会邀请,将出任拳击手。

雅戈尔动物园所在区域的宁波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发布消息说,29日下午14时左右,一名成年男子(武松)出现在雅戈尔动物园虎山内,并受到老虎攻击,后该男子用赤手空拳展开反击,经动物园兽医证实,老虎送到动物园兽医部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据记者了解,对老虎展开反击的男子已被各大电视台争先采访。当地有关部门正在调查事件发生原因。

此后,后续发酵的画风是这样的:

家属认为:打虎当然是为民除害,应该获得政府的奖赏和荣誉。

吃瓜群众依然有分歧:有的认为,哇塞,帅呆了,用一双拳头就把老虎KO,绝对英雄,没治了。有的则认为,既然把老虎制服了,干嘛要打死,适可而止,手下留情嘛,殊不知那也是一条鲜活的生命啊。

大咖和专家们则冷静的多,他们会从多角度解读,为何拳头会那么硬?为何能把一只老虎打死?然后会给你总结各种方法论,你也想打死老虎吗?请加入某某收费论坛,告诉你一千种打死老虎的方法......

同样的事情,两种完全不一样的结局,这是为何?

或许,人们通常都是以一种结果导向的思维来看待一个问题,虎死人亡当然是悲剧,既然是这样,总得需要有人站出来买单,无论是说的清也罢,说不清也罢。

当然了,如果事情是另外一个结局,比如把老虎打死,这似乎是一个更好的局面,它能催生出更多的东西出来,比如惊喜,惊奇。

人们对于司空见惯的东西往往提不起兴致来,狗咬人不算新闻,人把狗咬了才算新闻,所以面对强大的老虎,人死才是正途,假如呢,意外出现了,人把老虎打死了,自然也就自动隐藏了背后的东西,无视规则,图小便宜,不就一逃票,何必大惊小怪......

好吧,这其实就是一篇意淫的文字。

干死老虎,你干脆还是做梦去吧!

吉泉于2017.2.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教官叫我用牙刷刷楼梯,刷不干净就不能睡觉。我受不了了!我要回家!”杰在电话里和妈妈抱怨道“都是你给我挑的这个破学...
    DrPepper阅读 394评论 0 0
  • 一直疑窦重生:他们究竟是天使,还是魔鬼? 不得不旧事重提。近日,不得已去医院办一些相关事宜,跟父亲有关。在重症监护...
    金指尖阅读 223评论 0 1